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Mの比原链节点搭建

比原链是使用go语言编程的,所以在搭建比原链节点时需要先配置go环境。以ubuntu 16.04为例进行配置go1.9.3版本的环境。

先获取go1.9.3的压缩包

wget https://dl.google.com/go/go1.9.3.linux-amd64.tar.gz

解压至home/ubuntu中

tar -C /home/ubuntu -xzf go1.9.3.linux-amd64.tar.gz

配置变量环境,这里使用简单的export,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export设置的变量环境只针对本次登录有效,即使临时的变量环境。

export PATH=$PATH:/home/ubuntu/go/bin

创建存放比原链源码的文件夹,命名为 workspace,设置该文件夹为工作空间变量。

export GOPATH=/home/ubuntu/workspace

此时go环境已经配置好了,可以通过 go version 或者 ` go env GOROOT GOPATH` 校验环境是否成功和go的版本号。 

从比原链的github中获取源码,进行编译并运行节点。注意 export 的方式可能下次重启服务器后需要重新执行两条 export 命令。

 拉取比原链源码至workspace: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Bytom/bytom.git $GOPATH/src/github.com/bytom

进入workspace进行编译

make bytomd
make bytomcli

初始化节点

cd /home/ubuntu/workspace/src/github.com/bytom/cmd/bytomd

./bytomd init --chain_id mainnet

注:--chain_id 为网络的选择

mainnet:表示连接到主网
testnet:表示连接到测试网络
solonet:表示运行私链,相当于是全新的链,全网络只有你自己的这个节点

启动并运行节点

./bytomd node   正常的启动,非后台运行

nohup ./bytomd node &  使用守护进行后台运行,即使关闭窗口也可以同步数据

./bytomd node --auth.disable  关闭权限认证,默认是开启的。即是远程调用RPC时需要带上token,关闭后可直接访问RPC

启动节点并运行,可通过 bytomcli 进行验证,进入到目录/home/ubuntu/workspace/src/github.com/bytom/cmd/bytomcli下,执行

./bytomcli get-block-count 节点运行成功的话会返回块高信息。

到这里源码编译法搭建全节点就完成啦。可以访问 127.0.0.1:9888 即可访问节点自带的可视化管理页面。这点比其他公链做得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