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报名考试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新版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报名考试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新版试题,包含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报名考试答案和解析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新版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最新大纲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事故调查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动事故相关设备,不得毁灭相关资料、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  )

2、【判断题】()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前可以监督使用。(  ×  )

3、【判断题】()新安装未移交业主的电梯,项目建设单位是使用单位。(  √  )

4、【判断题】()形成事故直接原因的基础因素。形成事故直接原因也有一个或者多个不安全行为,或者不安全条件和管理缺陷等因素构成事故原因的第二个层次,即事故的间接原因,主要指社会环境、管理以及个人因素等。(  √  )

5、【判断题】()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在接到故障报警后,应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  )

6、【判断题】()风险管理(RiskManagement)是指如何在项目或者企业一个肯定有风险的环境里把风险减至最低的管理过程。风险管理是指通过对风险的认识、衡量和分析,选择最有效的方式,主动地、有目的地、有计划地处理风险,以最小成本争取获得最大安全保证的管理方法。(  √  )

7、【判断题】()分析风险:即分析引起风险事故的各种因素,它是风险识别的关键。(  √  )

8、【判断题】()风险识别是指在风险事故发生之前,人们运用各种方法系统的、连续的认识所面临的各种风险以及分析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  √  )

9、【判断题】()事故调查组成员应当具有特种设备事故调查所需要的知识和专长,与事故发生单位及相关人员不存在任何利害关系。(  √  )

10、【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参加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  )

11、【判断题】()持证人员应当在持证项目有效期届满的15日以前,向工作所在地或者户籍(户口或者居住证)所在地的发证机关提出复审申请,(  ×  )

12、【判断题】安全管理负责人应该协助主要负责人履行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的领导职责,确保本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  √  )

13、【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含安全管理人员)应当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活动。(  ×  )

14、【判断题】使用单位应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及其附属仪器仪表进行定期校验(检定、校准)、检修,(  √  )

15、【判断题】()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或者检验、检测机构拒不接受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检查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  )

16、【判断题】使用单位应采购、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且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采购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的特种设备,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  √  )

17、【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应当保证特种设备生产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其生产的特种设备的质量负责。(  ×  )

18、【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进口的特种设备应当符合我国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并经检验合格;需要取得我国特种设备生产许可的,应当取得许可。(  √  )

19、【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  √  )

20、【判断题】()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用的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在其安装、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不属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调查处理的特种设备事故。(  √  )

21、【判断题】()电梯型式试验的项目应按照《电梯型式试验目录》进行。(  √  )

2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2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销售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检查验收和销售记录制度。(  √  )

2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缴纳罚款、罚金。(  ×  )

25、【判断题】()电梯投入使用后,电梯制造单位应对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在维护保养和安全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  )

26、【判断题】()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  √  )

27、【判断题】()电梯制造单位委托其他单位进行电梯安装、改造、修理的,应当对其安装、改造、修理进行安全指导和监控,并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校验和调试。(  √  )

28、【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有权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  √  )

29、【判断题】()按照《特种设备目录》所指的其他类型电梯包括防爆电梯、消防员电梯和杂物电梯。(  √  )

30、【判断题】()特种设备事故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属于较大事故。(  √  )

31、【判断题】()600兆瓦以上锅炉因安全故障中断运行240小时以上的,属于较大事故。(  ×  )

32、【判断题】()事故调查组可以委托具有国家规定资质的技术机构或者直接组织专家进行技术鉴定。(  √  )

33、【判断题】()事故调查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毁灭相关资料、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  )

34、【判断题】()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应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运行性能负责。接到故障通知后,应立即赶赴现场,并采用必要的应急救援措施。(  √  )

35、【判断题】()使用单位可以不制定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和进行定期演练。(  ×  )

36、【单选题】电梯发生一般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或业主应当立即向()报告。(  B  )

A、检验机构

B、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

C、使用单位上级部门

D、制造单位

37、【单选题】人员出入轿厢的瞬间轿厢突然起动,造成人员在轿门与层门之间的地坎处被()。(  A  )

A、剪切

B、坠落

C、挤压

D、撞击

38、【单选题】电梯发生困人时,使用单位要及时采取措施,安抚乘客,组织()实施救援;(  A  )

A、电梯维修作业人员

B、电梯安全管理人员

C、电梯司机

D、电梯安装作业人员

39、【单选题】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在电梯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日内,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  C  )

A、15

B、20

C、30

D、45

40、【单选题】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的速度超过名义速度()倍之前,附加制动器应动作。(  D  )

A、1.1

B、1.2

C、1.3

D、1.4

41、【单选题】按照《特种设备目录》所指的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不包括()。(  C  )

A、曳引驱动乘客电梯

B、曳引驱动载货电梯

C、强制驱动乘客电梯

D、强制驱动载货电梯

42、【单选题】低速电梯是V≤()m/s及以下电梯。(  A  )

A、1

B、2.5

C、6

D、8

43、【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制要在()上下真功夫,这是关键的关键。(  C  )

A、健全、完善;

B、分工明确;

C、贯彻落实;

D、领导

44、【单选题】安全第一就是要求在进行生产和其他活动时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  B  )

A、次要位置;

B、首要位置;

C、后面;

D、暂时

45、【单选题】电梯的型式试验范围包括()。(  D  )

A、电梯整机

B、安全保护装置

C、主要部件

D、其他选项都是

46、【多选题】日常监督检查,是指按照本规则规定的(),对被检查单位实施的监督检查。(  ABC  )

A、检查项目

B、检查内容

C、检查计划

D、检查惯例

47、【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下列()设备应报废,并向原登记机关注销。(  CD  )

A、出现过多次事故的

B、超过检验周期的

C、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的

D、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

48、【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ABD  )

A、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检验人员

D、检测人员

E、营销人员

49、【多选题】电梯使用单位日常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的项目包括()(  ABC  )

A、作业人员

B、使用登记及警示标志

C、安全装置

D、运行情况

50、【多选题】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的基本技术参数包括()。(  ABCD  )

A、驱动方式

B、额定载重量

C、额定速度

D、层站门数

以上是2021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报名考试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新版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