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知识竞赛答题小程序活动

单位部门要举办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为应对各部门知识竞赛答题考试活动。我们讲一下如何制作一个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为提高各部门知识学习与技能评测,我们单位需要举办的活动经常会有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普法知识竞赛等各种知识竞赛活动!

本教程以如何制作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小程序活动为案例,讲一下我们单位如何自己制作一个知识竞赛答题小程序活动!

一、创建知识竞答小程序活动

首先我们进入【竞答助手】小程序界面,会看到创建活动按钮,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看到知识竞答和在线考试等模块,还有使用教程和加入公众号等。

我们点击知识竞答按钮,进入知识竞答创建页面如下图:

如图上所示,基础设置内容包括:

      一、基础设置

        竞答活动名称:自己单位举办活动主题的名称,例如: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题库类型:题库支持系统题库和自选题库,系统题库为系统公共题库,题目数量多,不用上传题目,可直接使用,方便快捷。自选题库为自己上传的题目,需要自己整理上传。

        选好题库类型后就可以选择需要使用的题库了,例如本次活动我们选择的题库类型是系统题库,题库选择的是安全生产知识题库。如下图:

        

        竞答开始时间:为活动开始的时间,活动开始才可以进行答题。

        竞答结束时间:答题活动结束的时间,活动结束后不可以答题。

       允许答题的次数:活动期间可以答题的次数,分为每天答题或总共答题次数。

        竞答题目获取:支持随机获取题目。

       竞答进行时间:每次答题所用的时间,例如:10分钟。

        

        

        竞答总分:每次答题的总分数,默认100分。计算方式为(题数*每题分数)

        竞答题数:每次答题的总题数,为(单选、多选、判断等)题数的总和。

        单选题:选择单选题的数量和每题的分数。(默认20道单选题)。

        多选题:选择多选题的数量和每题的分数。(默认0道,不开启多选)。

        判断题:选择判断题的数量和每题的分数。(默认0道,不开启判断)。

        二、高级设置

        开启排行榜:排行榜开启后,参与人员可查看排行成绩。

        查看活动说明:开启活动说明后,可查看活动规则说明等内容。

        开启答题记录:开启答题记录后,参与人员可查看自己的答题情况。

        是否允许分享:开启分享后支持发送给他人进行参与活动,不开启将无法分享。

        以上内容都设置完成后,我们点击最上边的活动说明按钮。

        三、活动说明设置

        

        修改设置活动说明内容后,就可以点击立即创建在线竞答。

创建知识竞答活动成功后,就可以进行管理预览我们创建的活动了。

二、预览活动
 

进入竞答助手首页,点击我举办的,就可以管理自己创建的活动了。如下图:

点击活动更多按钮,就可以弹出活动的管理功能了,如下图:

点击预览活动,就可以进入我们创建的活动了,如果活动有需要修改的地方,点击修改活动进行修改。

三、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有三种方式:

1、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

扫描活动二维码参与,可到我举办的活动中,点击更多按钮,生成活动码,保存活动码后进行参与。

2、公众菜单参与

公众菜单参与,需要绑定小程序到公众号,然后到我举办的活动中,点击更多按钮,点击小程序活动路径,将小程序路径复制后,加入到公众号菜单或文章中的小程序路径。     

3、直接发送活动

直接发送活动给需要参与的人,例如发送单位群让单位成员参与活动。

四、测试活动

测试活动可按照上文参与活动进行测试,修改无误后答题参与,测试阶段参与的答题记录数据可以到正式活动开始前进行清空处理(注:清空数据缓存持续1个小时,一个小时后将会完全清空)。清空记录可点击活动数据统计中进行操作。如下图:

点击清空数据按钮就可以清空测试数据。

五、正式活动

根据活动要求,扫描二维码或其他方式参与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