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开发环境配置

1.下载安装nodejs

       (1)下载nodejs

        前面文章,我有说过如何选择需要版本的nodejs,下载地址https://nodejs.org/en/ ,但下载时,需要注意下载LTS版本的,LTS是指长期维护版的。所以下载时,需要注意这点。

       (2) 安装nodejs

一路默认安装即可。安装后,查看安装是否成功。命令行输入node -v 查看当前安装的nodejs版本,目前我安装的版本是v16.13.2

           

  

2.开发工具选择

   开发工序有很多,目前我选择比较常用的Visual Studio Code。下载地址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安装时,需要勾选两个选项。

 3.安装 SPFx项目需要的package  例如Yeoman, Gulp 等等。

    (1)以管理员方式,打开Windows PowerShell。命令“npm list -g --depth=0”列出当前环境下已经安装的package,如果是一个干净的环境,会有如下输出:

    

     (2) 安装yeoman和gulp

           npm install  -g yo gulp 

     (3) 安装windows-build-tools

          npm install -g --production windows-build-tools

      (4) 最后安装需要的package

            安装的packageSharePoint FrameworkYeoman模板,稍后可以看到使用SPFxYeoman模板可以非常方便地创建不同类型的SPFx项目。

            如果不需要指定版本,则默认安装最新版的

            npm install -g @microsoft/generator-sharepoint

            如果需要安装指定版本,则

            npm install -g @microsoft/generator-sharepoint@1.9.1

之后的文章中,我会更新如何创建工程以及如何进行调试。如果有问题的地方,希望多多指教,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