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日志刷盘

Mysql日志是否实时写入磁盘?

bin log刷盘机制是如何实现的?

redo log刷盘机制是如何实现的?

undo log刷盘机制是如何实现的?

磁盘写入固然是比较慢的.
参数: sync_binlog,
binlog写入策略:

1、sync binlog=0的时候,表示每次提交事务binlog不会马上写入到磁盘,而是先写到page cache,相对于磁盘写入来说写page cache要快得多不过在Mysql崩滚的时候会有丢失日志的风险.
2、sync_binlog=1的时候,表示每次提交事务都会执行fsync写入到磁盘;
3、sync binlog的值大于1的时候,表示每次提交事务都先写到page cache,只有等到积累了N个事务之后才tsync写入到磁盘,同样在此没置下Mysq1崩溃的时候会有丢失N个事务日志的风险。

很显然三种模式下,sync_binlog=1是强一致的选择,迭择0或者N的情况下在极端情况下就会有丢失日志的风险,具体选择什么模式还是得看系统对于一效性的要求。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取值0,每秒《一秒钟内提交的事务》写入磁盘每秒触发一次缓存日志回写磁盘操作,并调用操作系统fsync刷新 IO 缓存。

取值1,有事务提交就立即刷盘,每次提交事务会立即调用操作系fsync刷新IO缓存。
取值2,每次事务提交都写给操作系统  由系统接管什么时候写入磁盘每次都把redo log写到系统的pasge cache、由系统接管什么时候写入磁盘

时机顺序:

1,开启事务
2,查询数据库中简要更新的字段,加载到内存中形成数据脏页
3,记录undo log到内存缓冲区(用于回滚和mvcc)并关联redo log->可刷盘·

4,记录redo log到内存缓冲区(用于失效重放)准备提交事务        ->可刷盘·

5,修改内存中的脏页数据
6,提交事务触发redolog刷盘

7,undo log 和赃页刷盘·

8,事务成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