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nèng - Logstash】入门篇(三)—— 拼接多个输入和输出插件

该系列博客是Logstash的学习应用,部分示例来自官方文档。
参考:
官方文档
拼接在一起多个输入和输出插件编辑

一. 简介

示例参考官网,在本部分中,您将创建一个Logstash管道,该管道从控制台和Filebeat客户端获取输入,然后将信息发送到控制台,并将信息直接写到文件中。

二. 实现

可以先参看上一篇博客,这示例基于它基础上扩展。(也可以忽略)
【弄nèng - Logstash】入门篇(二)—— 使用Logstash解析Apache Web日志(使用Filebeat采集数据)

2.1 下载安装Logstash

下载地址:传送门
解压即可(需要先安装JDK8)

2.2 配置输入端Filebeat

1.准备日志文件
下载地址: Here
解压到E:\technology\elk\beat\目录下(任意目录即可)

2.安装Filebeat
Logstash的默认安装包括Beats input插件。Beats输入插件使Logstash能够从Elastic Beats框架接收事件

  • 2.1 下载安装安装很简单,下载zip包解压即可,下载地址: 传送门

  • 2.2 解压之后修改filebeat.yml,用以下几行替换内容。确保paths指向logstash-tutorial.log您先前下载的示例Apache日志文件 。

filebeat.prospectors:
- type: log
  paths:
    - E:\technology\elk\beat\logstash-tutorial.log\*
  fields:
    level: debug
output.logstash:
  hosts: ["localhost:5044"]

output.logstash将尝试连接端口5044
paths 处理的文件的绝对路径
level: debug 代表在每个event中添加level=debug字段

  • 2.3 运行Filebeat,在logstash启动之后再启动Filebeat,不然Filebeat会提示连接不到5044
./filebeat -e -c filebeat.yml -d "publish"

*如果启动filebeat后没有数据输出,可以手动改下读取的日志文件,因为filebeat默认每次从上次读取的offset后开始读取 *

2.3 配置logstash

1. 编写logstash配置文件
在logstash-6.0.0\bin创建配置文件(任意目录即可,启动时需要指定目录)
filebeat_std_file.conf

input {
	stdin { 
	}
    beats {
        port => "5044"
    }
}
filter {
    grok {
        match => { "message" => "%{COMBINEDAPACHELOG}"}
    }
	geoip {
        source => "clientip"
    }
}
output {
    stdout { 
		codec => rubydebug 
	}
	file {
        path => "E:\test.txt"
    }
}

输入源有两个,控制台和beat
输出源有两个,控制台和file

2.启动logstash

cd到Logstash的根目录,执行启动命令 (windows用cmd终端进入)

cd logstash-6.0.0
bin/logstash -f filebeat_std_file.conf
  • -e表示在启动时直接指定pipeline配置
  • -f表示使用配置文件启动
  • –config.test_and_exit 选项解析配置文件并报告任何错误
  • –config.reload.automatic 选项允许自动重新加载配置,这样您就不必每次修改配置文件时都要停止并重新启动Logstash

3.测试
启动成功filebeat终端显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stash终端显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logstash控制台输入123之后,在文件中和控制台就可以看到效果。
文件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源码地址

IT-CLOUD-LOGSTASH :LOGSTASH教程源码。博文在本CSDN logstash系列中。


项目推荐

IT-CLOUD :IT服务管理平台,集成基础服务,中间件服务,监控告警服务等。
IT-CLOUD-ACTIVITI6 :Activiti教程源码。博文在本CSDN Activiti系列中。
IT-CLOUD-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教程源码。博文在本CSDN elasticsearch系列中。
IT-CLOUD-KAFKA :spring整合kafka教程源码。博文在本CSDN kafka系列中。
IT-CLOUD-KAFKA-CLIENT :kafka client教程源码。博文在本CSDN kafka系列中。

开源项目,持续更新中,喜欢请 Sta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