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开启websocket支持

WebSocket是目前比较成熟的技术了,WebSocket协议为创建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需要实时双向通讯的webapp提供了一个选择。其为HTML5的一部分,WebSocket相较于原来开发这类app的方法来说,其能使开发更加地简单。大部分现在的浏览器都支持WebSocket,比如Firefox,IE,Chrome,Safari,Opera,并且越来越多的服务器框架现在也同样支持WebSocket。

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要求多个WebSocket服务器必须具有高性能和高可用,那么WebSocket协议就需要一个负载均衡层,NGINX从1.3版本开始支持WebSocket,其可以作为一个反向代理和为WebSocket程序做负载均衡。

WebSocket协议与HTTP协议不同,但WebSocket握手与HTTP兼容,使用HTTP升级工具将连接从HTTP升级到WebSocket。这允许WebSocket应用程序更容易地适应现有的基础架构。例如,WebSocket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标准HTTP端口80和443,从而允许使用现有的防火墙规则。

WebSocket应用程序可以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保持长时间运行的连接,从而有助于开发实时应用程序。用于将连接从HTTP升级到WebSocket的HTTP升级机制使用Upgrade和Connection头。反向代理服务器在支持WebSocket时面临一些挑战。一个是WebSocket是一个逐跳协议,因此当代理服务器拦截客户端的升级请求时,需要向后端服务器发送自己的升级请求,包括相应的头文件。此外,由于WebSocket连接长期存在,与HTTP使用的典型短期连接相反,反向代理需要允许这些连接保持打开状态,而不是关闭它们,因为它们似乎处于空闲状态。

允许在客户机和后端服务器之间建立隧道,NGINX支持WebSocket。对于NGINX将升级请求从客户端发送到后台服务器,必须明确设置Upgrade和Connection标题。

 

Nginx开启websocket代理功能的配置如下:

# 编辑nginx.conf,在http区域内一定要添加下面配置:
map $http_upgrade $connection_upgrade {
    default upgrade;
    '' close;
}


/** 
map指令的作用:
该作用主要是根据客户端请求中$http_upgrade 的值,来构造改变$connection_upgrade的值,即根据变量$http_upgrade的值创建新的变量$connection_upgrade,
创建的规则就是{}里面的东西。其中的规则没有做匹配,因此使用默认的,即 $connection_upgrade 的值会一直是 upgrade。然后如果 $http_upgrade为空字符串的话,
那值会是 close。
*/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127.0.0.1;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127.0.0.1:8080/;
        proxy_read_timeout 300s;
        proxy_set_header Host $host;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proxy_http_version 1.1;
        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http_upgrade;
        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connection_upgrade;
        # 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Upgrade";
    }
}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