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接口和内部类(三)

接口是一种规则,是对行为的抽象接口用关键字interface定义public interface 接口名 {在一个类的里面再定义一个类内部类表示的事物是外部类的一部分内部类单独出现没有任何意义//外部类 public class Inner {//内部类 } }使用场景:一个事物内部还有一个独立的事物,内部事物脱离外部事物无法独立使用汽车的发动机人的心脏。

2023-08-08 20:17:06 42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二)

属性:在类中通过成员变量来体现(类中方法外的变量)行为:在类中通过成员方法来体现修饰符 class 类名 {// 成员变量 数据类型 变量;// 成员方法 方法 1;} //构造方法 public 类名() }类名使用大驼峰命名法,见名知意一个 java 文件中可以定义多个 class 类,但是只能一个类是public修饰的,public修饰的类名必须与文件名相同实际开发建议一个文件定义一个 class 类很多类具有很多相同的属性和方法,代码复用性差,维护麻烦。

2023-08-03 21:07:30 55

原创 Java基本语法结构(一)

人与计算机进行信息交流沟通的一种编程语言Java5.0:Java第一个大版本更新(前面是1.1、1.2、1.3、1.4)Oracle收购之后分为过渡版本和长期支持版本(LTS),以下是常用LTSJava8.0:目前绝大数公司正在使用的版本,因为这个版本最稳定Java17.0:目前最新的稳定版本版本向下兼容2)Java的三大平台JavaSE:SE即标准版,主要用来开发桌面应用。C/C++加载速度快,更有优势JavaME:ME即微缩版,主要用来做移动类、嵌入式开发。

2023-07-22 16:35:26 98

原创 为什么要有原码、反码、补码?

负数的原码在计算时总是往相反的方向走,因为有第一位符号位负的存在,加的时候变小,减的时候变大,所以干脆把负数的数据位全部取反,0 变 1、1 变 0,而正数原码计算没有问题,所以正数的反码和原码一样,也就引出了反码的概念。反码跨 0 计算总是会和预期结果存在 1 的偏差,这个偏差是由于反码多一个 -0 而导致的,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把整个反码向下移一位,也就是消除 -0 这一位, 规定 -1 的补码为 1111 1111,也就是常说的。二进制计算的结果 -2 - 1 结果是 -1,而正确结果应该是 -3。

2023-07-19 16:58:57 560 4

原创 「计算机科学速成课」笔记

命名:算术逻辑单元(Arithmetic&Logic Unit),简称ALU组成:ALU有2个单元,算术单元(Arithmetic Unit)和逻辑单元(Logic Unit),算术单元负责计算机里的所有数字操作作用:计算机中负责运算的组件,处理数字/逻辑的最基本单元。

2023-07-16 22:32:48 393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