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问题集锦

1.Java八种基本数据类型

int float double short long
byte char boolean

2.静态语言和动态语言

静态语言是在编译时确定变量的数据类型,运行期间不可以改变其结构,即运行前可确定的语言,多数静态类型语言要求在使用变量之前必须声明数据类型。
动态语言是在运行时确定数据类型与结构的语言。变量使用之前不需要类型声明,通常变量的类型是被赋值的那个值的类型。

3.java和c++的异同

  1. Java 为解释性语言,源代码由编译器转成字节码,由JVM解释执行, C++为编译型语言,源代码经过编译和链接后生成可执行的二进制代码。所以,java执行比c++慢,但能够跨平台执行。
  2. Java 为纯面向对象语言,所有代码(包括函数、变量等)必须在类中实现,除基本数据类型(包括 int、float 等)外,所有类型都是类。
  3. Java 语言中不存在全局变量或全局函数,而C++可以定义全局变量和全局函数。
  4. Java 语言中没有指针的概念,这有效防止了 C/C ++语言中操作
    指针可能引起的系统问题
  5. Java 语言不支持多重继承,但是 Java 语言引入了接口的概念,可以同时实现多个接口
  6. 在C++语言中,需要开发人员去管理对内存的分配(包括申请与释放),而Java语言提供了垃圾回收器来实现垃圾的自动回收,不需要程序显式地管理内存的分配。

4.python和c++的异同

1、c++属于静态;Python属于动态。

2、c++的运行效率要比Python快。

3、c++需要经过编译才能运行;Python不需要经过编译。

5.MySQL中char和var char的区别

varchar 类型的长度是可变的,而 char 类型的长度是固定的
char 长度最大为 255 个字符,varchar 长度最大为 65535 个字符
varchar 类型的查找效率比较低,而 char 类型的查找效率比较高

6.网络模型的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HashMap 和 TreeMap 的区别

HashMap是通过hash值进行快速查找的;HashMap中的元素是没有顺序的;TreeMap中所有的元素都是有某一固定顺序的,如果需要得到一个有序的结果,就应该使用TreeMap。

8.jre和jdk的区别

JRE是java运行时环境而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JDK包含JRE。

9.Spring、Spring mvc、SpringBoot、SpringCloud的区别

Spring:轻量级的控制反转(IOC)和面向切面(AOP)的容器

Springmvc:常见的mvc设计模式,把M(model 模型、业务逻辑)、V(view视图、用户客户端界面)、C(controller 控制器)分开构成了mvc

Springboot:Spring Boot 基本上是 Spring 框架的扩展,它消除了设置 Spring 应用程序所需的 XML配置,为更快,更高效的开发生态系统铺平了道路。

Springcloud:如果说springboot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微服务,springcloud就是由多个微服务组成的,通过几个组件来管理整个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