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证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系统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证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系统,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证考试答案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系统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操考试视频考前练习。

1、【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墙体应为砌砖墙、石墙、混凝土墙及钢筋混凝土墙。(  √  )

2、【判断题】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应有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明显标志,同一区域储存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级别的危险品时,应按最低等级危险物品的性能标志。(  ×  )

3、【判断题】用人单位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应当及时、如实向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报危害项目,接受监督。(  √  )

4、【判断题】电流通过人体内部,对人体伤害程度受电流大小影响,而与其他因素无关。(  ×  )

5、【判断题】企业应负责制定现场应急预案,并且定期检验和评估现场应急预案和程序的有效程度,并适时进行修订。(  √  )

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建筑屋架可以根据所存危险化学品的类别和危险等级采用木结构、钢结构或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  √  )

7、【判断题】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不得安排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从事其所禁忌的作业。(  √  )

8、【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可以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  )

9、【判断题】职业病病人变动工作单位,享有的待遇发生变化。(  ×  )

1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  )

11、【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的劳动合同,应当载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防止职业危害的事项,以及依法为从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的事项。(  √  )

12、【判断题】加油站从业人员上岗时应穿防静电工作服。(  √  )

13、【判断题】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举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信箱或者电子邮件地址,受理有关安全生产的举报;受理的举报事项经调查核实后,应当形成书面材料;需要落实整改措施的,报经有关负责人签字并督促落实。(  √  )

14、【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保障职业病病人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  )

15、【判断题】2007年11月24日7时51分,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租赁经营的浦三路油气加注站,在停业检修时发生液化石油气储罐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周围部分建筑物等受损,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事故调查组认定:造成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液化石油气储罐卸料后没有用氮气置换清洗,储罐内仍残留液化石油气;在用压缩空气进行管道气密性试验时,没有将管道与液化石油气储罐用盲板隔断,致使压缩空气进入了液化石油气储罐,储罐内残留液化石油气与压缩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因违章电焊动火作业,引发试压系统发生化学爆炸,导致事故发生。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本起事故调查组成员由有关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并应当邀请人民检察院派人参加,不可以聘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  ×  )

16、【判断题】易燃固体在储存、运输、装卸过程中,应当注意轻拿轻放,避免摩擦撞击等外力作用。(  √  )

17、【判断题】无关人员可以搭乘装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运输车辆。(  ×  )

18、【判断题】装卸易燃易爆品人员,在各项操作中可以使用手持金属装卸工具,但作业现场应远离热源和火源。(  ×  )

19、【判断题】用于化学品运输工具的槽罐以及其他容器,应由专业生产企业定点生产,并经检测、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  )

20、【判断题】静电中和器主要用来消除导体上的静电。(  ×  )

2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  )

22、【判断题】一般情况下保护接零不能将漏电设备对地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以内。(  √  )

23、【单选题】隔开储存需要在同一建筑或同一区域内,用( ),将其与禁忌物料(即化学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化学物料)分离开的储存方式。(  B  )

A、道路

B、隔板或墙

C、厂区

24、【单选题】根据危险化学品性能分( )、分类、分库贮存。(  A  )

A、区

B、房

C、片

25、【单选题】衡量可燃性液体火灾危险性大小的主要参数是( )。(  B  )

A、沸点

B、闪点

C、燃点

26、【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名录》中的UN号是指( )。(  B  )

A、中国危险化学品编号

B、联合国危险货物编号

C、美国危险货物编号

27、【单选题】关于有机过氧化物的陈述,错误的是( )。(  C  )

A、本身易燃易爆

B、本身极易分解

C、本身化学性质稳定

28、【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在其作业场所设置( )装置,并保证处于适用状态。(  B  )

A、通风防爆

B、通信报警

C、通风报警

29、【单选题】职业病目录中,尘肺病有( )。(  B  )

A、11种

B、13种

C、17种

30、【单选题】高效的现代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在整体规划下明确分工,在分工基础上有效综合,这就是( )原则。运用此原则,要求企业管理者在制定整体目标和宏观决策时,必须将安全生产纳入其中。(  C  )

A、反馈

B、封闭

C、整分合

31、【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带有储存设施的经营企业变更其储存场所的,应当( )办理经营许可证。(  B  )

A、不需

B、重新申请

C、事后重新申请

32、【单选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必须与爆炸物品、氧化剂、易燃物品、自燃物品、腐蚀性物品( )储存。(  B  )

A、隔开

B、隔离

C、分离

33、【单选题】对于有爆炸危险的可燃物,当可燃物的( ),则越易发生爆炸。(  C  )

A、爆炸下限越高

B、爆炸上限越低

C、爆炸极限范围越宽

34、【单选题】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变更企业名称、主要负责人、注册地址或者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及其监控措施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发证机关提出书面变更申请,并提交相关文件、资料。(  A  )

A、20

B、30

C、60

35、【单选题】《安全生产法》中三同时的规定是,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 )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A  )

A、主体工程

B、基础工程

C、劳动卫生设施

36、【单选题】2007年5月22日,某大学学生常某为报复同宿舍的同学,以非法手段从经营剧毒品的朋友处获取了250g剧毒物质硝酸铊。5月29日下午4时许,常某用注射器分别向受害人牛某、李某、石某的茶杯中注入硝酸铊,导致3名学生铊中毒。根据以上情况,申请取得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申请人应当向所在地( )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提交相关材料。(  C  )

A、省

B、市

C、县

37、【单选题】下列对“本质安全”理解不正确的是( )。(  C  )

A、设备或设施含有内在的防止发生事故的功能

B、是安全生产管理预防为主的根本体现

C、可以是事后采取完善措施而补偿的

38、【单选题】存放爆炸物的仓库应采用( )照明设备。(  C  )

A、白炽灯

B、日光灯

C、防爆型灯具

39、【单选题】安全技术主要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消除( )不安全因素,来实现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等生产条件的本质安全。(  B  )

A、人的

B、物的

C、环境的

40、【单选题】工伤职工拒绝治疗的,( )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A  )

A、停止

B、继续

C、视具体情况而定

41、【单选题】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中所写化学品名称( )。(  B  )

A、只写中文名称,不用写英文名称

B、必须用中、英文两种形式填写

C、只写英文名称,不写中文名称

42、【单选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在上下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认定为工伤。(  A  )

A、应当

B、不得

C、视具体情况而定

43、【单选题】下列( )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实现生产工艺和机械设备等生产条件本质安全的措施。(  A  )

A、安全技术措施

B、安全管理方案

C、安全保障方案

44、【单选题】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有三个,即( )。(  C  )

A、口、鼻、耳

B、食物、空气、水

C、皮肤、呼吸道、消化道

45、【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车间、商店、仓库不得与( )在同一座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其保持安全距离。(  A  )

A、员工宿舍

B、调度室

C、办公室

46、【单选题】用人单位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的危害因素的,应当及时、如实向( )。(  A  )

A、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报危害项目

B、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危害项目

C、设区的市级卫生行政部门申报危害项目

47、【单选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 )等级。(  B  )

A、三

B、四

C、五

48、【单选题】所有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企业都要依法按照相关标准建立( )。(  A  )

A、专业应急救援队

B、兼职救援队

C、志愿救援队

49、【单选题】性质或消防方法相互抵触,以及配装号或类别不同的危险化学品( )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B  )

A、允许但要分开一定距离

B、不能

C、允许混放

50、【单选题】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组织职业健康检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或者未将检查结果如实告知劳动者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 )。(  B  )

A、5千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B、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C、5千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以上是2020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证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系统。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