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r GC与Full GC

Minor GC是新生代GC,指的是发生在新生代的垃圾收集动作。由于java对象大都是朝生夕死的,所以Minor GC非常平凡,一般回收速度也比较i快。

Minor GC发生:当jvm无法为新的对象分配空间的时候就会发生Minor gc,所以分配对象的频率越高,也就越容易发生Minor gc。

Major GC/Full GC 是老年代GC,指的是发生在老年代的GC,出现Major GC一般经常会伴有Minor GC,Major GC的速度比Minor GC慢的多。

Full GC:发生GC有两种情况,①当老年代无法分配内存的时候,会导致MinorGC,②当发生Minor GC的时候可能触发Full GC,由于老年代要对年轻代进行担保,由于进行一次垃圾回收之前是无法确定有多少对象存活,因此老年代并不能清除自己要担保多少空间,因此采取采用动态估算的方法:也就是上一次回收发送时晋升到老年代的对象容量的平均值作为经验值,这样就会有一个问题,当发生一次Minor GC以后,存活的对象剧增(假设小对象),此时老年代并没有满,但是此时平均值增加了,会造成发生Full GC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