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工(高级)考试及电工(高级)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电工(高级)考试及电工(高级)作业考试题库,包含电工(高级)考试答案和解析及电工(高级)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电工(高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电工(高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电工(高级)模拟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绝缘油的电气特性试验包括电气强度试验和介质损失角正切值tgδ的测试。(  √  )

2、【判断题】架空线路运行前的检查和试验应组织施工单位、验收单位共同进行,一般包括对地、树、建筑及交叉跨越距离应符合规定,相序应符合设计并定相。(  ×  )

3、【判断题】控制柜成列安装时,盘间接缝允许偏差为2mm。(  √  )

4、【判断题】"非"门电路当输入端为低电平时,输出为高电平。(  √  )

5、【判断题】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主要用于要求逆变的小功率场所。(  ×  )

6、【判断题】加法计数器中各触发器必须是采用上升沿触发的。(  ×  )

7、【判断题】确定电力电缆故障性质时,只要测试每根缆芯对地和芯间绝缘电阻即可。(  ×  )

8、【判断题】多级放大器常用的级间耦合方式有阻容耦合、直接耦合和变压器耦合。(  √  )

9、【判断题】电力线路高频通道主要由电力线路、高频阻波器、高频电缆三部分组成。(  ×  )

10、【判断题】电阻测量法是在电路不通电情况下通过测量电路中元件的电阻值,从而判断电路故障的方法。(  √  )

11、【判断题】多谐振荡器是一种常用的产生矩形脉冲的电路。(  √  )

12、【判断题】晶体管作为开关使用时,处于截止状态。(  ×  )

13、【判断题】产品电耗定额不包括仓库照明用电。(  ×  )

14、【判断题】变压器大修时,对穿芯螺栓的绝缘电阻要求是用1000V摇表测定,35KV变压器不应低于10MΩ。(  ×  )

15、【判断题】互感系数的单位不能用"享"表示。(  ×  )

16、【判断题】数字计算机的机器语言全是二进制代码。(  √  )

17、【判断题】当用低压直流电源检测电枢绕组接地时,当毫伏表移至某一换向片时,若无读数,说明接于此片的线圈接地。(  ×  )

18、【判断题】隔离开关大修时整体绝缘电阻值规程中没有明确规定,根据情况自行规定。(  √  )

19、【判断题】三端集成稳压器内部只设有过流保护电路。(  ×  )

20、【判断题】电压互感器正常运行时,相当于一个空载运行的降压变压器。(  √  )

21、【判断题】交流电压放大器的输入量与输出量都是电压信号,放大器级间主要采用变压器耦合形式。(  ×  )

22、【判断题】当发电机定子绕组采用水内冷时,定子线圈由空心导体构成,冷却水以一定的流速通过导体中心,对导体进行直接冷却。(  √  )

23、【判断题】放大电路的静态,是指未加交流信号以前的起始状态。(  √  )

24、【判断题】互感器一次侧的交流耐压试验,可单独进行,也可以和相连的一次设备一起进行。(  √  )

25、【单选题】下列继电器哪个用于防跳闸回路( )。(  C  )

A、YJ

B、SJ

C、TBJ

D、BCH

26、【单选题】磁路欧姆定律的正确表达式为( )。(  D  )

A、φ=BS

B、φ=B/S

C、φ=NI/μs

D、φ=NIμs/L

27、【单选题】直流电机的电磁转矩表达式( )。(  C  )

A、T=(PN/2πa)φIa

B、T=(2πA/PN)φIa

C、T=(PN/2πa)φIa

D、T=(2PN/πa)φIa

28、【单选题】运行中发现刀闸接触部分过热应如何处理( )。(  C  )

A、立即将刀闸拉开

B、立即切开负荷油开关

C、减小负荷,待停电时紧固各件

D、不管它

29、【单选题】为了使晶闸管准确无误地工作,要求触发电路具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在不触发时,触发电路的输出电压应小于( )伏。(  A  )

A、0.15~0.2

B、0.2~0.3

C、0.3~0.4

D、0.4~0.5

30、【单选题】为了保证晶闸管准确、适时、可靠地被触发,对触发电路的要求是:应有足够大的触发电压,一般触发电压为( )伏。(  D  )

A、2~4

B、4~6

C、4~8

D、4~10

31、【单选题】DH型自动重合闸继电器中的充电电阻起什么作用( )。(  B  )

A、防止烧坏电容

B、限制充电速度

C、防止开关误合闸

D、防止开关误跳闸

32、【单选题】积分电路的作用是把( )。(  A  )

A、矩形波变成锯齿波

B、矩形波变成方波

C、方波变成矩形波

D、锯齿波变成矩形波

33、【单选题】系统中的微分负反馈属于( )。(  D  )

A、反馈环节

B、放大环节

C、补偿环节

D、稳定环节

34、【单选题】下列属于电容反馈式振荡器优点的是( )。(  C  )

A、对高次谐波阻抗大

B、输出波形差

C、振荡频率高

D、频率范围窄

35、【单选题】下述关于并励发电机建立电势的条件中错误的是( )。(  D  )

A、主磁极必须有剩磁

B、励磁电流产生的磁通方向必须与剩磁方向一致

C、励磁回路的总电阻必须小于临界电阻

D、励磁回路的总电阻应等于或大于临界电阻

36、【单选题】当线圈中磁通增加时,感应电流的磁通与原磁通方向( )。(  B  )

A、相同

B、相反

C、无关

D、相同或相反

37、【单选题】下列不属于RC移相式振荡器特点的是( )。(  D  )

A、选频作用较差

B、振幅不够稳定

C、频率调节不便

D、电路复杂

38、【单选题】与门的主要用途是( )。(  D  )

A、倒相

B、控制信号的大小

C、改变脉冲信号

D、控制信号的传输

39、【单选题】高压验电器应( )进行一次耐压试验。(  B  )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三年

40、【单选题】在纯电感正弦交流电路中,下列各式正确的是( )。(  C  )

A、I=u/xL

B、i=u/xL

C、I=U/ωL

D、D=ILU

41、【单选题】对于交流耐压试验后的电力电容器,在额定电压下,对电力电容器组进行三次冲击合闸试验时电容器组的各相电流之差不应超过( )。(  C  )

A、1%

B、2%

C、5%

D、10%

42、【单选题】双稳态电路的两个稳定状态是( )。(  A  )

A、一个管子处于可靠截止,一个管子处于可靠饱和

B、两个管子都必须处于截止

C、两个管子都必须处于饱和

D、两个管子都处于稳定状态

43、【单选题】HTL与TTL与非门相比,具有( )的特点。(  C  )

A、HTL比TTL集成度高

B、HTL比TTL运行速度高

C、HTL比TTL抗干扰能力高

D、各种性能都一样

44、【单选题】阻容移相桥触发电路适用于( )的电路。(  D  )

A、大功率

B、大功率和控制精度不高

C、大功率和控制精度高

D、小功率和控制精度不高

45、【单选题】同步电动机在异步起动时,如将励磁绕组直接短路,将会( )。(  B  )

A、缩短起动过程

B、使同步电动机不能正常起动

C、延长起动时间

D、使定子三相绕组过热

46、【单选题】硬母线开始弯曲处距母线联接位置不应小于( )mm。(  B  )

A、20

B、30

C、40

D、50

47、【单选题】汽轮发电机在采用( )作冷却介质时,对电机的密封性要求较高。(  A  )

A、氢气

B、空气

C、水

D、油

48、【单选题】断路器的分闸时间一般为( )。(  C  )

A、0.01~0.03s

B、0.03~0.06s

C、0.06~0.12s

D、0.15~0.3s

49、【单选题】条形磁体中磁性最强的部位是( )。(  B  )

A、中间

B、两极

C、两侧面

D、内部

50、【单选题】下列关于电机安装的说法,( )是正确的。(  D  )

A、水平安装的电机只须纵向水平即可

B、水平安装的电机只须纵向、横向水平即可

C、轴传动的电机只要轴向在一个中心线即可

D、电机安装必须纵向、横向水平校正和传动装置校正

以上是2020年电工(高级)考试及电工(高级)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电工(高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