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库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高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库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系统,包含高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库答案和解析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系统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高压电工考试最新大纲及高压电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高压电工在线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磁感应强度B可以看成是与磁场方向相垂直的单位面积上所通过的磁通量。(  √  )

2、【判断题】 电源中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方式,其目的是减小接地电流。(  √  )

3、【判断题】 过电压对电气设备和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危害极大。(  √  )

4、【判断题】 在降压变电所内,为了限制中压和低压配电装置中的短路电流,可采用变压器低压侧分列运行方式。(  √  )

5、【判断题】 国家规定要求:从事电气作业的电工,必须接受国家规定的机构培训、经考核合格者方可持证上岗。(  √  )

6、【判断题】 10kV及以下三相供电的,电压允许偏差为额定电压的为±10%。(  ×  )

7、【判断题】 无功功率中的“无功”的含义是“无用”。(  ×  )

8、【判断题】 相线与中性线(或零线)间的电压称为相电压。(  √  )

9、【判断题】 造成高压电容器外壳膨胀的原因之一是内部发生局部放电。(  √  )

10、【判断题】 靠梯与地面的夹角应以约70°为宜。(  ×  )

11、【判断题】 当铁损和铜损相等时,变压器处于最经济运行状态,一般在其带额定容量的50%~70%时。(  √  )

12、【判断题】 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是属于保护接地,它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条件。(  ×  )

13、【判断题】 对差动保护来说,变压器两侧的差动CT均应接成星型。(  ×  )

14、【判断题】 电力线路按架设方式可分为架空电力线路和电缆电力线路。(  √  )

15、【判断题】 在靠近线路末端附近发生短路故障时,电流速断保护仍然能正确反映。(  ×  )

16、【判断题】 导体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长度成反比,与横截面积成正比,并与材料的性质有关。(  ×  )

17、【判断题】 电路中负荷为电阻性负载时,恢复电压等于电源电压,不利于电弧熄灭。(  ×  )

18、【判断题】 电力系统无功补偿可起到降低线损、节约电能、提高设备利用效率的作用。(  √  )

19、【判断题】 交流高压真空接触器利用分闸弹簧的作用力分闸。(  √  )

20、【判断题】 高压电容器的保护熔丝熔断后,应立即更换熔断器,使电容器能尽快恢复运行。(  ×  )

21、【判断题】 运行过程中易发生过负荷和需要防止起动或自起动时间过长的电动机应装设过负荷保护。(  √  )

22、【判断题】 操作票应进行编号,已操作过的应注明“已执行”保存期不宜少于6个月。(  √  )

23、【判断题】 在变压器内部发生故障(如绝缘击穿、相间短路、匝间短路、铁芯事故等)产生气体时,接通信号或跳闸回路,进行报警或跳闸,以保护变压器。(  √  )

24、【判断题】 电力电缆导体屏蔽层的作用是保护电缆免受外界杂质和水分的侵入,以防止外力直接损坏电缆。(  ×  )

25、【判断题】 架空导线多采用钢芯铝绞线,其钢芯的主要作用是提高机械强度。(  √  )

26、【单选题】 10kV真空断路器动静触头之间的断开距离一般为()。(  A  )

A、10-15mm

B、5-10mm

C、20-30mm

27、【单选题】 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A  )

A、电伤、电击

B、触电、电击

C、电伤、电烙印

28、【单选题】 杆塔按使用的材料可分为()。(  A  )

A、钢筋混凝土杆和金属杆塔

B、铁塔、钢管杆、型钢杆

C、锥形杆、等径杆

29、【单选题】 SH11-M-50/10表示三相油浸自冷式,双绕组无励磁调压,非晶态合金铁芯,密封式,额定容量50kVA,高压侧绕组额定电压为()kV的电力变压器。(  A  )

A、10

B、20

C、35

30、【单选题】 新敷设的带有中间接头的电缆线路,在投入运行()个月后,应进行预防性试验。(  A  )

A、3

B、1

C、5

31、【单选题】 正常情况直线杆塔一般不承受()。(  A  )

A、导线顺线路方向的张力

B、导线、绝缘子的重量

C、导线覆冰的重量

32、【单选题】 下列()表示时间继电器。(  A  )

A、KT

B、KS

C、KA

33、【单选题】 变压器、电动机、发电机等的铁芯,以及电磁铁等都采用()磁性物质。(  A  )

A、铁

B、顺

C、反

34、【单选题】 电杆卡盘的作用()。(  B  )

A、承受电杆的下压力

B、以防电杆倾斜

C、以防电杆上拔

35、【单选题】 二次回路交流耐压试验电压为1000V。当回路绝缘电阻值在10MΩ以上时,可采用()V伏摇表代替,试验持续时间为1min。(  A  )

A、2500

B、1000

C、5000

36、【单选题】 对单相接地电流大于5A时的电动机,应装设反映()的零序电流保护。(  C  )

A、两相短路

B、三相短路

C、单相接地短路

37、【单选题】 运行中的断路器日常维护工作包括对()的定期清扫。(  A  )

A、不带电部分

B、绝缘部分

C、二次控制回路

38、【单选题】 手车式开关柜,小车已拉出,开关断开,于本室内接地刀闸已闭合,称之为()状态。(  B  )

A、运行

B、检修

C、备用

39、【单选题】 发现触电伤员呼吸、心跳停止时,应立即在现场用()就地抢救,以支持呼吸和循环。(  A  )

A、心肺复苏法

B、人工呼吸法

C、紧急救护法

40、【单选题】 三相系统中发生的短路有4种基本类型,三相短路、()、单相接地短路和两相接地短路。(  B  )

A、相相短路

B、两相短路

C、相地短路

41、【单选题】 检修状态指设备的(),而且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均已做好,这时设备就处在检修状态。(  C  )

A、开关已拉开

B、操作电源已断开

C、开关和刀闸均已拉开

42、【单选题】 当消弧线圈的电感电流大于接地电容电流时,接地处具有多余的()称为过补偿。(  A  )

A、电感性电流

B、电容性电流

C、电阻性电流

43、【单选题】 当验明设备确已无电压后,应立即将检修设备三相短路并()。(  B  )

A、放电

B、接地

C、测量接地电阻

44、【单选题】 已知一部分电路的端电压为10V,电阻为5?,则电流的电流为()A。(  A  )

A、2

B、1

C、5

45、【单选题】 绝缘棒使用完后,应()在专用的架上,以防绝缘棒弯曲。(  B  )

A、水平放置

B、垂直悬挂

C、斜靠

46、【单选题】 绝缘手套要定期试验,试验周期一般为()个月。(  A  )

A、6

B、3

C、1

47、【单选题】 SF6负荷开关的灭弧能力较SF6断路器()。(  B  )

A、强

B、弱

C、相同

48、【单选题】 按允许电压损失选择导线截面应满足()。(  C  )

A、线路电压损失<额定电压的5%

B、线路电压损失=允许电压损失

C、线路电压损失≤允许电压损失

49、【单选题】 设备编号中,罗马数字表示()。(  B  )

A、设备顺序号

B、安装单位编号

C、设备数量

50、【单选题】 用摇表测量电气设备绝缘时,“线路”(L)接线柱应接在()。(  C  )

A、电缆的绝缘层

B、电气设备外壳或地线上

C、电机绕组或导体

以上是2021年高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库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高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