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dapter ,DataAdapter ,DataSet

      以下摘录自MSDN:“TableAdapter 概述

       TableAdapter 提供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之间的通信。更具体地说,TableAdapter 连接到数据库,执行查询或存储过程,并返回用返回数据填充的新数据表或是用返回数据填充现有 DataTable。TableAdapter 还用于将更新数据从应用程序发送回数据库。

      早期版本的 Visual Studio 的用户可以将 TableAdapter 视为具有内置连接对象并能够包含多个查询的 DataAdapter。每个添加到 TableAdapter 的查询都公开为公共方法,该公共方法就如同对象上的任何其他方法或函数那样进行调用。

除了 DataAdapter 的标准功能外,TableAdapter 还提供其他的类型化方法,这些方法对与关联的类型化 DataTable 共享公共架构的查询进行封装。换句话说,可以在 TableAdapter 上根据需要拥有任意多的查询,只要这些查询返回符合同一架构的数据即可。

     在 Visual Studio 的前一版本中,使用 ADO.NET 数据适配器在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之间通信。数据适配器仍然是 .NET Framework 数据提供程序的一个主要组件,而 TableAdapter 则是设计器生成的组件,它对 DataAdapter 的功能进行了改进。TableAdapter 通常包含 FillUpdate 方法,用于获取和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

TableAdapter 是使用“数据集设计器”在强类型数据集中创建的。可以在使用数据源配置向导创建新数据集期间创建 TableAdapter。还可以使用 TableAdapter 配置向导或通过将数据库对象从“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拖动到“数据集设计器”上,在现有数据集中创建 TableAdapter。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如何:创建 TableAdapter。

    以下摘录自MSDN:“如何:使用数据填充数据集 ”

      使用 TableAdapter 还是使用数据适配器取决于数据集的创建方式。如果使用 Visual Studio 中的设计工具(如数据源配置向导),则数据集将包含 TableAdapter。有关 TableAdapter 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TableAdapter 概述。如果以编程方式创建数据集,则通常需要创建数据适配器以将数据加载到数据表中。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数据适配器介绍。

 以下摘录自MSDN:“DataSet 类

       在典型的多层实现中,用于创建和刷新 DataSet 并依次更新原始数据的步骤包括:

  1. 通过 DataAdapter 使用数据源中的数据生成和填充 DataSet 中的每个 DataTable

  2. 通过添加、更新或删除 DataRow 对象更改单个 DataTable 对象中的数据。

  3. 调用 GetChanges 方法以创建只反映对数据进行的更改的第二个 DataSet

  4. 调用 DataAdapter 的 Update 方法,并将第二个 DataSet 作为参数传递。

  5. 调用 Merge 方法将第二个 DataSet 中的更改合并到第一个中。

  6. 针对 DataSet 调用 AcceptChanges。或者,调用 RejectChanges 以取消更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