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的Web应用

 8年前,Java诞生;8年后,Java技术日渐成熟,Java应用也遍地开花!无论是在企业级、移动,甚至太空飞行器等应用中,您都可以见到Java的身影。在这些应用领域中,基于Java的Web应用一枝独秀,从一开始就得到普遍的认可和关注,相关的研究也不断深入。原因在于Java、XML、Web 服务虽然是网络应用开发的三个不同层次,但相互之间却有机地联系在一起:XML与Java的结合使互联网的内容集成度获得了大幅度提高,而Web服务的出现又对互联网上应用与服务的统一管理和调度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Java、XML和Web服务三者之间的有机结合主要体现在它们都是网络的开发语言和标准,基于三者开发的应用都具有开放型和跨平台特性。这也是为什么业界利用这三者作为网络开发平台的主要原因。IBM公司认为,Java、XML和Web服务是实现强大、开放且可移植的平台、数据格式及信息格式的三要素,它们互为补充,缺一不可,为电子商务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本期专题介绍了Java诞生8年来的快速发展状况,重点讨论了基于Java的Web应用在未来两三年内的重点研究方向,介绍了Java与XML、Web服务相结合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变化:个性化的电子服务、智能电子商务、个性化的智能信息推荐等过去无法想像的应用在未来都会变成现实。

本期专题的作者都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研究室,他们对Java技术和基于Java的Web应用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开发,是国内较早从事Java应用研究的专家。他们以Java技术为基础开发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得到实际应用,诸如语义Web、基于XML的内容管理等前沿研究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本期专题由5篇文章组成:

1.Java技术 势头正劲

2.基于Java的Web应用概览

3.下一代内容管理

 ——Java平台下基于XML的信

息处理技术

4.从“自动化”到“智能化”

 ——基于Java的智能Web服务

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

5.智能化应用的基石

——基于Java的语义Web知识

处理平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