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BROWSEINFO结构设置文件夹文件路径 方法学习与分享!

(1)BROWSEINFO结构

typedef struct_browseinfo
{
HWND hwndOwner;
LPCITEMIDLIST pidlRoot;
LPSTR pszDisplayName;
LPCSTR lpszTitle;
UINT ulFlags;
BFFCALLBACK lpfn;
LPARAM lParam;
int iImage;
}BROWSEINFO,*PBROWSEINFO,*LPBROWSEINFO;

hwndOwner: 浏览文件夹对话框的父窗体句柄

pidlRoot:ITEMIDLIST结构的地址,包含浏览时的初始根目录,而且只有被指定的目录和其子目录才显示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该成员变量可以是NULL,在此时桌面目录将被使用。

pszDisplayName:用来保存用户选中的目录字符串的内存地址。该缓冲区的大小缺省是定义的MAX_PATH(260)常量宏。

lpszTitle:该浏览文件夹对话框的显示文本,用来提示该浏览文件夹对话框的功能、作用和目的。

ulFlags:该标志位描述了对话框的选项。它可以为0,也可以是以下常量的任意组合。

lpfn:应用程序定义的浏览对话框回调函数的地址。当对话框中的事件发生时,该对话框将调用回调函数。该参数可用为NULL。

lParam:对话框传递给回调函数的一个参数指针。

iImage:与选中目录相关的图像。该图像将被指定为系统图像列表中的索引值。


ulFlags使用说明

BIF_BROWSEFORCOMPUTER:返回计算机名。除非用户选中浏览器中的一个计算机名,否则该对话框中的“OK”按钮为灰色。

BIF_BROWSEFORPRINTER:返回打印机名。除非选中一个打印机名,否则“OK”按钮为灰色。

BIF_BROWSEINCLUDEFILES:浏览器将显示目录,同时也显示文件。

BIF_DONTGOBELOWDOMAIN:在树形视窗中,不包含域名底下的网络目录结构。

BIF_EDITBOX:浏览对话框中包含一个编辑框,在该编辑框中用户可以输入选中项的名字。

BIF_RETURNFSANCESTORS:返回文件系统的一个节点。仅仅当选中的是有意义的节点时,“OK”按钮才可以使用。

BIF_RETURNONLYFSDIRS:仅返回文件系统的目录。例如: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当选中任意一个目录时,该“OK”按钮可用,而当选中“我的电脑”或“网上邻居”等非有意义的节点时,“OK”按钮为灰色。

BIF_STATUSTEXT:在对话框中包含一个状态区域。通过给对话框发送消息使回调函数设置状态文本。

BIF_VALIDATE:当没有BIF_EDITBOX标志位时,该标志位被忽略。如果用户在编辑框中输入的名字非法,浏览对话框将发送BFFM_VALIDATEFAILED消息给回调函数。

注意:所有标志可以配合使用例如:
BIF_EDITBOX|BIF_RETURNFSANCESTORS

示例如下:

        CString GamePath;

    BROWSEINFO bi;


    wchar_t Buffer[MAX_PATH];


    //初始化入口参数 bi
    bi.hwndOwner = NULL;
    bi.pidlRoot = NULL;
    bi.pszDisplayName = Buffer;
    bi.lpszTitle = L"游戏路径选择";
    bi.ulFlags = BIF_EDITBOX;
    bi.lpfn = NULL;
    bi.iImage = IDR_MAINFRAME;

    LPITEMIDLIST pIDList = SHBrowseForFolder(&bi); //调用显示选择对话框 
                           //注意下 这个函数会分配内存 但不会释放 需要手动释放


    if (pIDList)
    {
        SHGetPathFromIDList(pIDList, Buffer);
        //取得文件夹路径放置Buffer空间

        GamePath = Buffer; //将文件夹路径保存在CString 对象里面
    }

    CoTaskMemFree(pIDList); //释放pIDList所指向内存空间;
    TRACE("%d", pIDList);

    CWnd::SetDlgItemTextW(IDC_EDIT_GamePath, GamePath);

晚点等我研究完带新建文件夹的功能再来添加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