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测试,postman,token令牌的处理

示例:登陆账号,然后创建一个用户,然后执行测试集。

1.首先创建一个测试集,在测试集中创建两个接口请求:一个登录,一个是添加用户。

创建测试集:点击collecitons-newCollection,然后右键点击测试集,点击AddRequest,创建两个接口。

如果,不处理token,登录账接口执行完毕后,在执行创建账号接口会令牌失效,无法正确范围接口,因为创建账号是需要登录权限后才可以执行的。下面就是添加账号的接口错误:

2.执行登录接口后,查看token所在位置,有的token会在响应体中,我的这个是在响应头中,所以下面是拿响应头中的token举例:

下面代码是在登录接口中的test中读取header头中的token值,并将值赋给全局变量。

 有的token位置是在响应体中的,那么可以通过下面的代码获取,下面是个例子可供参考:

 3.提取到token后,在创建账号的接口的header中,将全局变量中的token赋值赋给创建账号接口的请求头,这样就能够获取到相同的令牌。

4.然后在执行测试集:

 勾选全部用例,执行

 折里需要注意的是,执行结果的数量需要添加断言才会出现。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