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2013年国庆假期终于快要过完了,我也像逃兵似的在家里呆了近一个星期,不愿去想近一个月来的网络赛所带给我的冲击,不愿意去想自己如何如何之弱的。虽然这都是事实。然而我终究是不愿这样放弃acm

 

还记得去年大一刚开学时,什么社团也不想参加(大部分社团也不会要我T_T),直到某次C语言课上某位学长向我们宣讲acm,大概了解到它是什么,然后对以后工作或考研有帮助,于是便开始了Ac之旅。

 

一开始题量有点落后,然后用一周的时间追到了第二,开始了与rhy的竞速大赛这一段时间不得不说相当欢乐,整日盯着排行榜,不断抢到第一,又落回第二期间又得到了大四师兄yimao的帮助,也大致了解了最小生成树,并查集和矩阵快速幂之类的杂七杂八的东西。后来校赛也是一通乱搞,混了一个二等,进了校acm训练队。到寒假了还是一样每天在水题,没有什么太大的进步,每天刷刷codeforces,写写水题的题解T_T…寒假时rhy也曾向我抱怨他的身体状况,开玩笑说身体吃不消要退出acm,没想到后来却成了现实。

 

寒假后还是在学一些很基础的东西,没有什么条理,然而都没有深入。然后侥幸参加了今年的长沙邀请赛,果然是0题滚粗,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赛后就抓紧开始了期末复习,考试成绩也算过得去,可是荒废了acm。由于在长沙遇到了两道数学题,暑假初就萌生了学习数论的打算,然后开始对着教材,先理解,然后对拍,期间也进步缓慢,每5天一次的校内训练赛也越做越差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就这样慢慢悠悠地到了假期结束。临近开学时突然产生了点紧张感,感觉暑期的数论知识学的太乱了,于是又花了一周多时间啃完了北师大的数论视频,重新整理了一遍,内心总算踏实点了,每天继续A着数论题还没过几天,网络赛就到了。比赛时基本是大家都非常积极地贡献着自己的想法,像我这样的蒟蒻,果然只能翻译翻译题目。记得有几场遇到了数论题,还是完全没有思路,一通乱搞之后,只能放弃。再对比其他学校的12级队员的网络赛状况,他们已经完全把我们丢在了身后。

 

ZEROm也曾说队内缺乏激情,我也意识到以这样一种浑浑噩噩的状况来搞acm不行的。我对ACM的追求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我想我是单纯的喜欢学习算法,喜欢Queing的那一刻的惴惴不安,喜欢Accepted那一刻的狂喜,还有Wrong Answer之后的失落与再次提交时的笃定.

 

网赛结束之后,生活暂时归于平静,而今年下半年区域赛是去长春站(12月初),总算有了喘息的时间。

 

既然决定了要继续搞ACM,那就把是否考研的想法全部抛到脑后,不去想未来,只争今天。

 

 

For the love and for the dream,just enjoy 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