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层交换机的转发

若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过滤(filtering):是交换机决定一个帧是应该转发到某个接口还是应当将其丢弃的功能,如采取PORT+MAC绑定作为过滤条件。
转发(forwarding):是决定一个帧应该被导向哪个接口,并把该帧接口移动到这些接口的交换机功能。
网络设备都以MAC地址来唯一地标识自己,而交换机要实现设备间的通信必须知道自己的哪个端口连接着哪台设备,因此特别需要一张MAC地址与端口号一一对应的表,以便在交换机内部实现二层数据转发,这就是二层转发表,也即是交换机表。
交换机的过滤和转发借助于 交换机表(switch table)完成。

交换机表包含某LAN上的某些节点但不必是全部节点的表项。交换机表中的一个表项包含:
1、节点的MAC地址;
2、到达该节点的交换机接口;
3、用于节点的表项放置在表中的时间;

为了理解交换机过滤和转发的工作过程,假定有目的地址DD-DD-DD-DD-DD-DD的帧从交换机接口x口到达,交换机用MAC地址DD-DD-DD-DD-DD-DD索引它的表。可能存在的三种情况:
一、表中没有针对DD-DD-DD-DD-DD-DD的表项。在这种情况下,交换机向除了接口X外的所有接口前面的输出缓存转发该帧的拷贝。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对于目的地址的表项,该交换机广播该帧。




二、表中有一个表项将DD-DD-DD-DD-DD-DD与接口X联系起来。这种情况下,该帧从包括适配器DD-DD-DD-DD-DD-DD的LAN网段到来。无需将该帧转发到任何其他接口,该交换机通过丢弃该帧执行过滤功能即可。



三、表中有一个表项将DD-DD-DD-DD-DD-DD与接口y不等于x联系起来。在这种情况下,该帧需要被转发到与接口y相连的LAN网段。该交换机通过将该帧放到接口y前面的输出缓存区完成转发功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