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系统架构分析—贴牌定制开发oem搭建

共享充电宝从诞生于2017年,现在在各大街小巷,已经无处不在;从最初的街电,来电,小电等一众头部品牌,到今天各个市县都有着自己独具一格的自有品牌,共享充电宝已经站稳了根基,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那么,如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共享充电宝品牌了?

一个完整的共享充电宝系统会包括两部分: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

硬件设备

一、硬件设备一般是由工厂来进行生产制造组装,共享充电宝的硬件设备会包括机柜和充电宝两部分。

充电宝,很显然,我们都知道它的用途。用户最终需要租借使用的产品,给我们的手机或各类其他电子设备进行充电。

机柜,会包括机械结构和电子控制电路两部分,主要用于存放充电宝,并且在充电宝归还后进行充电,以及在硬件端完成充电宝的租借控制。

软件系统

  • 软件系统,由专业的软件系统服务商进行开发完成,由多个模块组成为一个完整的软件系统

1、设备管理:

软件系统与硬件设备之间通过指定通信协议进行通信来实现对硬件设备的控制。一个软件系统可以与多种硬件设备进行对接,这样可实现一个品牌的硬件设备是丰富多样的。

  1. 商家管理:

共享充电宝现在都是放在公共区域,也就是平常商场或一些商家,就必须要有商家的管理:商家地理位置,这样在软件地图上就可以看到哪些商家可以租借充电宝;商家类型:不同商家类型营业时间,人流量差异会很大等等

  1. 订单管理:

共享充电宝投放出去以后,有用户租借使用充电宝,就会产生订单,针对每一个订单可以进行操作如设定优惠价格,操作退款等。

  1. 计费套餐管理:

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一般是采用计时收费的,那么在不同区域,消费水平不同,或者对不同商家的营业目标对象不同,都可以设定自己的计费价格。

  1. 收益统计:

共享充电宝每一笔租借订单,就会产生分润收益,根据商家,代理,平台进行订单分润,针对每一个角色都会进行收益统计,进入对应账户的钱包,后续就可以进行收益提现了。

  1. 用户分析:

对于每一个使用过共享充电宝的用户可以产生一个用户画像图,方便后续对你的使用用户进行一个分析,然后进一步完善改进你的运营方式以及产品。

  1. 会员管理:

商家都会有自己的员工,所以很多商家会将自己的员工设定为会员,这样员工在店内就可以优惠使用或者免费使用充电宝。

  1. 财务管理:

当商家,代理的收益积累到一定金额以后,就会想要提现,这时候就需要财务对提现操作进行审核,然后资金就可以到达账户对应微信或者支付宝。

  1. 代理管理:

如果你是自己拥有资源区铺设设备,那可能不需要代理,不然,就可以招募代理商帮助你进行设备的铺设,然后对代理进行收益分润,实现共赢。

拥有一个自己品牌的共享充电宝需要哪些前提条件了?

首先、要注册有一个自己的公司,因为现在的共享充电宝的租借都是走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支付,要注册微信支付商户号或支付宝商户号必须有自己的公司。

  • 注册一个微信商户号和一个支付宝商户号,这样用户租借你的充电宝资金就会直接进入你的商户号,这样资金才最安全。

至于其他条件,足够专业的软件系统服务商都可以协助你来申请完成处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