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提示Array to string conversion 解决方案

这是个错误是我们在PHP使用中,把数组当成了字符串使用。有两种情况下会出现这种错误。

场景一

这种场景比较少,大多数都是新手才会犯,也很容易发现解决错误。就是字面意思,将数组当成字符串使用了。
示例:

$arr = array(0, 1, 2);//错误1,双引号可以解析变量,但是双引号中,就会认为它是字符串。var_dump("$arr");//错误2echo $arr;123456

这种情况会返回结果:
PHP Notice: Array to string conversion in /path/test.php on line 5
Array

解决方案就是将数组转换成字符串再使用:比如使用json_encode($arr);

场景二

这种场景也比较少,而且只看提示 Array to string conversion 很难理解哪里出错了。
在我们使用curl的时候,通过post传参数,当参数为二维数组的时候,会报这个错,这就很神奇了。
示例:

$data = array([0], [1], [3]);$ch = curl_init();curl_setopt($ch, CURLOPT_URL, $url);curl_setopt($ch, CURLOPT_HEADER, FALSE);curl_setopt($ch, CURLOPT_RETURNTRANSFER, 1);curl_setopt($ch, CURLOPT_POST, 1);//报错行curl_setopt($ch, CURLOPT_POSTFIELDS, $data);$result = curl_exec($ch);1234567891011

这个问题解决方案也很简单
使用 http_build_query()处理一下参数就可以了。建议使用curl的时候,参数都用http_build_query处理一下。

curl_setopt($ch, CURLOPT_POSTFIELDS, http_build_query($dat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