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考试内容及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试题及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考试内容根据新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高处安装、维护、拆除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高处安装、维护、拆除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试题及答案全真模拟,进行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自测。

1、【判断题】 排水立管明装时,阀门安装朝向应便于操作和修理。(  √  )

2、【判断题】 物体运动状态主要与力的大小,力的方向有关。(  √  )

3、【判断题】 安全带使用期限为5~8年。(  ×  )

4、【判断题】 可以利用绳索、拉线上下杆塔或顺杆下滑。(  ×  )

5、【判断题】 在周围环境不会危及生命的情况下,可以随便搬动伤员。(  ×  )

6、【判断题】 使用超过3m的长绳时,可以酌情加上缓冲器、自锁器或防坠器等。(  ×  )

7、【判断题】 人工拆除施工作业面的孔洞可以不封闭,只要有标识即可。(  ×  )

8、【判断题】 接触冷水温度等于或低于12℃的作业不能高处作业。(  √  )

9、【判断题】 广告施工高处作业使用吊装设备吊装物件时为了方便指挥,人员在吊装过程中可以随被吊物件一起移动。(  ×  )

10、【判断题】 拆除桥梁时应可以将桥面的附属设施及挂件、护栏等一并拆除。(  ×  )

11、【判断题】 高处作业人员可以随意使用劳保用品。(  ×  )

12、【判断题】 现场发生事故后应立即拨打119和120,以尽快得到消防队员和急救人员的救助。(  √  )

13、【判断题】 沿脚手架纵向设置的水平杆(垂直墙面方向)是连接内、外排立杆的水平杆件,其作用不是承受并传递施工荷载给立杆。(  ×  )

14、【判断题】 主要说明拟建建筑物所在的地理位置和周围环境的平面布置图叫建筑总平面图。(  √  )

15、【判断题】 广告施工高处作业钢结构施工时经常采用栓接结构,施工时罗栓孔对接孔未对正时用手指伸入检查错位情况。(  ×  )

16、【判断题】 拆除作业人员使用手持机具时,严禁超负荷或带故障运转。(  √  )

17、【判断题】 高处作业现场必须指派专人监护,并坚守岗位。(  √  )

18、【判断题】 电流分为直流电流和交流电流两种。(  √  )

19、【判断题】 安全防护设施验收时,应按类别逐项检查,不用填写验收记录。(  ×  )

20、【判断题】 作业中,工作绳端头不应松散,不应用接头。(  √  )

21、【判断题】 吊篮施工作业中出现故障,施工人员应即时处理排除故障,不必通知专业维修人员。(  ×  )

22、【判断题】 特种高处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上岗前应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专门的安全技术签字交底。(  √  )

23、【判断题】 因受地形限制,高处作业平台的支撑无法展开,可以将平台升高后固定在相邻结构上。(  ×  )

24、【判断题】 广告施工中高处作业置备移动挂梯使用材料不宜过重,又不能过于轻薄,应注意牢固耐用,便于移动。(  √  )

25、【判断题】 安全带可以自行接长使用。(  ×  )

26、【判断题】 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都必须佩带安全帽。(  √  )

27、【判断题】 企业要发挥好安全培训教育的作用。(  √  )

28、【判断题】 高处作业前,应由项目分管负责人组织有关部门对安全防火设施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签字后,方可作业。(  √  )

29、【判断题】 高处作业施工点的下方可酌情设安全网。(  √  )

30、【判断题】 物料提升机可以乘人。(  ×  )

31、【判断题】 高处作业平台升到极限施工人员仍嫌高度不够,可在平台上放置梯子、凳子等以完成施工任务。(  ×  )

32、【判断题】 高处施工使用吊篮施行电焊作业时,为方便起见可以用吊篮钢丝绳代替接地线。(  ×  )

33、【判断题】 梯子缺档或者人字梯中没有用绳子拉牢时,可以酌情作业。(  ×  )

34、【判断题】 墙或柱是建筑物的承重配件,它承受屋顶、楼板下传来的各种荷载,并连同自重一起传给基础。(  √  )

35、【判断题】 人工拆除作业时,楼板上严禁人员聚集或堆放材料,作业人员可以站在稳定的结构或脚手架上操作,被拆除的构件应有安全的放置场所。(  √  )

36、【判断题】 拆除室外机之前,必须先切断电源。(  √  )

37、【单选题】 高处作业的基础高度是以作业位置为中心,()m为半径,划出的的垂直水平面的柱形空间内的最低处与作业位置间的最高差。(  A  )

A、6

B、4

C、3

38、【单选题】 配电室至结构主体位采用埋地敷设,埋设深度为()m。电缆上下左右均匀铺50mm厚细砂,上面用红机砖满铺保护,回填细土。(  A  )

A、0.7

B、0.8

C、1.0

39、【单选题】 广告施工高处作业范围内发现原有建筑构件或附属设施发生松动存在高处坠落风险时应()。(  B  )

A、认为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施工

B、应在加固或拆除松动物,排除高空坠落风险后再施工

C、不用理会继续施工

40、【单选题】 安全围栏的立柱杆,钢管不得有()。(  C  )

A、遮挡

B、油漆

C、腐蚀

41、【单选题】 年满()周岁,即可参加高处作业。(  C  )

A、20

B、19

C、18

42、【单选题】 建筑物拆除施工应从上至下、逐层拆除分段进行,不得垂直交叉作业的是()拆除施工方法。(  B  )

A、爆破

B、人工

C、机械

43、【单选题】 承揽大型机械设备拆卸工程施工的承包人一定要具备与特种设备拆卸安装相应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安全生产。(  A  )

A、资质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B、资质管理能力

C、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44、【单选题】 建筑物4种拆除方法是()。(  C  )

A、人工拆除、机械拆除、爆破拆除、人工与机械相结合拆除

B、人工拆除、塔吊拆除、爆破拆除、静力破碎

C、人工拆除、机械拆除、爆破拆除、静力破碎

45、【单选题】 通常()是造成室外机通风不畅的主要原因。(  A  )

A、柳絮

B、鸟窝

C、忘记摘掉空调罩

46、【单选题】 门架式脚手架砌筑时支架间距不大于()m。(  A  )

A、2.5

B、2.8

C、3

47、【单选题】 明装水平干管安装必须在安装层的()完成后进行,沿管线安装位置的模板及杂物清理干净,安装场地无障碍物。(  B  )

A、结构

B、结构顶板

C、室内安装

48、【单选题】 高处露天作业,靠()进行安全防护悬吊。(  A  )

A、安全带

B、安全绳

C、安全锁

49、【单选题】 必须要按规定设置防护栏杆和()网。(  A  )

A、安全

B、纤维

C、塑料

50、【单选题】 气体火灾属于()类火灾。(  C  )

A、

B、

C、

以上是2021年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考试内容及高处安装、维护、拆除试题及答案。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