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及T电梯修理实操考试视频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及T电梯修理实操考试视频,包含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答案解析及T电梯修理实操考试视频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T电梯修理考试最新大纲及T电梯修理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T电梯修理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更换门扇的滚轮,应确认新滚轮转动灵活,形态无异常。滚动轴承应注入润滑脂。(  √  )

2、【判断题】电器绝缘材料老化、失效、受潮、绝缘层损坏、金属物掉入电气控制系统中,都会造成电气系统的短路。(  √  )

3、【判断题】严禁坐在自动扶梯的梯级上。(  √  )

4、【判断题】TSGT7001-2009《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规定:现场检验时,检验人员可以进行电梯的修理、调整等工作。(  ×  )

5、【判断题】禁止把推车放在自动扶梯的梯级上。(  √  )

6、【判断题】当轿厢或对重撞底时,缓冲器可以削弱其冲击能量。(  √  )

7、【判断题】机房布放的灭火器,是针对电气火灾的,一般为干粉灭火器。(  √  )

8、【判断题】喷灯使用完毕后,剩气应保存,以备下次继续使用。(  ×  )

9、【判断题】更换新的下导靴时,先通过拨叉杠杆,将安全钳口夹紧后再装新导靴。这样能保证靴与钳同心。(  √  )

10、【判断题】随行电缆两端以及不运动部分应可靠固定。(  √  )

11、【判断题】测量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的制停距离应从机械制动装置动作时开始。(  ×  )

12、【判断题】制动器,在曳引电动机启动和运行时,电磁线圈得电,铁心移动-松闸。(  √  )

13、【判断题】TSGT7005-2012《检规(简称)-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规定:梳齿、踏面齿槽应当完好,不得有缺损。(  √  )

14、【判断题】轴承补脂时,使用的枪、竹刀等工具,必须干净。(  √  )

15、【判断题】直顶式液压电梯,可以不设安全钳。(  √  )

16、【判断题】润滑脂容器,任何时候都要加盖。(  √  )

17、【判断题】做好防护的润滑脂一般储存2~4年。(  √  )

18、【判断题】电梯门的行走,应该是安静轻快的。如果隆隆作响,推拉不畅,一定是异常。(  √  )

19、【判断题】塞尺片不应有弯曲和油污等现象。(  √  )

20、【判断题】润滑油粘度越小,标号数值越小。(  √  )

21、【判断题】同一台曳引机上的曳引轮和导向轮的绳槽槽形应相同。(  ×  )

22、【判断题】根据《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的规定,判断“在人员可正常接近的玻璃门扇、玻璃面板或成形玻璃板均应用夹层玻璃制成”的说法是否正确。答:正确。(  √  )

23、【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Z6001-2019)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1年,单项考试科目不合格,1年内允许申请补考1次。二项均不合格或者补考仍不合格,应当重新申请考试。(  √  )

24、【判断题】所谓电位测量法,就是用万用表的相应电压挡来测量电路中各点电位是否正常来判断故障点。(  √  )

25、【判断题】二极管,可以双向导电。(  ×  )

26、【判断题】《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规定:渐进式安全钳在装有额定载重量的轿厢自由下落时,制动时的平均减速度应在0.2g至1.5g之间。(  ×  )

27、【判断题】载客电梯的轿厢,带有称重限载装置。可以防止电梯超载。(  √  )

28、【判断题】轿厢照明电源一旦发生故障,应自动点亮轿内应急灯(  √  )

29、【判断题】在检修状态下,电梯的开关门动作的操作程序不同于正常时动作的最大区别是:电梯门的开和关均为点动。(  √  )

3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年修订)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  )

31、【判断题】TSGT7001-2009《检规(简称)-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规定:检验中,如发现电梯存在不合格项,检验机构应在检验结束时,向受检单位或及维护保养单位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  √  )

32、【判断题】GB7588-2003《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规定:门锁的啮合,应能沿开门方向或与开门方向垂直的方向施加300N力的,不降低锁紧的效能。(  √  )

33、【单选题】TSGT7001-2009《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规定:监督检验的申报单位是如何规定的?(  B  )

A、使用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察机构

D、检验机构

34、【单选题】电梯电源电压过低,可能导致()。(  B  )

A、关门冲击声大

B、启动困难或速度过低

C、有快车无慢车

D、平层不准

35、【单选题】在电梯导轨的安装过程中,导轨的安装顺序通常是自井道()而导轨的校验顺序通常是自井道()进行。(  B  )

A、由上往下、由下往上

B、由下往上、由上往下

C、由上往下、由上往下

D、由下往上、由下往上

36、【单选题】电梯电气控制系统对电梯的运行进行操纵和控制。由控制柜、位置显示、操纵装置、()等组成。(  C  )

A、对重

B、轿厢

C、平层装置

D、保护装置

37、【单选题】一台自动扶梯的两个“急停”按钮之间,距离应当()。(  A  )

A、不大于30m

B、不大于40m

C、等于50m

D、等于60m

38、【单选题】由动力驱动,利用沿刚性导轨运行的箱体,或者沿固定线路运行的梯级(踏步)进行升降或者平行运送人、货的机电设备,叫()。(  A  )

A、电梯

B、升降机

C、运输机

D、卷扬机

39、【单选题】安全进入电梯底坑之前,首先要做的是()。(  A  )

A、验证门锁

B、切断电源

C、进入底坑

D、打开照明

40、【单选题】当曳引驱动电梯的对重完全压在对重缓冲器上而曳引机仍按上行方向旋转时,轿厢应()被继续向上提升。(  B  )

A、可以

B、不能

C、接着

D、无法确定

41、【单选题】曳引驱动电梯的轿厢上行超速保护装置可作用于轿厢、对重、钢丝绳系统和()。(  B  )

A、导向轮

B、曳引轮

C、反绳轮

D、全部选项

42、【单选题】下端站越位保护开关自上而下的顺序排列是()。(  A  )

A、强迫换速、限位、极限

B、限位、极限、强迫换速

C、极限、强迫换速、限位

D、限位、强迫换速、极限

43、【单选题】当发现多根曳引钢丝绳中某一根断股时,应该()。(  C  )

A、不作任何处理

B、拆除继续运行

C、全部更换钢丝绳

D、局部更换钢丝绳

44、【单选题】液压系统中,()属于速度控制元件。(  C  )

A、油泵

B、方向阀

C、节流阀

D、油缸

45、【单选题】()需要用屏蔽线连接。(  D  )

A、主电源线路

B、照明线路

C、报警线路

D、旋转编码器

4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应当坚持()、预防为主、节能环保、综合治理的原则。(  D  )

A、分工负责

B、分类监管

C、行业自律

D、安全第一

47、【单选题】电梯在轿顶维修时严禁()操作。(  A  )

A、一脚踏在轿顶上,另一脚踏在井道的固定结构上

B、双脚踏在固定结构上

C、双脚踏在轿厢顶上

D、单手

48、【多选题】在电梯作业中,经常见到的电类安全标志是()。(  ABCD  )

A、禁止合闸

B、当心触电

C、禁止靠近

D、有电危险

49、【多选题】下面哪项是润滑脂的优点。(  ABC  )

A、不易流失

B、有粘附性

C、涂于铁表面可密封防锈

D、流动性好

50、【多选题】自动扶梯的停止方式,有()。(  AB  )

A、手动停车

B、自动停车

C、强制停车

D、遥控停车

以上是2020T电梯修理模拟考试及T电梯修理实操考试视频。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T电梯修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