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了困难,也就错过了自己本应有的成长

    今天王工让我负责DC监控板这一块,其实他一直没敢给我机会,对!没敢!其实也是我水平低啦!哎哎,好在有个新来的同事激将了。才分派了任务给我;

其实那同事说的不无道理,不给我接触项目,那我也学不到什么东西!......自从9月1号,导师让我看模块程序,测试模块跑流程,到现在这20天时间里我真没什么大的进步; 今天好不容易有真正(写程序)任务给我了,了解一下,主要用到AD\DA 还有调压调流;  突然想起9月1号,写的AD7792驱动程序没调出来效果,又不知道什么问题,已经折腾了一星期;想让导师帮看看,她说“这点小问题都找人,那以后工作了怎么办!”这一句把我打回去,我心想,原来485、铁电时遇到问题,也是麻烦导师找出了问题,这样麻烦她多了,的确不好;(我不是那种遇到问题,马上找人帮忙的人;只是自己找方法解决了,真解决不了,才找援助的;)不过那天9.1我跟导师说这个程序我放弃,现在想起来,懊悔、悔恨、各种内疚;.......也印证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看现在要用到了,但是当时没弄成功)

                    反省:“逃避了困难,其实也就错过了成长”; 这段日子我这没做什么,铁电应该写博客的,但是AD7792的自动放弃,让我打击信息;每天跑模块测试耗费着时间,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流逝的还有青春,好吧,应该振作了!come on!      “曾经逃避了困难,我错过了自己本应有的成长”带着这种负罪感,抓紧时间学习stm32的一切的一切;因为我不想每天被派发跑模块测试的工作;如果我没拿出实质性的东西证明自己的话,估计我要从嵌入式工程师----->"升级到"---->跑龙套的了!

                 记住这句话:逃避了困难,也就错过了自己本应有的成长;  所以要学会担当、直面困难!!!  关键的关键是:不要逃避,不要偷懒,直面它!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