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光传输技术

光传输技术是当今信息社会中至关重要的一种通信技术。由于其在传输速度、传输距离和抗干扰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光传输技术已经成为了现代通信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将对光传输技术的基本原理、应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2023-12-24 10:00:11 977

原创 通信用蓄电池

全浮充工作方式是蓄电池组的一种供(放)电工作方式,系统将蓄电池组与电源线路并联连接到负载电路上,其电压大体上是恒定的,仅略高于蓄电池组的端电压,由电源线路所供的少量电流来补偿蓄电池组局部作用的损耗,以使其能经常保持在充电满足状态而不致过充电1。

2023-12-20 22:46:01 53 1

原创 高频开关电源系统

事实上,终端用户的PC的电源采用的是一种更为优化的方案:闭回路系统(closed loop system)——负责控制开关管的电路,从电源的输出获得反馈信号,然后根据PC的功耗来增加或者降低某一周期内的电压的频率以便能够适应电源的变压器 (这个方法称作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脉冲宽度调制)。为了让读者能够更好的理解电源的工作原理,以上我们提供的是非常基本的图解,图中并未包含其他额外的电路,比如说短路保护、待机电路以及PG信 号发生器等等。推挽式开关电源的典型电路如图六所示。

2023-12-12 14:59:18 36

原创 通信电源简概

配电系统需要具备合理的功率分配设计,确保通信设备能够获得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并通过保护装置对电流、电压等参数进行监控和保护。在雷电天气中,防雷措施能够有效地保护通信设备免受雷击的影响,而合理的接地系统则能够排除设备中的电荷,确保设备处于稳定的电位。通过合理安装避雷器、雷电接地、避雷针等防雷设备,并设计良好的设备接地、结构物接地和接地网,可以有效降低雷电对通信设备的影响,确保通信站的稳定运行。接地系统: (1)设备接地:通信设备需要进行良好的设备接地,以确保设备处于稳定的电位。

2023-12-07 15:42:08 95 1

原创 5G网络运维技术

总之,5G网络运维需要定期维护硬件设备,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进行网络容量管理,处理故障和问题,监控性能并优化网络,以及与供应商合作。同时,还需要建立完善的运维流程和管理体系,健全的监控系统和自动化工具,持续优化网络维护和管理工作,提高运维效率和网络服务质量。网络监控:网络监控是网络运维中的基础工作。在未来,随着5G网络的不断发展和普及,5G网络运维将面临更多挑战和需求,运维人员需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跟上5G网络发展的步伐,不断完善运维技术和工作方法,为5G网络的稳定运行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3-12-05 11:19:48 478 2

原创 大规模MIMO

MIMO 技术即多输入多输出技术,最早是由 Marconi于1908年提出的,是一种在发射端和接收端采用多根天线,使信号在空间获得阵列增益、复用增益和干扰抵消等提高系统容量的多天线技术。MIMO 系统配有 M 根发送天线和 N根接收天线在发送端经空时编码形成从个子信息流,送到天线进行发射,并行传送,在接收端根据不同天线信号在无线信道中的不相关性,通过各种空时检测技术把并行数据流合流为串行数据流MIMO 技术对于提高数据传输的峰值速率与可靠性扩展覆盖,抑制干扰、增加系统容量提升系统吞吐量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3-12-05 11:02:56 17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