2020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系统及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系统及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包含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系统答案解析及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T电梯修理考试最新大纲及T电梯修理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脉冲周期是指相邻两脉冲相同相位点的间隔时间。(  √  )

2、【判断题】多台连续上行且无中间出口或中间出口被建筑出口阻挡的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当其中任意一台停止运行时其他各台应不能同时停止。(  ×  )

3、【判断题】电梯平层时,轿厢不在开锁区。(  ×  )

4、【判断题】绕组,是变压器的电路部分。()(  √  )

5、【判断题】渐进式安全钳,夹持较柔和,伤轨轻。可用于任何速度的电梯。(  √  )

6、【判断题】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出入口,梳齿板处地面,光照度至少50Lx;室外的至少15Lx。(  √  )

7、【判断题】当驱动链断裂或被过度拉伸,保护装置能使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停止运行。(  √  )

8、【判断题】电梯层门打开时,门锁触头便断开、切断门锁保护电路,保证门未锁闭,电梯不能运行。(  √  )

9、【判断题】用三角钥匙开层门时,应先开小缝确认轿厢位置。(  √  )

10、【判断题】扶梯和倾斜式自动人行道,电源故障或安全电路失电,“附加制动器”“工作制动器”可以同时动作。(  √  )

11、【判断题】曳引驱动电梯进行上行制动试验时,轿厢应装载125%额定载荷、以正常运行速度上行至行程上部时切断电动机与制动器供电。(  ×  )

12、【判断题】正常运行时,制动器应持续通电,保持松闸状态。(  √  )

13、【判断题】“强度极限”,是在材料上逐渐加大破坏应力,物体开始破坏时的应力。(  √  )

14、【判断题】使用单位,应当对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  √  )

15、【判断题】灰口铸铁的焊接性较差。(  √  )

16、【判断题】在轿顶检修时遇险冲顶时,不能开厅门逃生。(  √  )

17、【判断题】曳引钢丝绳与轿厢之间的相互作用力将产生曳引驱动电梯所需的曳引力。(  ×  )

1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电梯的安装、改造、修理应当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依法取得相应许可的单位进行。(  ×  )

19、【判断题】曳引电梯的轿厢,是靠曳引绳和曳引轮绳槽之间的摩擦力,来驱动的。(  √  )

20、【判断题】满载直驶状态,电梯只响应轿内指令,不响应外召唤。(  √  )

21、【判断题】井道和轿顶的传感器或感应器的安装,应牢固、垂直、端正。(  √  )

22、【判断题】补偿绳(链)是为了保持对重和轿厢做相对运动时动态变化的平衡。(  √  )

23、【判断题】当乘客经过正在关闭的门区,被门扇撞击,或将被撞击时,防夹保护装置应能继续自动关闭。(  ×  )

24、【判断题】电流为100毫安时,称为致命电流。(  ×  )

25、【判断题】固定钢丝绳端部的装置也叫绳头组合。目前,最安全可靠的方法是用巴氏合金填充锥形套。(  √  )

26、【判断题】轿厢是用以运送乘客或货物的电梯组件,它是由轿厢架、轿厢体和曳引钢丝绳组成。(  ×  )

27、【判断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规定:当电梯的门锁电气触点放在盒中时,盒盖的螺钉应为不可脱落式的。在打开盒盖时,它们应仍留在盒或盖的孔中。(  √  )

28、【判断题】游标卡尺上有两个尺。一个是主尺,一个是副尺(  √  )

29、【判断题】电梯工作条件要求:海拔高度不超过1000m;机房空气温度为5~40℃;(  √  )

30、【判断题】在电路中,当一部分电路的两端用电阻可以忽略不计的导线连接起来时,称这部分电路被短路,电路短路时的特点是短路点的电压为零。(  √  )

31、【判断题】缓冲器、限速器、安全钳、制动器、门锁都是安全保护装置。(  √  )

32、【判断题】按GB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的规定:电梯限速器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是可接近的。(  √  )

33、【单选题】TSGT7001-2009《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规定:监督检验的申报单位是如何规定的?(  B  )

A、使用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察机构

D、检验机构

34、【单选题】相导线的截面积≤16mm2时,保护导线的最小截面积应是()。(  A  )

A、与相导线截面积相同

B、12mm2

C、相导线截面积的1/2

D、8mm2

35、【单选题】金属材料或受力构件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指的是材料的哪方面特性。(  C  )

A、强度

B、硬度

C、刚度

D、韧性

36、【单选题】代号为M16的螺纹指的是()螺纹。(  B  )

A、普通细牙

B、普通粗牙

C、梯形

D、锯齿形

37、【单选题】将一根导线均匀拉长为原长度的2倍,则电阻值为原阻值的()倍。(  B  )

A、2

B、4

C、1/2

D、1/4

38、【单选题】交流电,在一秒钟完成周期性变化的次数,称为交流电的()。(  D  )

A、最大值

B、初相角

C、周期

D、频率

39、【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Z6001-2019)规定:除安全技术规范另有规定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持证期间中断其持证作业项目超过(),应当重新申请考试。(  C  )

A、3个月

B、半年

C、1年

D、2年

40、【单选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对电梯轿厢高度的如何,轿厢内部净高度不应小于()m。(  B  )

A、1.5m

B、2.0m

C、2.5m

D、3m

41、【单选题】货梯层门的,门扇与门扇,门扇与门套,门扇与地坎之间的间隙,不得大于()mm。(  B  )

A、6

B、8

C、12

D、15

42、【单选题】电流通过人体的持续时间()救护的可能性则越小。(  A  )

A、越长

B、越短

43、【单选题】对电机、电器及供电线路的绝缘性能检查,应使用()。(  C  )

A、万用表

B、电流表

C、兆欧表

D、电压表

44、【单选题】电梯曳引机的蜗轮蜗杆减速器的蜗轮轴位于蜗杆轴上方时,称为()式蜗轮蜗杆减速器。(  D  )

A、左置

B、右置

C、上置

D、下置

45、【单选题】TSG5002-2017《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规定:接到困人报告后,维保人员应及时抵达现场,实施救援。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抵达时间不超过()分钟,其他地区一般不超过1小时。(  B  )

A、15

B、30

C、60

D、90

46、【单选题】()位于底坑,用来吸收和缓解轿厢冲顶或墩底的安保装置。(  D  )

A、安全钳

B、感应器

C、限速器

D、缓冲器

47、【单选题】电梯在轿顶维修时严禁()操作。(  A  )

A、一脚踏在轿顶上,另一脚踏在井道的固定结构上

B、双脚踏在固定结构上

C、双脚踏在轿厢顶上

D、单手

48、【多选题】TSG5002-2017《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电梯维修保养,应做的记录。一般包括电梯基本参数、使用单位、地点、编号,还有()。(  ABCD  )

A、维保内容

B、维保单位

C、维保人员

D、维保日期

49、【多选题】电气设备着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用()灭火,(  ABC  )

A、干沙

B、二氧化碳

C、干粉灭火弹

D、泡沫灭火器

50、【多选题】自动扶梯速度监控装置,主要监控()。(  ABD  )

A、超速

B、欠速

C、梯级有人

D、扶手带与梯路同步

以上是2020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系统及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