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工作和生活

  其实我以前写东西,也很喜欢写1、2、3的,不知道现在是怎么回事,这一二三也有了专利,叫做“刘韧体”了。真是没法说。最近的blog更新实在是有点惭愧,一下子想写的时候,发觉脑子里杂乱无章,也只能靠一二三来勉强写出个次序来。
 
  1、先说写书的事情,2006年,计算机图书市场肯定是ajax年了。就我现在知道,已经出版或者即将出版的书,就有3本翻译,1本原创的书。加上我们要写的这本,是第5本了。竞争激烈,压力巨大!我原先也已经写了将近两章、5万字了。经过我反复的思考,再到书店去了解各种书籍的销售情况,以及与出版社的沟通,与其它两位作者的沟通,我最终决定,重起炉灶,全部推翻重写。
 
  2、就说说我到书店去了解的情况吧。在去书店之前,我和出版社的编辑聊天,说起一个叫孙卫琴的作者,我倒是从来没有买过她的书。只知道她也写了一本Hibernate的书,而且销售得相当的好。在过年的那几天里,我一共跑了4家书店,结果只在其中一家,找到了她的那本书《 精通Hibernate :Java对象持久化技术详解》。而在其它的几家,我都找到了曹晓钢他们写的《 深入浅出Hibernate》。我问了售货员,都说,孙卫琴的那本,卖得更好一些。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之前已经买过了曹晓钢他们的那本,因为本来就是朋友,根本就没有在书店里犹豫过要不要买另外一本Hibernate的书。现在我重新以一个购书者的角色,来比较这两本书。深入浅出Hibernate,一共有11章,没有附录,列出来的小标题,一共70行。精通Hibernate,则一共有20章,4个附录,列出来的小标题,一共336行。光看目录,我就觉得孙卫琴的那本,更加有内容一些。再加上深入浅出的那本,11章里还有一章介绍iBatis,一章介绍工具卡片和软件。这就更让人觉得有些不值。(特别申明一下,这仅仅是猜想购书者的心态,事实上我非常喜欢他们那本书,看完那一整本书之后,我下决心从此不再使用Hibernate,而是使用iBatis。这更说明第10章才是最有价值的一章。 smile_tongue.gif
 
  由此可见,选购计算机书的朋友,大多都是没有什么情趣的,一本书看起来越是实在,内容越是丰富,就越有吸引力。因此,我下定决心要重写一本ajax的书。
 
  3、我原本的书名叫做《Ajax——新手快车道》。是打算以一种讲故事的形式,来描述“我”的成长历程。如何从一个Ajax外行,转变成一个Ajax开发高手。现在我给这本书起了另外一个名字《Ajax技术地图》,原来的内容,大多都不能用了。因此,我打算整理整理,干脆变成OpenDoc算了。也算是敝帚自珍,舍不得扔掉。给大家看看,也是一桩美事。
 
  4、春节期间一直呆在家里,狂看村上春树,一口气看了他的四部短篇小说集。《 旋转木马鏖战记》、《 列克星敦的幽灵》、《 电视人》、《 》。感觉还是旋转木马鏖战记,最有意思。引用一下豆瓣网友summer的评论吧:“这几个他听来的故事被他精准的语言一描述,平淡生活变成了传奇。村上君就像小李飞刀,你没看到他出手似的,然而飞刀已经穿越平凡,正中核心。”我自己就不用多说了。
 
  前段时间yeka推荐我读了彼得・德鲁克的《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说实话,翻译得真是不咋地。但是里面讲的东西,倒是真的很有价值。于是我又另外买了一本《 旁观者》,最近正在看。哎呀,真是写得好极了!看得我常常感慨不已,如果能够跟这样的一个人交上朋友,该是多爽的一件事情啊。
 
  5、昨天是情人节,我们俩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把小孩托给外公外婆,出去吃了个晚饭,看了场电影。法国的电影《 玩命快递2》,后来才知道,武术指导,居然是元奎。难怪我怎么越看越觉得那个老外像成龙。功夫甚是了得,从来不用枪。汽车飞起来更是精彩,而且还是一部相当不错的喜剧。推荐大家一看。
 
  太晚了,明天再写吧,写着写着,就发觉还有好多可以写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