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证考试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证考试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库,包含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证考试答案解析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2、【判断题】起重机在作业时,严禁斜位、斜吊。(  √  )

3、【判断题】物件空中翻时,主钩挂在被翻物体的下部吊点上,使物件在空中倾翻。(  ×  )

4、【判断题】润滑是起重机司机维护保养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  √  )

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11月1日施行。(  √  )

6、【判断题】每次吊运前,应把钩头调整到被吊物件重心的铅垂线上。(  √  )

7、【判断题】在作业中,临时停歇或停电时,必须将重物卸下并升起吊钩。(  √  )

8、【判断题】所谓登高作业是指2米以上的作业,可不必系安全带。(  ×  )

9、【判断题】通道、过道、楼梯、出入口及通向消防设备、水源的道路要保持通畅。(  √  )

10、【判断题】吊钩的非危险断面出现裂纹,经补焊后可继续使用。(  ×  )

11、【判断题】起重机开车前,无人接近起重机时,不需鸣铃或报警。(  ×  )

12、【判断题】钢丝绳在起升机构的滑轮与卷筒多次弯曲造成的弯曲疲劳是钢丝绳破坏的主要原因之一。(  √  )

13、【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特种设备安全、节能教育和培训,保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特种设备安全、节能知识。(  √  )

14、【判断题】起重机吊钩每年检验一次,并进行清洗润滑。(  ×  )

1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销售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检查验收和销售记录制度。(  √  )

16、【判断题】轮胎起重机是一种装在轮胎行走底盘上的起重机。(  √  )

17、【判断题】电气故障,如发生短路、过载及电动机缺相等电气故障时,会使电压急增,温度升高,引发火灾。(  ×  )

18、【判断题】钢丝绳应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所用润滑剂应符合该绳的要求,并且不影响外观检查。润滑时应特别注意不易看到和不易接近的部位,如平衡滑轮处的钢丝绳。(  √  )

19、【判断题】起重机吊运货物在人头上方通过或停留时应发出警告信号。(  ×  )

2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21、【判断题】块式制动器按工作状态可分常闭式和常开式两种。( )(  √  )

22、【判断题】在物件上直接加工或设备上站人时,不准吊。(  √  )

23、【判断题】一般的履带式起重机的履带纵向长度比横向履带的宽度要小。(  ×  )

24、【判断题】起重机起动前应发出警告信号。(  √  )

25、【判断题】各种类型的起重机的作业中普遍使用的指挥手势,称为通用手势信号。(  √  )

26、【单选题】已知圆柱体设备半径为r,高为h,密度为γ,则该设备质量公式为( )。(  B  )

A、πrhγ

B、πr2hγ

C、πr3hγ

27、【单选题】制动器的( )磨损严重,制动时铆钉与制动轮接触,不仅降低制动力矩而且划伤制动轮表面,应及时更换。(  C  )

A、制动轮

B、弹簧

C、瓦衬

28、【单选题】被电磁吊吸吊的钢材,温度越高,导磁性( )。(  C  )

A、越高

B、不变

C、越差

29、【单选题】采用主、副钩的门座式起重机,副钩的升降速度与主钩的升降速度相比是( )。(  A  )

A、快

B、相等

C、慢

30、【单选题】高处作业高度2-5M的作业为( )级高处作业。(  A  )

A、一

B、二

C、三

D、特

31、【单选题】“两小臂水平置于胸前,五指自然伸开,手心朝下,同时水平挥向两侧。”这种手势信号表示( )。(  C  )

A、吊钩上升

B、吊钩下降

C、紧急停止

D、工作结束

32、【单选题】起重机整机工作级别等级划分为:( )。(  C  )

A、A0~A7

B、A1~A7

C、A1~A8

33、【单选题】为使钢丝间接触应力小,磨损小,寿命长,现起重机上常采用钢丝绳为:( )。(  B  )

A、点接触

B、线接触

C、面接触

34、【单选题】高空作业分四级,二级作业是( )。(  A  )

A、5-15m

B、15-30m

C、20-30m

D、30m以上

35、【单选题】起重机吊运中起升高度的控制有时还需要根据( )。(  B  )

A、高度限位

B、司机的目测能力

C、起升速度

36、【单选题】起升机构钢丝绳所吊货物离地面越近,在吊机变幅、旋转停止时货物摆动量( )。(  A  )

A、增大

B、减小

37、【单选题】音响信号急促的长声表示:( )。(  A  )

A、紧急停止

B、停止

C、上升

38、【单选题】吊钩扭转变形超过( )应予报废。(  A  )

A、10°

B、12°

C、5°

3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 )罚款:(  C  )

A、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B、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C、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D、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40、【单选题】起重机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电动机是:( )。(  B  )

A、笼型

B、绕线型异步

C、同步

41、【单选题】设备应捆绑稳固,主要承力点( )设备重心,以防倾倒。(  B  )

A、低于

B、高于

4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4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是一部( )(  A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部门规章

4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全国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县级以上( )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  C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D、劳动部门

45、【多选题】当事人( )等,致使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ABC  )

A、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B、毁灭证据

C、未及时报告事故

46、【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从业人员的义务有:( )。(  ACD  )

A、遵章守规,服从管理

B、自觉加班加点

C、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D、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

47、【多选题】燃烧的基本条件是:( )。(  BCD  )

A、一定温度

B、可燃物

C、助燃物

D、着火源

48、【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一机器厂内,驾驶员陈某和李某午后准备进入20吨电磁吊驾驶室操作。在楼梯平台处发现起重机有滑移过,无法进入。于是李某爬上顶部平台进入驾驶室,打开电闸,起重机不动(不能送电),李某把通道栏杆门关好,启动后没准确停靠在驾驶室平台,过头后反向操作,将正欲登车的陈某脖子夹在立柱与驾驶室外壳间,当场死亡。事故调查:该设备起升小车运行机构定位正确,制动有效。各安全装置完整齐全,工作机效。大车制动器摩擦片单边接触制动松弛,电气联锁保护,零位保护可靠,中速(41米/分)大车制动距离约7米。事故原因分析:( )(  BD  )

A、电器联锁保护失灵

B、大车制动器调整不当

C、电器零位保护故障

D、驾驶员缺乏安全意识

49、【多选题】引起小车三条腿的原因有:( )。(  AB  )

A、四个车轮不在同一平面

B、轨道不平

C、轨道上有油污

50、【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外贸制冷设备组装车间内外方人员操作一台15吨起重机,起吊一台制冷机组,由于吊钩冲顶,钢绳断裂机组坠地,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经济损失较大。事故调查:经调查:该设备通过了安装验收的检验,卷筒固定端断绳断口呈过载断裂状,卷筒防护罩有明显被吊钩撞击痕迹,高度限位器的电器装置经测试有效事故原因分析:( )(  BCD  )

A、外方人员违规

B、操作不当

C、高度限位器触发挡块发生位移

D、触发挡块松动又没及时修复到正常位置

以上是2020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证考试及流动式起重机司机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