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笔记本电脑启用虚拟WIFI共享上网

 首先,先确定自己的笔记本网卡支持“启动承载网络”的功能,使用管理员运行cmd命令,里面敲击netsh wlan show drivers命令,会显示无线网卡驱动信息,如下图所示,如果功能是“否”,说明你的无线网卡不支持这个功能,如果为“是”就继续跟我尝试这个功能吧。【确定的方法,还可以查看任务管理器,无线网卡的“驱动程序详细信息”,里面是否有vwifibus.sys驱动程序文件,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确定】


方法/步骤

  1. 1.从开始菜单找到“命令提示符”,或直接键入cmd快速搜索,右键单击它,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在弹出的用户控制窗口中单击“是”。

  2. 2.运行以下命令启用虚拟无线网卡: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这里写无线网名字) key=(这里是密码)

  3. 3.. 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ICS)”打开“网络连接”窗口,右键单击已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连接,选择“属性”,切换到“共享”选项卡,选中其中的复选框,并选择允许其共享Internet的网络连接在这里即我们的虚拟Wifi网卡。

    win7为手机共享wifi
    win7为手机共享wifi
  4.  4. 开启无线网络,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即可开启我们之前设置好的无线网络(相当于打开路由器的无线功能。同理,将start改为stop即可关闭该无线网)。

    其它相关命令:

    要手动将虚拟网络关闭,请输入: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不启用虚拟Wifi网卡,更改适配器设置里的虚拟网卡即会消失,请输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disallow

    要查看托管网络信息,其中包括连接用户的MAC地址,请输入:

    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更改WPA2-PSK密码,你可以输入以下内容:

    netsh wlan refresh hostednetwork YourNewNetworkPassword

    更改密码后必须再次手动启用虚拟网络。


    方法二、软件Connectify 设置

    Connectify 说明:

    可以将一台带无线网卡且安装了 Windows7 的电脑变成一个无线路由器,让 WiFi 手机或者别的笔记本共享上网。完全免费并没有任何的限制,让电脑“增值”不少。没错,Connectify就是这么酷!!

    目前Connectify现在是beta版,完全免费,安装的基本要求: 

    1、支持WIFI,现在不是很老的笔记本基本上都满足; 

    2、安装了 Windows 7或者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操作系统。 

    下载运行可执行文件,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最后就可以在系统托盘处看到一个 Connectify Logo,说明 connectify已经成功安装并运行了。然后呢,你就可以让其他用户来分享你的笔记本搭建的WIFI热点了

    使用方法:

    1、下载Connectify 软件: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2TNF9

    2、安装Connectify 软件:打开下载的压缩包,双击运行

    “ConnectifyInstaller.exe”,根据提示进行默认安装

    3、运行Connectify,并设置WiFi热点:

        到“开始”菜单找到“Connectify”,点击运行,看到桌面任务栏出现一个WiFi的图标(带有一个红色的禁止标识),单击该图标,弹出一个设置页面,其中需要设置三个地方,“WiFi nAME”表示WiFi热点的名称,“Password”表示当接入该WiFi热点时需要的密码,“Internet”表示本机提供上网共享的连接,如“本地连接”或“宽带连接”,只要是能连上网的都可以。设置好后,就可以点击下面的“Start Hostpot”,开启WiFi热点。参考图如下:



            

    4 、关闭热点:

    可以直接点击“Stop Hostpot”,关闭热点。


注意事项

  • 当我们电脑重启之后无线网络会自动关闭了,再次开机的时候需要重新开启无线网络,是不是感觉很麻烦?不用怕~~我们新建一个文本文档 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然后保存为BAT格式,改名为开启wifi,放到桌面上就OK了!当然,如果你想让他开机自启的话也简单,把这个文件复制到开始菜单中的启动文件夹里面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