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氧化工艺报名考试及氧化工艺考试报名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氧化工艺报名考试及氧化工艺考试报名,包含氧化工艺报名考试答案和解析及氧化工艺考试报名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氧化工艺考试最新大纲及氧化工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氧化工艺实操考试视频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石油化工企业建设项目属于职业病危害较严重的建设项目。(  ×  )

2、【判断题】 空气呼吸器使用结束后,应先关闭供气阀,然后松开面罩,最后卸下呼吸器。(  ×  )

3、【判断题】 打扫卫生时,可以用水冲洗电机等带电设备。(  ×  )

4、【判断题】 单位数量的物体所具有的质量称为物体的密度。(  ×  )

5、【判断题】 在应用软件PowerPoint中可以插入WAV文件、AVI影片,但不能够插入CD音乐。(  ×  )

6、【判断题】 管子切断前应移植原有标记,低温钢管及钛钢管,严禁使用钢印。(  √  )

7、【判断题】 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毛巾衣物堵塞门缝,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  )

8、【判断题】 案例教学因受到案例数量的限制,并不能满足每个问题都有相应案例的需求。(  √  )

9、【判断题】 硫化氢低浓度时有臭鸡蛋味道,随着浓度升高,臭味逐渐消失,人一旦中毒会导致电击样死亡。(  √  )

10、【判断题】 离心机的母液管堵塞,会导致离心机拉稀。(  √  )

11、【判断题】 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应当不定期对其自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并出具检测报告,存档各查。(  ×  )

12、【判断题】 金属材料在应力和特定介质共同作用下的破坏形式称为应力腐蚀。(  ×  )

13、【判断题】 隔膜阀常用于蒸汽管线上,用来通流或断流。(  ×  )

14、【判断题】 实行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经营、管理时,消防车通道、涉及公共消防安全的疏散设施和其他建筑消防设施应当由产权单位或者委托管理的单位统一管理。(  √  )

15、【判断题】 当测量脉动压力时,正常操作压力最高不得超过测量上限的1/2。(  ×  )

16、【判断题】 一般惰气置换用二氧化碳、水蒸汽和氮气。(  √  )

17、【判断题】 各种类型的滤毒罐,只能防护与其适应的有毒气体。(  √  )

18、【判断题】 职业卫生调查是识别评价职业性有害因素的必要手段之一,是实施职业卫生管理的基本方法之一。(  √  )

19、【判断题】 循环水冷却器上的截止阀,不能用来调节进入其中的循环水流量。(  ×  )

20、【判断题】 空气是由氧气和氮气两种气体组成的混合物。(  ×  )

21、【判断题】 安全带使用两年后,按批量购入情况,抽验一次。(  √  )

22、【判断题】 醋酸遇到明火既不会燃烧又不能助燃,也不会发生爆炸。(  ×  )

23、【判断题】 应急预案演练评估报告要求修订的,可以不修改应急预案。(  ×  )

24、【判断题】 可燃气体检测仪宜安装于无冲击、无振动、无强电磁干扰的场所,且周围留有不小于5米的净空。(  ×  )

25、【判断题】 装置区域机泵冷却水属于含油污水。(  √  )

26、【判断题】 离心泵可以采用电机电动盘车。(  ×  )

27、【判断题】 传导的特点是物体内的分子具有宏观的相对位移。(  ×  )

28、【判断题】 二氧化碳是属于国际公约管制的温室气体。(  √  )

29、【判断题】 在选用控制阀的流量特性时,一般先按控制系统的特点来选择阀的希望特性,然后再考虑工艺配管情况来选择相应的理想流量特性。(  √  )

30、【判断题】 厂内的生活用火不必办理用火手续。(  ×  )

31、【单选题】 混合溶液中只有两个组分的蒸馏称为()蒸馏。(  B  )

A、简单

B、双组分

C、多组分

32、【单选题】 滤毒罐存放有效期为()年。(  C  )

A、半

B、1

C、2

33、【单选题】 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将有关()纳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内容之中。(  C  )

A、应急预案内容

B、应急演练内容

C、安全生产应急工作的内容

34、【单选题】 物质的量是表示组成物质的()多少的物理量。(  C  )

A、单元数目

B、所有单元数目

C、基本单元数目

35、【单选题】 根据系统安全工程的观点,危险是指系统中存在发生不期望后聚的可能性超过了人们的承受程度。一般用危险度来表示危险的程度。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危险度通常决定于()。(  A  )

A、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事故后果的严重性

B、事故严重性和影响范围

C、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事故的类别

36、【单选题】 搅拌机停车时一般浆料罐液位保持在()%左右。(  B  )

A、0

B、10-20

C、5

37、【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氧气的化学性质()。(  B  )

A、呈惰性

B、非常活泼

C、不活泼

38、【单选题】 按环保要求装置含烃类气体排放应首先()。(  B  )

A、火炬燃烧

B、回收系统

C、现场排放

39、【单选题】 炼化装置无组织排放废气主要污染物为()。(  A  )

A、挥发性烃类

B、氮氧化物

C、烟囱

40、【单选题】 属于气体物质的是()。(  C  )

A、盐酸雾滴

B、烟气

C、氯气

41、【单选题】 有效使用期指到达有效防护功能最低指标的()。(  C  )

A、规定时间

B、限度

C、使用时间

42、【单选题】 燃料容器管道直径越小,发生爆炸的危险性()。(  A  )

A、越小

B、越大

C、无规律

43、【单选题】 空气呼吸器使用过程中,当报警哨子发出鸣叫时,其压力为()MPa。(  B  )

A、6-10

B、4-6

C、10-20

44、【单选题】 为了减小可压缩滤饼的过滤阻力,减少细微颗粒对过滤介质中孔道的堵塞,可使用()改善滤饼结构。(  A  )

A、助滤剂

B、催化剂

C、净化剂

45、【单选题】 油脂接触纯氧发生燃烧属于()。(  A  )

A、自热自燃

B、受热自燃

C、闪燃

46、【单选题】 管箍的作用是()。(  B  )

A、改变管路方向

B、连接两段管道

C、改变管路支路

47、【单选题】 溶解度的定义中,溶剂量是()g。(  A  )

A、100

B、200

C、1000

48、【单选题】 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应该是()。(  A  )

A、高挂低用

B、低挂高用

C、同一水平

49、【单选题】 当活塞往复一次,只吸入和排出液体各一次,故往复泵称为()。(  B  )

A、多动泵

B、单动泵

C、双动泵

50、【单选题】 真空过滤机进料浓度变稀,可能会使真空度()。(  B  )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以上是2020年氧化工艺报名考试及氧化工艺考试报名。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氧化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