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闸与防火墙的区别

网闸与防火墙一样是网络安全边界的安全卫士,其发挥的作用都不可轻视。但它们究竟有哪些不一样拉?是不是有了防火墙安全性就安枕无忧拉?或者说网闸的出现是为了取替防火墙的么?
两者有哪些区别下边罗列一二:

1、从硬件架构来说,网闸是双主机+隔离硬件,防火墙是单主机系统,系统自身的安全性网闸要高得多;
2、网闸工作在应用层,而大多数防火墙工作在网络层,对内容检查控制的级别低;虽然有代理型防火墙能够做到一些内容级检查,但是对应用类型支持有限,基本上只支持浏览、邮件功能;同时网闸具备很多防火墙不具备的功能,数据库、文件同步、定制开发接口;
3、在数据交换机理上也不同,防火墙是工作在路由模式,直接进行数据包转发,网闸工作在主机模式,所有数据需要落地转换,完全屏蔽内部网络信息;
4、最后,防火墙内部所有的TCP/IP会话都是在网络之间进行保持,存在被劫持和复用的风险;网闸上不存在内外网之间的会话,连接终止于内外网主机。
从上边得知,无论从功能还是实现原理上讲,网闸和防火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产品,防火墙是保证网络层安全的边界安全工具(如通常的非军事化区),而安全隔离网闸重点是保护内部网络的安全。因此两种产品由于定位的不同,因此不能相互取代。
两者的定位已经有明显的区别,彼此的作用都各适其所。也可以说,两者在发挥作用方面没有重复,只有互补。

  • 10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