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事务相关

目录

事务的四个特性:

事务并发带来的问题:

MySQL的事务隔离级别:


事务的四个特性:

ACID:原子性,一致性,持久性,隔离性

  1. 原子性:事务必须是原子工作单位,事务里面的操作要么都做,要么都不做。
  2. 一致性:在事务结束时,必须使所有的数据都保持一致的状态。
  3. 持久性:事务执行结束以后,它对系统的影响是永久的。
  4. 隔离性:事务独立运行,多个事务之间相互隔离,互不干扰。事务的100%隔离,会牺牲速度。

事务并发带来的问题:

  1. 脏读:事务A读取到了事务B未提交的执行结果。
  2. 不可重复读:事务A只能读取到事务B已提交的执行结果。事务A执行同样的查询,在事务B的开始和结束时,会得到不同的查询结果。
  3. 幻读:事务A不能读到事务B未提交或已提交的执行结果。这会产生一个新的问题,当事务B插入一条新数据额时候,事务A查询不到事务B提交的数据,也无法插入同样的数据,产生“幻读”。

MySQL的事务隔离级别:

MySQL的事务隔离级别有4种,由低到高分别是:读未提交,不可重复读,可重复读和串行化。大多数的数据库默认的隔离级别是不可重复读,而MySQL默认的隔离级别是可重复读。

  1. 读未提交(read-uncommitted):一个事务可以读取另一个未提交的数据,产生脏读。
  2. 不可重复读(read-committed):一个事务只能读取到其他事务已提交的数据。解决了脏读问题,但是这样会造成另外一个问题,即对同一个数据A事务在B事务提交之前,提交之后读取到不同的结果,这就产生了不可重复读。
  3. 可重复读(repeatable-read):一个事务在其他提交之前,提交之后,对同一数据读取到的结果是相同的。解决了不可重复读,但,事务B在插入一条数据并提交之后,事务A并不能查询到事务B提交的数据,也无法插入同样的数据,产生“幻读”。
  4. 串行化(serializable):最高的事务隔离级别,在该级别下事务是按照串行的顺序执行的。串行化可以避免脏读,不可重复度读与幻读。但是这种事务的隔离级别效率低下,比较消耗数据库性能,一般不使用。
不同隔离级别可能产生的问题
事务隔离级别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
读未提交可能可能可能
不可重复读(读已提交)不可能可能可能
可重复读不可能不可能对InnoDB不可能
串行化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