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题及在线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流动式起重机司机复训题库为流动式起重机司机理论题库考前必练习题目!2022年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题及在线模拟考试依据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大纲。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题库随时根据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高考试通过率。

1、【多选题】事故简要经过:某港集装箱码头,一台正在使用的门座起重机在装卸一集装箱过程中突然发生坠落,所幸坠落现场没有人员。事故调查:经调查:事故发生时未超载,该设备只投入使用七个多月,起升机构变速箱高速轴断裂、和高速轴相啮合的齿轮部分齿折断,事故原因可能为( )(  ABD  )

A、该设备制造厂没有严格执行工艺要求

B、轴肩圆角处应力集中

C、起重机构安全装置失灵

D、起重机制造过程监检工作不落实

2、【多选题】制动轮发热,摩擦片很快磨损并烧焦的原因有( )。(  AB  )

A、制动轮工作表面粗糙

B、闸瓦与制动轮间隙不均匀或间隙过小

C、摩擦片太厚

D、主弹簧过紧

3、【多选题】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目的是( )。(  ABCD  )

A、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

B、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C、防止和减少事故

D、促进经济发展

4、【多选题】操作人员进行起重机( )等动作前,应鸣号示意。(  ABCD  )

A、回转

B、变幅

C、行走

D、吊钩升降

5、【多选题】汽车、轮胎式起重机行驶时,严禁在底盘走台上( )。(  ABCD  )

A、站人

B、蹲坐人

C、堆放物件

D、堆放工具

6、【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有( )。(  ACD  )

A、积极参加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

B、证件由用人单位集中管理,作业时无需随身携带

C、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

D、拒绝违章指挥

7、【多选题】起重机的整机性能试验主要包括( )等。(  ABCD  )

A、无载荷试验

B、静载荷试验

C、动载荷试验

D、噪声测定

8、【单选题】“小臂向侧上方伸直,五指自然伸开,以腕部为轴转动”,这种手势信号表示( ) 。(  A  )

A、吊钩上升

B、紧急停止

C、工作结束

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所称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是指( )。(  B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交通部门

D、劳动部门

1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履行报废义务,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该特种设备的使用功能,并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使用登记证书( )手续。(  C  )

A、吊销

B、撤消

C、注销

11、【单选题】为了使制动器松闸时,左右制动瓦块与制动轮之间的间隙对称,应调整:( )。(  C  )

A、电磁铁冲程

B、主弹簧工作长度

C、制动瓦块与制动轮的间隙

1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未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继续使用的,责令使用单位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 )罚款。(  D  )

A、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B、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C、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D、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13、【单选题】现在广泛使用的制动液是( )。(  C  )

A、植物制动液

B、矿物制动液

C、合成制动液

14、【单选题】卸扣按其外形分为:( )。(  A  )

A、直形

B、方形

C、四边形

15、【单选题】司机在操作中用起重机将人与物一同提升或吊运,应( )操作。(  B  )

A、允许

B、禁止

C、经领导批准后可以

16、【单选题】履带式起重机在政改变幅度时应该缓慢平稳,严禁在起重臂未停稳前( )。(  C  )

A、紧急停车

B、开动旋转机构

C、变换档位

17、【单选题】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 )%以上的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而70%以上的事故是驾驶员的原因造成的。(  C  )

A、70

B、80

C、90

18、【单选题】普通十字轴万向节在传递动力时,由于有角度的变化,两轴( )。(  C  )

A、匀速运动

B、等角速度运动。

C、不能等角速度运动。

19、【单选题】由驾驶员负责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维护称作为。(  A  )

A、日常维护

B、二级维护

C、一级维护

20、【单选题】车辆在下坡道上停车时,要在拉紧手制动器的同时挂上( )。(  C  )

A、一档

B、空档

C、倒档

D、二档

21、【单选题】当起重臂长度一定时,起升高度随着作业半径的减小而( )。(  B  )

A、不变

B、增大

C、减小

22、【单选题】蓄电池车辆的行驶前距为( )m.(  B  )

A、5

B、10

C、15

D、20

23、【单选题】驾驶员在实践中,要运用心理学对行车路上的各种信息进行分析、综合、判断、推理、处置,保证( )安全。(  C  )

A、行人

B、车辆

C、行车

24、【单选题】根据有关规定,各种交通信号、标志、设施的覆盖面,特别是在厂区的繁忙路段、弯道、坡道狭窄路段、交叉路口、门口特殊条件下都应达到( )。(  C  )

A、50%

B、75%以上

C、100%。

25、【单选题】每班第一次吊物时,应将重物吊离地面( )m,然后下降以检查起升制动器工作的可靠性。(  D  )

A、2.0

B、1.5

C、1.0

D、0.5

26、【单选题】变速器是车辆( )的组成部分。(  C  )

A、转向系

B、制动系统

C、传动系

2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28、【单选题】反映时间是驾驶人员接受某种刺激后,脚从( )移向制动踏板的过程所需要的时间。(  C  )

A、离合器踏板

B、转向制动踏板

C、加速踏板

29、【单选题】在车辆行驶中,驾驶员由眼睛等感觉器官获得信息,传入大脑,经过大脑处理后,发生命令而产生动作,这一段时间称为( )。(  A  )

A、反映时间

B、动作时间

C、准备时间

30、【单选题】汽车、轮胎式起重机,起吊重物达到额定起重量( )及以上时,应使使用低速档。(  A  )

A、50%

B、60%

C、70%

31、【单选题】车辆行驶速度越高,( )车辆的操纵性和稳定性。(  C  )

A、越容易保持

B、越不影响

C、越容易破坏。

32、【单选题】驾驶员体内酒精浓度达到0.3‰时,驾驶机能就开始( )。(  C  )

A、上升

B、提高

C、下降

D、清醒

33、【单选题】流动式起重机在吊臂长度一定时,吊臂的倾角越大则起升高度( )。(  B  )

A、越低

B、越高

C、不变

34、【单选题】根据《厂矿道路设计规范》将企业内道路分为6类,包括( )。(  A  )

A、主干道、次干道、辅助道路、车间外道、车间内通道、人行道

B、高速公路、主干道、次干道、辅助道路、人行道、地下通道

C、快速路,低速路、主干道、次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35、【单选题】经常处于松闸状态,只有施加外力时才能使它合闸,这种制动器的称为:( )。(  B  )

A、常闭式

B、常开式

C、闸瓦式

36、【单选题】起重机械主要受力结构件折断或者起升机构坠落的,属( )。(  C  )

A、较大事故

B、严重事故

C、一般事故

37、【单选题】欲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必须对车辆进行科学管理,正确使用,强制维护,视情修理,其中,( )。(  B  )

A、车辆是基础,技术是关键

B、管理是基础,使用是关键

C、群众是基础,领导是关键。

38、【单选题】重物起吊前,首先要试吊,试吊高度在( )m以下,待确认无危险后再起吊。(  C  )

A、2

B、1.5

C、0.5

39、【单选题】严禁使用( )作照明检查油箱的油量。(  A  )

A、打火机

B、防爆灯

C、手电筒

40、【多选题】轮胎超载使用的危害是( )。(  ABC  )

A、轮胎变形过大

B、发热严重

C、容易引起爆炸

D、运行车速降低

41、【单选题】在冰冻积雪的道路上行驶时,制动距离的会( )。(  C  )

A、变短

B、变慢

C、加长

42、【多选题】内燃叉车按燃料种类分( )种。(  ABC  )

A、汽油叉车

B、柴油叉车

C、液化气叉车

4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 )的特种设,安 全 生产模 拟 考试一点通,备。(  B  )

A、市场认可

B、检验合格

C、技术鉴定

44、【单选题】爆炸下限和爆炸上限之间的范围称为( )。(  C  )

A、爆炸

B、爆炸浓度

C、爆炸极限。

45、【多选题】普通轮胎由( )组成。(  ABC  )

A、内胎

B、外胎

C、衬带

D、气门嘴

46、【单选题】每次( )时,都必须经过空档位置。(  B  )

A、起步停车

B、变换档位

C、挂入前档

D、倒车

47、【多选题】转向梯形机构由( )等杆件组成。(  AB  )

A、左右梯形臂

B、横拉杆

C、纵拉杆

D、转向垂臂

48、【多选题】蓄电池车辆的制动系统(以机械制动为例)是通过( )的作用来起制动作用的。(  ABCD  )

A、制动踏板

B、制动拉杆

C、制动杠杆

D、制动带

49、【单选题】车辆超车或会车时,两车间侧向最小安全距离为( )m。(  D  )

A、0.2

B、0.3

C、0.4

D、0.5

50、【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使用单位对检验结果有异议时,可以在收到检验报告之日起( )日内,以书面形式向监督检验机构提出。(  B  )

A、10

B、15

C、20

D、30

51、【单选题】主减速器起着( )。(  B  )

A、变换车速的作用

B、降低转速,增大输出扭矩和改变传动旋转方向的作用

C、连接和传递两根轴线不相重合动力的作用

52、【多选题】车辆转弯时影响离心力大小的主要因素是( )。(  AC  )

A、车辆的重量

B、车辆的高度

C、车速

53、【单选题】车辆事故主要是在人的机能系统出现( )或不平衡时发生的。(  A  )

A、不协调

B、失控

C、思想波动

D、情绪激动

54、【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是( )。(  ABCD  )

A、安全第一

B、预防为主

C、节能环保

D、综合治理

5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明确,为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制订本法。(  √  )

5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安全生 产模拟 考试一 点通·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应当对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  √  )

57、【判断题】冬季发动机水温过低起步则可能引起“起步熄火”。(  √  )

58、【判断题】不论作业或行驶,都应随时注意各仪表的读数是否正常。(  √  )

59、【判断题】为了确保吊运作业的安全我们必须要熟悉吊物的重心位置。(  √  )

60、【判断题】作业后应将吊钩升到接近上限位的装置,松开回转机构的刹车,关好所有的门窗,切断电源。(  √  )

61、【判断题】力就是一个物体对另一个物体的作用。(  √  )

62、【判断题】动载试验应先分别进行,而后作联合动作的试验。(  √  )

63、【判断题】卷筒出现裂纹时,应及时焊补。(  ×  )

6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  )

65、【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职业道德集中体现在遵章守纪,安全第一。(  √  )

66、【判断题】卸扣可以横向受力。(  ×  )

67、【判断题】卸扣的本体变形达原尺寸的10%,应予以报废。(  √  )

68、【判断题】变速箱的功用是降低转速,增大扭矩,以适应车辆在行驶和作业中对速度和牵引力的要求。(  ×  )

69、【判断题】只允许,最新解 析,在空载条件下变幅的机构称工作性变幅机构。(  ×  )

70、【判断题】司机要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作好交接班工作。(  √  )

71、【判断题】可燃液体的闪点与燃点是一个概念。(  ×  )

72、【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装、维修保养、改造单位必须对特种设备安装、维修保养、改造的质量和安全技术性能负责。(  √  )

73、【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装、维修保养‘安全生产模 拟 考试 一点通‘、改造单位必须对特种设备安装、维修保养、改造的质量和安全技术性能负责。(  √  )

74、【判断题】普通型蓄电池车辆不得在易燃易爆的场所行驶。(  √  )

75、【判断题】吊钩不得采用焊补的办法消除其缺陷后再行使用。(  √  )

76、【判断题】哨音信号二短声为下降。(  ×  )

77、【判断题】在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汽车式起重机,在车前也可以进行吊装作业的。(  ×  )

78、【判断题】在桥式起重机大车滑线端的端梁下,应设防护板,以防止吊具或钢丝绳与滑线的意外接触。(  √  )

79、【判断题】持无年检复审签章的驾驶证开车,不属于无证开车。(  ×  )

80、【判断题】变换档位通常应逐级进行,不应越级换档。(  √  )

81、【判断题】大车车架对角线误差超差时,将产生“啃轨”故障。(  √  )

82、【判断题】所谓登高作业是指2米以上的作业,可不必系安全带。(  ×  )

83、【判断题】车辆高速转弯时,容易产生车辆的横向”安全 生产模拟 考 试一 点通”倾翻。(  √  )

84、【判断题】抓斗起重机的额定起重量包括抓斗自重在内。(  √  )

85、【判断题】遇险情时要冷静,这是能否及时避让事故的先决条件。(  √  )

86、【判断题】汽车式起重机行驶时应保持中速,下坡空档滑行,应注意安全。(  ×  )

87、【判断题】车辆进入易燃易爆场所作业时,车辆的排气管必须安装火星熄灭器,防止火星飞溅造成火灾。(  √  )

88、【判断题】制动时要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在变矩器处于刚性闭锁状态时,不能用制动器。(  ×  )

89、【判断题】当行驶中发现行人紧贴大门让车时,车辆可缓慢进出大门。(  ×  )

90、【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安全运行,由使用单位全面负责,并接受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安全监察和监督管理。(  √  )

91、【判断题】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应当有与申请作业种类相适应的工作经历。(  √  )

92、【判断题】流动式起重机起重量是表示最大额定起重量。(  √  )

93、【判断题】起重作业中,使用平衡梁可以提高吊装高度。(  √  )

94、【判断题】起重机作业时,司机应首先发出音响信号,提醒作业现场人员注意。(  √  )

95、【判断题】起重机工作时,不得斜拉斜拽重物。(  √  )

96、【判断题】钢丝绳在起升机构的滑轮与卷筒多次弯曲造成的弯曲疲劳是钢丝绳破坏的主要原因之一。(  √  )

97、【判断题】钢丝绳的捻距就是任一个钢丝绳股缠绕一周的径向距离。(  ×  )

98、【判断题】钢丝绳的捻距就是任一个钢丝绳股缠绕一周的轴向距离。(  √  )

99、【判断题】钢丝绳采用装置绳卡时至少用三个且绳卡间隔距离为钢丝绳的直径的6倍,且尾绳应不少于140mm。(  √  )

100、【判断题】钢丝绳麻芯烧坏,钢丝退火发生蓝脆,在冲击载荷的作用下特别容易发生断绳坠钩坠物事故。(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流动式起重机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