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对android进行实时快速录屏和模拟点击(一)——使用adb命令行

前言

这是我假期练手小项目——钢琴块2(别踩白块儿2)自动程序——的前置科技树,主要是为了实现对屏幕的抓取和点击操作。

android 截屏和模拟点击通常的方法是使用 python+adb 。确实, adb 简单快速通用性强,我一开始也是以为 adb 能够很快解决我的问题,一小时搞定然后专心写算法。但实际运用过程当中,发现 adb 的最大缺陷就是速度太慢,截图需要一秒,点击需要 500ms 。如果说只是触犯了一个 C++ 学习者的洁癖就算了,但是由于 钢琴块 2” 是个需要快速反应的游戏,所以完全无法满足要求。迫不得已自己造了个轮子。
作为一篇总结,本文将会详细总结所有我知道的方法。


 

测试平台为win10 x64 1709 + VS2013 + python3.6.2,安卓设备分别为雷电模拟器(android 5.1.1),Total Control(远程桌面)和Mi 5sandroid 7.0 MIUI 9.1.3.0)。


adb

adb全名Andorid Debug Bridge. 顾名思义, 这是一个Debug工具.
然而, 为何称之为Bridge呢? 因为adb是一个标准的CS结构的工具, 是要连接开发电脑和你的调试手机的.包含如下几个部分:
Client端, 运行在开发机器中, 即你的开发PC机. 用来发送adb命令.
Deamon守护进程, 运行在调试设备中, 即的调试手机或模拟器.
Server端, 作为一个后台进程运行在开发机器中, 即你的开发PC机. 用来管理PC中的Client端和手机的Deamon之间的通信.

adb的安装和常用技巧

安装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