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实操考试视频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实操考试视频,包含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答案解析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实操考试视频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最新大纲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进入压力容器前,其内部空间的气体含氧量应为18%~23%(体积比)。()(  √  )

2、【判断题】根据TSG21-2016《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仪表的检查包括对压力表、液位计、测温仪表等的检查。(  √  )

3、【判断题】实践证明:压力容器使用环节是事故多发环节,使用环节事故得到控制,整个压力容器的事故就会得到有效控制。()(  √  )

4、【判断题】()特殊生产过程需要带压、带温紧固螺栓时,使用单位应当按照设计规定提出有效的操作要求和防护措施,并且经过使用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  )

5、【判断题】压力容器爆炸事故是指压力容器受压元件因物理或化学变化而发生破裂,容器内介质蓄积的能量迅速释放,容器内压力瞬间降至大气压力的现象。()(  √  )

6、【判断题】()当压力容器内的表压力小于0.1MPa时称为负压。(  ×  )

7、【判断题】操作人员进入现场前,须穿戴防护用品,携带有关操作工具。()(  √  )

8、【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有权拒绝操作快开门联锁功能不合格的压力容器。(  √  )

9、【判断题】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时,应保证至少有一名持证作业人员在现场进行操作。(  √  )

10、【判断题】()临界压力是指液体在临界温度时的压力。(  √  )

11、【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运行检查中发现安全装置损坏时,操作人员应将其拆除或关闭。(  ×  )

12、【判断题】安全阀的公称压力应大于或等于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  √  )

13、【判断题】用于水蒸汽介质的压力表,在压力表与压力容器之间应装有存水弯管。()(  √  )

14、【判断题】安全阀是通过阀瓣的自动开启,排出介质来降低容器内的超高压力。()(  √  )

15、【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爆破时释放的能量的大小与它的工作介质的物性状态无关。(  ×  )

16、【判断题】容器内介质为最高工作温度低于其标准沸点的液体时,如果气相空间的容积与工作压力乘积大于或者等于2.5MPa.L时,也属于《固定容规》适用范围。()(  √  )

17、【判断题】固定式压力容器根据危险程度分类时,第一组介质中的有毒介质包括毒性程度为极度危害、高度危害的化学介质。(  √  )

18、【判断题】压力表与固定式压力容器之间,应装设三通旋塞或针形阀,三通旋塞或者针形阀上应有开启标记和锁紧装置,并且不得连接其他用途的任何配件或者接管。()(  √  )

19、【判断题】硬度性能是金属材料重要的强度性能。(  ×  )

20、【判断题】标志在压力容器产品铭牌上的设计温度应是壳体设计温度的最高(低)值。()(  √  )

21、【判断题】法兰的公称压力是表示该法兰的最大允许工作压力。(  ×  )

22、【判断题】容积大于或者等于0.03m3的压力容器,适用《大容规》。(  ×  )

23、【判断题】对液化气体介质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充装前可以对容器进行预冷。(  √  )

24、【判断题】《大容规》适用于特种设备目录所定义的、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压力容器:(1)工作压力大于或者等于0.1MPa;(2)容积大于或者等于0.03m3并且内直径(非圆形截面指截面内边界最大几何尺寸)大于或者等于150mm;(3)盛装介质为气体、液化气体以及介质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于其标准沸点的液体。(  √  )

25、【判断题】《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必须在特种设备投入使用前,到质监部门登记发证。()(  ×  )

26、【判断题】当固定式压力容器设计图样或者铭牌上标注有最高允许工作压力时,安全阀的整定压力也可采用最高允许工作压力确定安全阀整定压力。()(  √  )

27、【判断题】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之前须检查安全联锁装置运行是否正常。(  √  )

28、【判断题】长期带压使用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应定期对设备本体进行检查。(  √  )

29、【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R2资格项目是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  ×  )

30、【判断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R2资格的可以从事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工作。(  ×  )

31、【判断题】对连续性及系统操作的容器,为防止停车时误操作发生事故,应编制停车方案。()(  √  )

32、【判断题】压紧式快开门应用一般限于灭菌器、消毒柜等设备,且有逐渐减少的趋势。(  √  )

33、【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34、【判断题】特种设备登记标志应当放置在办公室抽屉里,防止丢失。(  ×  )

35、【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违法行为

B、错误行为

C、不当行为

36、【单选题】《固定容规》规定:以水为介质产生蒸汽的压力容器,应当做好水质管理与监督,没有可靠的水处理措施的()投入运行。(  B  )

A、一般不得;

B、不得;

C、不应

37、【单选题】为了防止容器装卸物料时管子破裂及环境发生火灾时迅速切断通路,应该采用安全装置是()。(  B  )

A、安全阀

B、紧急切断装置

C、爆破片装置

38、【单选题】单纯由于受压缩的液体或气体将容器胀破而发生的爆炸属于()。(  C  )

A、化学爆炸

B、二次爆炸

C、物理爆炸

39、【单选题】可燃气体或其蒸汽在空气中刚刚达到可以使火焰蔓延的最低浓度,称为该介质的()。(  C  )

A、闪点

B、爆炸上限

C、爆炸下限

40、【单选题】升压后,釜上工作灯亮,处于工作状态,此时开门系统()状态,按开门按钮无效,不可开门。(  B  )

A、供电

B、断电

41、【单选题】当压力容器的压力来自于外部的压缩机或泵时,容器中的介质压力取决于()压力。(  C  )

A、压缩机或泵进口

B、容器自身压力

C、压缩机或泵出口

42、【单选题】下列容器法兰中,()只能在低压下使用。(  A  )

A、甲型平焊法兰

B、乙型平焊法兰

C、对焊法兰

43、【单选题】下列哪个单位具有主体责任和义务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违章作业行为。(  C  )

A、政府监管部门

B、监督检验单位

C、使用单位

D、维保单位

44、【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成绩有效期1年。单项考试科目不合格者,()年内可以向原考试机构申请补考1次。(  B  )

A、半

B、1

C、2

D、3

45、【单选题】卡箍式快开门的开启与闭合由法兰外侧的()开、合来实现。(  B  )

A、啮合齿

B、卡箍

46、【多选题】微机控制联锁装置通过微机进行(),自动控制开闭快开门。(  ABCDE  )

A、信息存储

B、数据处理

C、数值运算

D、过程控制

E、数据传输

47、【多选题】易爆介质指气体或者液体的蒸气、薄雾与空气混合形成的爆炸混合物,并且其爆炸下限()10%,或者爆炸上限和爆炸下限的差值()20%的介质。(  BC  )

A、小于等于

B、小于

C、大于或者等于

D、大于

48、【多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材料的基本力学性能主要包括()等。(  ABCD  )

A、强度

B、塑性

C、硬度

D、韧性

E、可焊性

F、腐蚀性

49、【多选题】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罚形式有()。(  ABC  )

A、行政处分;

B、行政处罚;

C、刑事责任;

D、非刑事责任

50、【多选题】压力容器产生应力腐蚀的三要素是()。(  ABD  )

A、材质

B、介质

C、温度

D、应力

E、介质毒性

以上是2020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模拟考试系统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实操考试视频。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