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证考试,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答案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在线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对于危险性较大的重点设备、重点岗位和重点场所,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重点工作岗位的现场处置方案。(  ×  )

2、【判断题】为了防止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受到职业伤害和职业危害,按工作特点配套的劳动防护用品、用具可适当的向职工收取一定的费用。(  ×  )

3、【判断题】固定泡沫装置管线控制阀可设在防火堤内。(  ×  )

4、【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应有专职或义务消防、警卫队伍。如果是义务消防、警卫队伍,不必制定灭火预案和进行消防演练。但专职消防队伍必须制定灭火预案并经常进行消防演练。(  ×  )

5、【判断题】如果用人单位没有统一购买劳动防护用品,应该按照法律、法规或标准的规定,发给从业人员资金由其自行购买。(  ×  )

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库房门应为铁门或木质外包铁皮并采用内开式。(  ×  )

7、【判断题】应急救援过程中,向上级报告事故情况包括: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危险品种类、数量,事故性质,危险范围等。(  √  )

8、【判断题】走私易制毒化学品的,由海关没收走私的易制毒化学品;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依照海关法律、行政法规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9、【判断题】高压可燃气体容易发生爆炸事故。(  √  )

10、【判断题】每种材料对不同的介质、甚至对同一介质在不同的使用条件下的耐腐蚀性是不一样的。(  √  )

11、【判断题】运输散装固体危险物品,应根据性质,采取防火、防爆、防水、防粉尘飞扬和遮阳措施。(  √  )

12、【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标签应由生产企业在货物出厂前粘贴、挂拴、喷印。若要改换包装,则由原生产企业重新粘贴、挂拴、喷印标签。(  ×  )

13、【判断题】事故调查组的组成应当具有事故调查所需要的知识和专长,并与所调查的事故没有直接利害关系。(  √  )

14、【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的标志使用原则:当一种危险化学品具有一种以上的危险性时,应该用主标表示主要危险性类别,并用副标表示重要的其他的危险类别。(  √  )

15、【判断题】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发生重大变更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办理相应的备案或者审核手续。(  ×  )

16、【判断题】对于在应急预案编制和管理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人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可以给予表彰和奖励。(  √  )

17、【判断题】按易燃液体闪点的高低分为低闪点液体、中闪点液体、高闪点液体。(  √  )

1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施工必须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  √  )

19、【判断题】小村和王伟是新分到化工厂的工人,小村是押运人员,王伟是驾驶员,没经过任何培训就安排上岗了。他们一起运送一批危险化学品去较远的B城市,车走到半路,小村想抽烟。王伟说:“再忍耐一下,前边就是A市了,去那里准能买上。”于是王伟加快了车速,抄近道超速行驶,很快就到了A市。王伟把车停在一个较大的百货商店门口,小村进去买了一包烟,他们又上路了,路上又捎上一搭车人,他们抽着烟边开边聊。吃饭时间到了,可还没到B市,他们于是停车吃饭。饭后,两人一起出来,王伟问小村:“你知道车上拉的是什么吗?”小村说:“这容易,我马上就知道。”于是他拿起一瓶化学品,打开盖,闻了闻,说:“盐酸。”王伟夸小村:“你的鼻子还真厉害!”。根据上述情况,王伟和小村没有上岗资格证,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关于驾驶员及押运人员必须有掌握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知识,并经考核取得上岗资格证,方可上岗作业的规定。(  √  )

20、【判断题】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均有权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  √  )

21、【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仓储经营的企业异地重建的,不需要重新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  )

22、【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中安全措施应表述化学品在处置、搬运、存储和使用作业中所必须注意的事项和发生意外时简单有效的救护措施。(  √  )

23、【判断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职业中毒危害防护设备、应急救援设施和通讯报警装置处于不正常状态时,用人单位应当立即停止使用有毒物品作业;恢复正常状态后,方可重新作业。(  √  )

24、【判断题】危险化学品性质或消防方法相互抵触,以及配装号或类项不同的危险化学品不能装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  )

25、【判断题】对于油品(特别是甲、乙类液体),不准使用两种不同导电性质的检尺、测温和采样工具进行操作。(  √  )

2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作出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应当听取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意见。(  √  )

27、【判断题】《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办法》规定:国家对第二类、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实行备案证明管理。(  √  )

28、【判断题】国家建立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  √  )

29、【单选题】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建立与保持,可以全面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在事故管理表现为( )。(  B  )

A、事故处理

B、事故预防

C、事故的“四不放过”

30、【单选题】C类火灾指的是( )物质火灾。(  C  )

A、固体

B、液体

C、气体

31、【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 )制度。(  B  )

A、审批

B、许可

C、报告

32、【单选题】( )安全技术措施有消除危险源、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隔离等。(  C  )

A、减少事故损失的

B、电气

C、防止事故发生的

33、【单选题】环状消防管网应用阀门分为若干独立段,每段内消防栓数量不宜超过( )个。(  B  )

A、4

B、5

C、6

34、【单选题】按安全生产绩效颁发奖金是对人本原理的( )的应用。(  B  )

A、动力原则和能级原则

B、动力原则和激励原则

C、激励原则和能级原则

35、【单选题】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水路运输企业应当配备( )安全管理人员。(  A  )

A、专职

B、兼职

C、专职兼职都可以

36、【单选题】从业人员在( )人以上的非高危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  )

A、1000

B、500

C、300

37、【单选题】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有三个,即( )。(  C  )

A、口、鼻、耳

B、食物、空气、水

C、皮肤、呼吸道、消化道

38、【单选题】《气瓶安全监察规程》规定,盛装惰性气体的气瓶,每( )年检验一次。(  C  )

A、1

B、3

C、5

39、【单选题】下列属于职业危害中物理危害的是( )。(  A  )

A、电离辐射

B、细菌

C、有机粉尘

40、【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阶段,委托( )对建设项目进行安全评价。(  B  )

A、本地区安全监督部门

B、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

C、省级安全监督部门

41、【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仓储经营的企业异地重建的,应当( )办理经营许可证。(  B  )

A、不需

B、重新申请

C、事后重新申请

42、【单选题】《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 )不得购买第一类、第二类易制毒化学品。(  C  )

A、单位

B、企业

C、个人

4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原则为预防为主、( )。(  A  )

A、预防与应急相结合

B、安全第一

C、以人为本

44、【单选题】没有建立专职应急救援队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必须与邻近的具备相应能力的专业救援队签订应急( )。(  C  )

A、合同

B、意向书

C、救援协议

45、【单选题】易受雷击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有爆炸或火灾危险的露天设备如油罐、贮气罐、高压架空电力线路、发电厂和变电站等也应采取防( )措施。(  A  )

A、直击雷

B、雷电感应

C、雷电侵入

46、【单选题】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应当由依法取得相应资质的( )机构承担。(  B  )

A、评价

B、职业卫生技术服务

C、职业卫生检测

47、【单选题】在《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中,有毒品的安全标志是( )。(  A  )

A、

B、

C、

48、【单选题】按照《化学品安全标签编写规定》的要求,化学品的名称应用( )标明。(  C  )

A、中文

B、英文

C、中文和英文分别

49、【单选题】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应当符合国家( )标准。(  C  )

A、劳动保护

B、安全生产

C、职业卫生

50、【单选题】认为新的技术发展会带来新的危险源,安全工作的目标就是控制危险源,努力把事故发生概率减到最低。这一观点是包括在( )理论中的。(  C  )

A、海因里希因果连锁

B、事故频发倾向

C、系统安全

以上是2020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