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以来遇到的常见的前端优化(持续更新)

常见的一些优化,在做题和实际开发中遇到优化的点和解决办法.

1.字符串的连接效率

字符串的连接机制

var str ;
str = 'this is a string';
str = str + ',another string.';

对于这个连接操作JS的处理机制是:

(1)新建一个临时字符串,
(2)将新字符串赋值为 str + ',another string.' ,然后返回这个新字符串
(3)并同时销毁原始字符串
因此字符串的连接效率较低。

提高效率的办法是用数组的join函数,使用join代替字符串拼接这个技巧对于IE6、7有显著性能提升,同时对现代浏览器,没有太过明显的性能损耗。则可以将需要连接的字符串push进一个数组,用join('')将其转化为字符串。

实例:阿里巴巴2011年前端笔试题:

// 请把以下用于连接字符串的JavaScript代码修改为更高效的方式
<pre name="code" class="javascript">var htmlString = '< div class=''container'' > ' + ' < ul id=”news-list” > ';
for (var i = 0; i < NEWS.length; i++) {
  htmlString += '< li > < a href=" +NEWS[i].LINK + '" > +NEWS[i].TITLE + '< /a > < /li > ';
}
htmlString += '< /ul > < /div > ';

 优化后为: 
 

var htmlString  =  "<div class=<span style="line-height: 25.2px; font-family: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25.2px; font-family: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container”>"   +   "<ul id=”news-list”>";</span>
for  (var i  =  0;  i  <  NEWS.length;  i++) 
{
    var newsItem = NEWS[i];
    htmlString  +=  "<li><a href=""  + newsItem.LINK  + ">"  
        + newsItem.TITLE  + "</a></li>";
}
htmlString  +=  "</ul></div>";

2.大规模的循环体是主要的优化对象

在JavaScript中,我们可以使用for(;;),while(),for(in)三种循环,事实上,这三种循环中for(in)的效率极差,因为它需要查询散列键,只要可以,就应该尽量少用。for(;;)和while循环,while循环的效率要优于for(;;),因为for(;;)结构的问题,需要经常跳转回去。常用的循环优化都会将循环倒过来,最常用的for循环和while循环都是前测试循环,而如do-while这种后测试循环,可以避免最初终止条件的计算,因此运行更快。

3.性能优化

hexo博客进阶-性能优化中学习到的。

先来说说我们在面试中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

在浏览器输入url到页面打开,都做了些什么?

  • 1浏览器里输入网址
  • 2浏览器查找域名对应的IP地址:这一步包括DNS具体的查找过程,包括:浏览器缓存->系统缓存->路由器缓存…
  • 3浏览器向web服务器发送一个HTTP请求
  • 4服务器的永久重定向响应(从http://example.com 到 http://www.example.com
    • 关于为什么要重定向。其中一个原因跟搜索引擎排名有关。如果一个页面有两个地址,就像http://example.com/http://www.example.com/,搜索引擎会认为它们是两个网站,结果造成每一个的搜索链接都减少从而降低排名。所以要把带www的和不带www的地址归到同一个网站排名下。还有一个原因是用不同的地址会造成缓存友好性变差
  • 5浏览器跟踪重定向地址,发起GET请求
  • 6服务器”处理”请求,向浏览器发回一个HTML响应
  • 7浏览器解析显示HTML
  • 8浏览器发送请求获取嵌入在 HTML 中的资源(如图片、音频、视频、CSS、JS等等)
  • 9浏览器发送异步请求(ajax请求等)
  • 分析
从上面的过程可以看出,其实大部分过程我们是控制不了的,我们只能从浏览器端入手来找一些可以做的事情。那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 少发送请求
把要加载的js文件(css文件同理)合并成一个(尽量少)文件,则可以向服务器少发送请求,从而减少等待时间。
  • 压缩文件
使用压缩之后的js、css、img文件,同样可以减少请求时间。
  • Css Sprite
这是css的一项技术,将图片尽可能多的合并成一个图片文件,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加载这张图片,然后浏览器会缓存下来,其他地方再使用的时候就不需要重新请求了。
  • js/css位置
css引用建议放在head标签里面;js脚本建议放到body内容的最后,原因:等待js加载或者脚本有错误的时候不会影响html页面的展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