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那些事之缓存击穿、缓存雪崩、缓存穿透

1.redis介绍

大家都知道,当我们项目中需要对外提供一些信息的时候,不可能让其他项目直连我们的数据库,那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项目开放一个接口,提供被调用服务。但是,如果接口访问压力大,怎么办?我们一般引用缓存,用内存方式缓存耦合度比较高,并且不方便管理。此时,我们需要引入redis,redis很好的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官网是这样介绍redis的。但是,如果我们对数据一致性要求比较高的话,使用缓存的话,就达不到要求的效果
Redis is an open source (BSD licensed), in-memory data structure store, used as a database, cache and message broker. It supports data structures such as strings, hashes, lists, sets, sorted sets with range queries, bitmaps, hyperloglogs, geospatial indexes with radius queries and streams. Redis has built-in replication, Lua scripting, LRU eviction, transactions and different levels of on-disk persistence, and provides high availability via Redis Sentinel and automatic partitioning with Redis Cluster。意思大概就是:
Redis是开源的,数据存储在内存当中,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代理。它支持数据结构有字符串,hash,列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