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o层与model层的区别

Model层是面向业务的,我们是通过业务来定义Model的。而DTO是面向界面UI的,是通过UI的需求来定义的。

    通过DTO我们实现了表现层与Model之间的解耦,表现层不引用Model。如果开发过程中我们的模型改变了,而界面没变,我们就只需要改Model而不需要去改表现层中的东西。

    需要了解的是,数据传输对象DTO本身并不是业务对象。数据传输对象是根据UI的需求进行设计的,而不 是根据领域对象进行设计的。比如,Customer领域对象可能会包含一些诸如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Address等信息。但如果UI上不打算显示Address的信息,那么CustomerDTO中也无需包含这个 Address的数据
--------------------- 
作者:想飞的人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qq_26818085/article/details/5423174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可以这样理解:Model是对数据表实体的映射;DTO是针对于前台页面的封装,可以是一个表或多表。如果Model字段可以直接满足前台页面需要,可以不用定义DTO

 

 DTO(data transfer object):数据传输对象,以前被称为值对象(VO,value object),作用仅在于在应用程序的各个子系统间传输数据,在表现层展示。与POJO对应一个数据库实体不同,DTO并不对应一个实体,可能仅存储实体的部分属性或加入符合传输需求的其他的属性。 
    DAO(data access object):数据访问对象。提供访问数据库的抽象接口,或者持久化机制,而不暴露数据库的内部详细信息。DAO提供从程序调用到持久层的匹配。 

 

  DTO即数据传输对象。之前不明白有些框架中为什么要专门定义DTO来绑定表现层中的数据,为什么不能直接用实体模型呢,有了DTO同时还要维护DTO与Model之间的映射关系,多麻烦。

  摘两个比较有意义的段落。

  表现层与应用层之间是通过数据传输对象(DTO)进行交互的,数据传输对象是没有行为的POCO对象,它 的目的只是为了对领域对象进行数据封装,实现层与层之间的数据传递。为何不能直接将领域对象用于 数据传递?因为领域对象更注重领域,而DTO更注重数据。不仅如此,由于“富领域模型”的特点,这样 做会直接将领域对象的行为暴露给表现层。

  需要了解的是,数据传输对象DTO本身并不是业务对象。数据传输对象是根据UI的需求进行设计的,而不 是根据领域对象进行设计的。比如,Customer领域对象可能会包含一些诸如FirstName, LastName, Email, Address等信息。但如果UI上不打算显示Address的信息,那么CustomerDTO中也无需包含这个 Address的数据

  简单来说Model面向业务,我们是通过业务来定义Model的。而DTO是面向界面UI,是通过UI的需求来定义的。通过DTO我们实现了表现层与Model之间的解耦,表现层不引用Model,如果开发过程中我们的模型改变了,而界面没变,我们就只需要改Model而不需要去改表现层中的东西。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