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氯碱电解工艺考试资料及氯碱电解工艺复审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氯碱电解工艺考试资料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氯碱电解工艺复审模拟考试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氯碱电解工艺模拟考试题库很简单。

1、【判断题】 企业要充分利用国家对安全生产专用设备所得税优惠、安全生产费用税前扣除等财税支持政策。在年度预算中必须保证应急救援装备、设施和演练、宣传、培训、教育等投入,提高救护队员的工资福利及其他相关待遇。(  √  )

2、【判断题】 任何单位和成年人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  √  )

3、【判断题】 对于盛装过易燃液体的桶或罐或其他容器,动火补焊前,必须用水蒸气或水将其中的残余的液体及沉淀物彻底清洗干净并分析合格。(  √  )

4、【判断题】 生产经营单位可以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应当按规定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  ×  )

5、【判断题】 安全护目镜用于预防高能量的飞溅物和灰尘。(  √  )

6、【判断题】 操作人员对任何不利于压力容器安全操作的行为有权拒绝执行。(  √  )

7、【判断题】 心肺复苏法主要指人工呼吸。(  ×  )

8、【判断题】 在隔膜电解槽开停车期间,各电解槽盐水液位允许低于阴极箱上法兰口。(  ×  )

9、【判断题】 过量氢气不能充分混合燃烧,可能会引发氯化氢合成生产过程中爆炸事故的发生。(  √  )

10、【判断题】 应急预案的编制应该有明确、具体的事故预防措施和应急程序,并与其应急能力相适应。(  √  )

11、【判断题】 离子膜电解工艺中,应严格控制化盐水储槽内的碳酸钠含量小于0.5g/L,防止原盐中的钙离子提前发生沉淀反应,加大预处理器的负荷。(  √  )

12、【判断题】 打扫卫生时,可以用水冲洗电机等带电设备。(  ×  )

13、【判断题】 演练要素中宜明确应急演练的规模、方式、频次、范围、内容、组织、评估、总结等内容。(  ×  )

14、【判断题】 我国对水污染排放物实行总量控制。(  √  )

15、【判断题】 在应急管理中,恢复阶段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抢救受害人员、保护可能受威胁的人群,尽可能控制并消除事故。(  ×  )

16、【判断题】 劳动者接受职业健康检查应当视同正常出勤。(  √  )

17、【判断题】 次氯酸钠泄漏后,可用沙土、蛭石或其他惰性材料吸收,然后转移到安全场所。(  √  )

18、【判断题】 硫酸能与一些活性金属粉末发生反应,放出氢气。(  √  )

19、【判断题】 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不得安排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从事其所禁忌的作业。(  √  )

20、【判断题】 一次盐水中的T.Q.C是指盐水中的有机含碳总量。(  √  )

21、【判断题】 离子膜电解工艺一次盐水安全生产技术指标中,盐水中游离氯含量控制在20ppm-30ppm。(  ×  )

22、【判断题】 应急预案的编制应当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危险性分析情况。(  √  )

23、【判断题】 隔膜电解蒸发器液面过低易造成蒸发室压力过低。(  ×  )

24、【判断题】 应急预案基本要素可以根据重要程度加以选择,预案附件提供的信息较准确。(  ×  )

25、【判断题】 热法化盐中,化盐温度控制越高越好。(  ×  )

26、【判断题】 安全生产五要素是指人、机、环境、管理、信息。(  ×  )

27、【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根据所在地人民政府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展有关突发事件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和必要的应急演练。(  √  )

28、【判断题】 阻火器是利用管子直径或流通孔隙减小到某一程度,由于热损失突然减小,火焰就不能继续蔓延的原理制成的。(  ×  )

29、【判断题】 危险化学品单位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其主要负责人不立即组织救援或者不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的,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处罚。(  √  )

30、【单选题】 应急准备是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为迅速、有序地开展应急行动而预先进行的组织准备和应急()。(  C  )

A、物资

B、装备

C、保障

31、【单选题】 氮气的伤害途径为()。(  C  )

A、皮肤接触吸收

B、消化道食入

C、呼吸道吸入

32、【单选题】 评估人员针对演练中观察、记录以及收集的各种信息资料,依据评估标准对应急演练活动全过程进行科学分析和客观评价,并撰写()。(  B  )

A、演练评估方案

B、书面评估报告

C、演练总结

33、【单选题】 碳钢在氯化钠溶液中的腐蚀作用主要是受氧的去极化控制,氯化钠浓度越高()。(  A  )

A、氧的浓度越低,腐蚀率也越低

B、氧的浓度越高,腐蚀率也越高

C、氧的浓度越低,腐蚀率越高

34、【单选题】 离子膜电解工序在正常运行过程中氯化钠的分解率为()%。(  B  )

A、90

B、50

C、70

35、【单选题】 装置达标计算最基本的数据是()。(  C  )

A、热平衡

B、水平衡

C、物料平衡

36、【单选题】 使用安全带应注意摆动碰撞,同时应()。(  C  )

A、低挂高用

B、不论高度挂牢即可

C、高挂低用

37、【单选题】 气液接触的相界面越大,溶质分子向水中扩散的机会()。(  C  )

A、不变

B、越小

C、越大

38、【单选题】 离子膜氯气处理工序中,从电解工序来的约85℃湿氯气经氯气洗涤塔用氯水洗涤冷却到约()℃。(  A  )

A、45

B、60

C、20

39、【单选题】 不属于炸药爆炸的三要素是()。(  B  )

A、反应过程的放热性

B、反应过程的燃烧性

C、反应过程的高速性

40、【单选题】 化工污染物都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其主要来源()。(  A  )

A、化学反应不完全的副产品,燃烧废气,产品和中间产品

B、燃烧废气,产品和中间产品

C、化学反应副产品,化学反应不完全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爆炸危险场所通风措施的是()通风。(  A  )

A、设备内部

B、机械

C、自然

42、【单选题】 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其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  )

A、评审

B、备案

C、发布

43、【单选题】 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负责审定建设工程的(),确定抗震设防要求。(  A  )

A、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

B、安全评价报告

C、地震安全专篇

44、【单选题】 氢气的爆炸极限为()。(  B  )

A、5.6%-85%

B、4.1%-74.1%

C、2.1%-85%

45、【单选题】 氯气液化安全生产技术指标中,尾气含氢控制范围为≤()%。(  A  )

A、1

B、5

C、10

46、【单选题】 耳罩对高频噪声有良好的隔声作用,平均隔声值在()dB。(  A  )

A、15-25

B、10

C、30

47、【单选题】 三氯化氮在开始分解的温度是()℃。(  A  )

A、50

B、30

C、10

48、【单选题】 从事防震减灾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有关()。(  B  )

A、法规

B、防震减灾标准

C、法律法规标准

49、【单选题】 氢气管道设置的放空管、置换排空管应有水封、阻火器和()。(  C  )

A、爆破片

B、安全阀

C、静电接地

50、【单选题】 液氯工序汽化器夹套的加热介质是()。(  C  )

A、高压蒸汽

B、中压蒸汽

C、热水

以上是2021年氯碱电解工艺考试资料及氯碱电解工艺复审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氯碱电解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