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亚毫秒级的线程休眠

1.8  亚毫秒级的线程休眠

Java1.1+

正如上一节中所讨论的,Java 5在System类中添加了一个nanoTime方法来确保时间度量能够适应更快的系统。即使在早期版本的Java中,线程可以具有少于1毫秒的休眠时间。回想一下Java的线程机制有一个sleep方法,该方法采用一个int参数来表示以毫秒计量的休眠时间。此外还有一个sleep方法,它接受一个毫秒参数和一个以纳秒计量的时间参数。如果将毫秒时间设为零,那么线程将会休眠指定的纳秒(ns)数。

public 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 {
public void run() {
try {
sleep(10);          // sleep for 10 milliseconds
sleep(0, 10000);    // sleep for 0.01 milliseconds (10000 ns)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就像前面介绍的nanoTime方法一样,该方法存在同样的问题。由于操作系统特性、机器处理速度和系统负载的不同,实际的休眠时间可能与期望的不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