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试题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试题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考试,包含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试题答案和解析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考试最新大纲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如果触电者伤势较重,已失去知觉、心跳存在,应通过摇晃、冷水刺激等手段使其迅速清醒过来。(  ×  )

2、【判断题】曾经在采矿业广泛使用的导火索、火雷管、铵梯炸药等民用爆破器材已被国家明令淘汰,禁止生产使用。(  √  )

3、【判断题】矿山户外高压电力设备在2.6m以下的裸露带电部分,应设置围栏。(  √  )

4、【判断题】进入有毒有害气体场所进行救护的人员要佩戴过滤式自救器或采取有效的通风措施。(  ×  )

5、【判断题】电气设备的转动部分和带电裸露部分,必须装设遮栏或防护罩,根据需要随时可以取下。(  ×  )

6、【判断题】排土场清扫自翻车应采用机械化作业,禁止人工清扫。(  ×  )

7、【判断题】通风系统主要包括:通风机、风道、通风构筑物以及控制设备、设施等。(  √  )

8、【判断题】带式输送机的胶带安全系数以及钢绳芯带式输送机的卷筒直径应符合专业技术管理规定。(  √  )

9、【判断题】导爆管是一种非电起爆器材,不能直接起爆炸药,只能传递爆轰波起爆雷管,再由雷管引爆炸药。(  √  )

10、【判断题】由外界通电点火激发引爆,能可靠地引起其后的起爆材料或各种工业炸药爆轰的起爆材料是电雷管。(  √  )

11、【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  )

12、【判断题】用人单位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应当给予岗位津贴。(  √  )

13、【判断题】露天矿山开采可实施自下而上不分台阶掏采的开采方案。(  ×  )

14、【判断题】采场出现滑坡征兆时,应立即撤离危险区,待滑坡发生后或边坡重新稳定后,再进行处理。(  ×  )

15、【判断题】设备所处的环境不好,如空间狭窄、照明不良、噪声大、物件堆放杂乱容易发生事故。(  √  )

16、【判断题】矿山运输系统的主要任务是将采掘工作面采下的矿(废)石,通过采场溜井放矿或天井放渣至下水平或中段,装入专用设备,经水平运输再汇聚到主矿石或废溜井,然后与提升系统进行对接。(  √  )

17、【判断题】矿山的建(构)筑物和大型设备,必须按安全规程设置消防设备和器材。(  √  )

18、【判断题】井下作业时产生的二氧化碳不会威胁人的生命危险。(  ×  )

19、【判断题】在金属非金属矿山,粉尘的主要成分是游离二氧化硅,游离二氧化硅不是尘肺病的主要致因,所以不必采取防尘措施。(  ×  )

20、【判断题】采掘工作面与地表水体、溶洞意外连通,会造成水灾事故。(  √  )

21、【判断题】劳动者可以在用人单位所在地依法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职业病诊断。(  √  )

22、【判断题】牙轮钻机在移动时若需要90°转弯,必须机前机后有专人指挥。(  ×  )

23、【判断题】露天矿山采剥工作面不应形成伞檐、空洞。(  √  )

24、【判断题】劳动者离开用人单位时,有权索取本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用人单位可适当收取复印费等费用。(  ×  )

25、【判断题】本质安全,就是追求企业生产流程中人、物、环境、制度等诸要素的安全可靠和谐统一。(  √  )

26、【判断题】正在检修机器或者刚检修好人尚未离开,他人误开动而造成机械伤害不属于违章行为。(  ×  )

27、【判断题】矿井地质构造是影响矿山生产和安全最重要的地质条件,也是岩体失稳的重要地质因素。(  √  )

28、【判断题】班组长无权根据车间生产作业计划和本班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劳动组织,调配人员。(  ×  )

29、【判断题】场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易燃易爆器材,可放在电缆接头或轨道接头附近。(  ×  )

30、【判断题】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  √  )

31、【单选题】汽车距排土工作面50m范围内时,车速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是( )km/h。(  C  )

A、5

B、7

C、10

32、【单选题】工作场所的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应( )。(  B  )

A、考虑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要求

B、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C、满足生产要求

33、【单选题】在输电线路上带电作业,应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并经( )批准。(  B  )

A、班组长

B、主管矿长

C、工会

34、【单选题】发现井下起火,应立即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法直接扑灭,并迅速报告( )组织灭火。(  C  )

A、矿安环科

B、矿工会

C、矿调度室

35、【单选题】露天爆破的坚固掩体应设在冲击波危险范围( )。(  A  )

A、之外

B、之内

C、200m

36、【单选题】有淹没危险的采矿场其主排水泵的供电线路应不少于( )回。(  A  )

A、两

B、一

C、三

37、【单选题】与坡角大小无关的参数是( )。(  C  )

A、安全平台宽度

B、清扫平台宽度

C、矿石贮量

38、【单选题】敷设起爆网路应有有经验的爆破员或爆破技术人员实施并实行( )。(  A  )

A、双人作业制

B、单人作业制

C、技术负责制

39、【单选题】邻近最终边坡作业,应遵守下列规定( )。(  A  )

A、采用控制爆破减震

B、光面爆破

C、药壶爆破

40、【单选题】矿山企业必须对作业场所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井下空气( )进行检测,保证符合安全要求。(  A  )

A、含氧量

B、沼气浓度

C、二氧化碳浓度

41、【单选题】利用安全检查表对生产系统进行评价时,检查表应将系统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 )全部列出。(  C  )

A、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概率

B、物的不安全状态频率

C、不安全因素

42、【单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由( )如实告知从业人员。(  A  )

A、生产经营单位

B、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C、工会

43、【单选题】内部排土场不应影响矿山正常开采和边坡稳定,排土场坡脚与开采作业点之间应有一定的( )。(  C  )

A、通行道路

B、间隔

C、安全距离

44、【单选题】在尾矿库干滩长度几个测量结果中,选最( )者作为该尾矿库的沉积滩干滩长度。(  C  )

A、长

B、大

C、小

45、【单选题】电力起爆时,流经每个雷管的电流为:大爆破,交流电不小于4A,直流电不小于( )A。(  B  )

A、1.5

B、2.5

C、3.5

46、【单选题】带式输送机运行时,违反操作规程的是( )。(  C  )

A、物料块度不大于100mm

B、物料宽度比胶带宽度少200mm

C、待料时,操作人员乘坐去另一工作地点

47、【单选题】从业人员应当严格遵守( )。(  B  )

A、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B、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C、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48、【单选题】上游筑坝法,因经营费用较低,筑坝较为方便,在我国选矿厂多有采用,( )适宜采用。(  A  )

A、山谷型尾矿库

B、平地型尾矿库

C、傍山型尾矿库

49、【单选题】爆堆边缘到汽车道路边缘应不小于( )m。(  A  )

A、1.0

B、0.8

C、0.5

50、【单选题】尾矿库的坝体边坡失稳严重时,会直接导致( )事故。(  C  )

A、环境破坏

B、泥石流

C、垮坝

以上是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试题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露天矿山)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作业(露天矿山)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