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pm安装与使用

什么是pnpm

pnpmNode.js 的替代包管理器。它是 npm 的直接替代品,但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为什么效率更高?

  • 当您安装软件包时,我们会将其保存在您机器上的全局存储中,然后我们会从中创建一个硬链接,而不是进行复制。对于模块的每个版本,磁盘上只保留一个副本。例如,当使用npmyarn时,如果您有 100 个使用lodash的包,则磁盘上将有 100 个lodash副本。

  • pnpm 可让您节省数 GB 的磁盘空间!

pnpm优势

pnpm 拥有Yarn 超过 npm 的所有附加功能:

  • 安全:yarn 一样,pnpm 有一个包含所有已安装包校验和的特殊文件,用于在执行代码之前验证每个已安装包的完整性。
  • 离线模式: pnpm 将所有下载的包 tarball 保存在本地注册表镜像中。当包在本地可用时,它从不发出请求。使用该--offline参数可以完全禁止HTTP请求。
  • 速度: pnpm 不仅比 npm 快,而且比yarn 快。无论是冷缓存还是热缓存,它都比yarn 快。yarn 从缓存中复制文件,而 pnpm 只是从全局存储中链接它们。

与 npm 的差别

  • npm 不同的是,pnpm 会校验所有的参数。 比如,pnpm install --foo 会执行失败,因为 --foo 不是 pnpm install的有效参数。

但是,某些依赖关系可能使用 npm_config_ 环境变量,其中 从 CLI 选项中填充。 在这种情况下,你有以下选择:

  • 设置明确的环境变量:npm_config_foo=true pnpm install
  • --config.强制使用未知选项: pnpm install --config.foo

pnpm使用

官网: https://pnpm.js.org/installation/

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pnpm -g

设置源

// 查看源
pnpm config get registry
// 切换淘宝源
p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mirror.com/

使用

pnpm install 包名称
pnpm i 包名称
pnpm add 包名称    // -S  默认写入dependencies
pnpm add -D    // -D devDependencies
pnpm add -g    // 全局安装

移除

pnpm remove 包名称  // 移除包
pnpm remove 包名称 --global  // 移除全局包

更新

pnpm up  // 更新所有依赖项
pnpm upgrade 包  // 更新包
pnpm upgrade 包 --global  // 更新全局包

设置存储路径

pnpm config set store-dir /path/to/.pnpm-store

个人使用

一些需要node-gyp的包一定要记得安装好
在系统上禁止使用脚本解决方法

#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ower shell
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 16
    点赞
  • 1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