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 -python 2.7 安装Eric4和gensim

搞了两天,一遍一遍的操作,终于算是搞定了。我写在这里就算是个笔记,供自己和大家方便!

我以前是在Windows系统里面做这些的,也安装成功了的。现在为了研究Paragraph Vector,我把主要的工作都转到了Ubuntu下面,在选择Java和Python这两种语言的时候,最终还是选择了Python,因为里面很多工具都是现成的,方便后面的研究。

既然选择了Python,就得选个牛逼的IDE吧,因为在Windows下的经历,Eric4成了不二的选择,那就是怎么安装的问题了。


1、安装Eric4

网上真是装法多样,各有各的牛叉,但是我主要是参照两篇博客的内容配合起来就能完成安装: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10/72417.htm

http://hi.baidu.com/deacys/item/22d831e51bebfcf5e0a5d41f

这主要是动手的问题,我是这个行不通了就换另外一个的内容,反正配合起来,就安装成功了,preference的设置也是参照第一篇博客的设置。

完了试下helloword,成功运行,就OK了。


2、安装gensim

这玩意是谁挖的坑,太深了,摔得我不轻,耗了我两天时间,不厚道。

首先是官网http://radimrehurek.com/gensim/install.html,那叫一个忽悠,easy_install。我在Windows下也搞了很久,最后放弃。

在Ubuntu下,用的这个命令wget https://bootstrap.pypa.io/ez_setup.py -O - | sudo python,一会功夫成功了,然后就是

easy_install numpy

easy_install scipy
不是root账户的,请自觉加sudo.

哎哟妈呀,那个警告那个提示吓到我了,勉强安装完成,我就安装gensim,出现个错误AttributeError,“dist" can't set attribute "_numpy_"记得不是太清了,反正不让我安装了。

那就只能google之,最后听人说要先卸载,还好easy_install -m能够卸载包,可是发现不能去除.egg。真是事多,只能到root下,rm -rf 删之,以前没用过,删时左右忐忑,还好系统没有崩溃(菜鸟)。

算了,不废话了,后面还有几个曲折的过程就不讲了,上正餐。

参考博客http://www.52nlp.cn/%E5%A6%82%E4%BD%95%E8%AE%A1%E7%AE%97%E4%B8%A4%E4%B8%AA%E6%96%87%E6%A1%A3%E7%9A%84%E7%9B%B8%E4%BC%BC%E5%BA%A6%E4%BA%8C

人家就是牛,三个命令搞定了: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numpy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scipy

一个警告都没,心里一下有底了,然后下载gensim.tar.gz,然后提取,最后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输入from gensim import corpora, models, similarities没有出错,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好了,总结一下,easy_install我是真心怕了,以后我是不敢乱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