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的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能力也随之增强。而大学生作为年轻一代的消费主力军,其过多的消费带来的是大量闲置物品的堆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文实现了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该系统采用java语言进行开发,框架采用spring boot框架。本文对该系统总体结构设计以及各个模块的详细实现做了充分解释;并详细介绍了本系统设计开发时所用到的java语言、B/S架构,以及相关的数据库技术;对研发系统的可行性进行分析、验证。能够很好的实现信息共享,且系统建设完成后能够平稳运行,安全性高,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

关键词:二手交易 B/S架构 信息化  

1.3论文组织结构

为了介绍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的研究与开发,本文分为6大方面来介绍每一阶段的工作,从第二章具体布局如下:

在本文的第2章,针对项目可行性进行合理分析,通过对市场需求分析以及非功能需求分析,进行简要概述。

在本文的第3章,对研发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运用的关键技术进行简要介绍。

在本文的第4章,对系统设计简述,实体用例的展示,数据库展示。

在本文的第5章,展示了系统的实现,并对各个模块进行展示。

在本文的第6章,介绍了测试的过程和目的,在系统的测试中采用“黑盒测试”的方法,对各功能进行测试。

2.2 需求分析

目前,二手交易管理也面临着自身的问题。根据这一普遍现象,商家在线交易制度的出现需求巨大。 在此趋势下,校园闲置物品交易系统的需求呼之欲出。

(1)该系统需要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易保障。在校园交易市场,因为涉及到个人财产交易,安全问题成为了关键。因此,系统需要采取严谨的安全措施,比如用户身份验证、支付时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物品邮寄前进行鉴定和确认等[12]。

(2)该系统需要满足多种闲置物品交易的类型。在校园闲置物品交易中,各类物品种类繁多,包括电子设备、服装饰品、书籍杂志、体育用品等等,因此,该系统需要提供多元化的分类管理和搜索选项,以便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找到合适的交易对象。

(3)该系统需要提供便捷的交易流程和信息展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注重的是简便快捷的交易体验。用户可以通过该系统发布物品信息、浏览他人发布的物品信息并进行交流沟通,最终完成物品在线购买或线下交易。

(4)该系统需要提供完善的用户服务和反馈机制。提供好的用户服务是促进系统长久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系统需要有专人负责客服服务,并且需要及时处理用户反馈和投诉,妥善解决交易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疑虑[13]。

总之,校园闲置物品交易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它将为校园交易带来更多的便捷与安全,促进校园资源合理利用,是所有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应用。

4.1 功能模块设计

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按照权限的类型进行划分,分为用户和管理员两个模块。用户模块主要实现个人信息修改、二手交易等操作,增强了用户的操作体验。管理员模块主要针对整个系统的管理进行设计,提高了管理的效率和标准。系统的总体模块设计如下图所示:

 

图4-1系统总体模块图

5.1系统功能模块实现

当用户打开系统的网址后,首先看到的就是首页界面。在这里,用户能够看到系统的导航条,通过导航条导航进入各功能展示页面进行操作。系统首页界面如图5-1所示:

 

图5-1 系统首页界面

5.2二手商品功能模块实现

在二手商品页面的输入栏中输入商品名称和品牌进行搜索,可以查看到二手商品详细信息,并进行添加到购物车、立即购买、评论或收藏操作;二手商品页面如图5-2所示:

图5-2二手商品详细页面

 

5.3求购商品功能模块实现

在求购商品页面的输入栏中输入商品名称进行搜索,可以查看到求购商品详细信息,并进行评论或收藏操作;求购商品页面如图5-3所示:

图5-3求购商品详细页面

 

5.5我的订单功能模块实现

在我的订单页面可以对未支付、已支付、已发货、已完成、已退款和已取消订单进行详细操作;如图5-5所示:

 

图5-5我的订单界面

参考文献

[1]谢盼盼.校园二手交易市场分析[J].现代商业,2019,6(09):269-269.                                                                                                                                                             

[2]冯宇. 校园商品交易平台的设计与实现[D].电子科技大学,2021.                                           

[3]张丹阳. 校园网上二手信息发布平台的设计与实现[D].华东师范大学,2021.                                                       

[4]王珊,萨师煊.数据库系统概论(第5版)[J].中国大学教学,2014,30(09):98-98.                                                                                                                                                                                                   

[5]Wu Daiwen. The Applic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 of Scientific Research Projects Based on PHP and MySQL[J]. Journal of Interconnection Networks,2022,22(Supp02).

[6]刘耀阳,王涛,韩海晶,孙荣胜,陈海江,申初.校园二手交易系统设计[J].电子世界,2020,27(05):134-136.                                

[7]陈娟.基于JSP的校园二手物品交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18,2(11):140-141.                                                   

[8]马杰.校园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的设计与实现[J].河南科技,2021,42(19):43-44.                                         

[9]于萧. 基于Spring Boot的校园二手物品网络预交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山东师范大学,2020.                                                  

[10]张亮亮,孟庆国,李瑞英,陈鲁丰,杨洪勇.基于校园网上二手交易平台的研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9,22(16):252-253.                                                     

[11]吴茂雪,向程冠,吴菊熘.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的设计与实现[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9,3(13):230-231.                              

[12]甄诚,黄众.校园二手物品交易平台的设计与开发[J].中国市场,2021,23(32):156+160.                                                     

[13]马晓媛,魏雪纯,侯祎敉.浅析大学生旧物交易现状[J].科技视界,2020,10(25):183-184.                                                                                          

[14]时合生,赵晓阳.基于Java的校园二手物品交易网站的设计与实现[J].天工,2019,6(10):120-120.   

[15]Jian Chen,Chen Jian,Pan Hailan. Design of Man Hour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on Spring Boot Framework[J]. Journal of Physics: Conference Series,2020,1646(1).

[16]Paul Krill. Java's Spring Framework gets a new competitor[J]. InfoWorld.com, 2020, 1:20-112,105.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