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资料及G3锅炉水处理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资料及G3锅炉水处理证考试,包含G3锅炉水处理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G3锅炉水处理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3锅炉水处理考试最新大纲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3锅炉水处理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为防止闲杂人员进出,在锅炉运行期间应把锅炉房门锁住。()(  ×  )

2、【判断题】碱是指电离时产生的阴离子全部是氢氧根离子的一类化合物。(  √  )

3、【判断题】化学平衡常数取决于温度。(  ×  )

4、【判断题】化学反应速度是用单位时间内反应物浓度的减少量或生成物浓度的增加量来衡量的。(  √  )

5、【判断题】一般情况下,锅炉运行1~3个月需要进行一次一级保养。(  √  )

6、【判断题】汽、水取样地点,应有良好的照明。取样时应戴手套。(  √  )

7、【判断题】配制好的氢氧化钠溶液通常放在玻璃瓶中保存。(  ×  )

8、【判断题】禁止将药品放在饮食器皿内,但可将食品和食具放在化验室内。(  ×  )

9、【判断题】锅炉停炉操作中应随时注意水位的变化,避免缺水或满水事故。(  √  )

10、【判断题】从水处理工艺来看,顺流再生工艺优于逆流再生工艺。(  ×  )

11、【判断题】由一种物质生成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其他物质的反应叫分解反应。()(  √  )

12、【判断题】在滴定管中,液面读数时,滴定管要保持垂直,视线与液面成水平。()(  √  )

13、【判断题】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带压修理锅炉的受压元件。(  ×  )

14、【判断题】锅水中的碱度主要以OH-、CO32-形式存在。()(  √  )

15、【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持证上岗,按章操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置或者报告。(  √  )

16、【判断题】燃烧设备损坏,炉墙倒塌或锅炉构架被烧红等严重威胁锅炉安全运行时,应立即停炉。()(  √  )

17、【判断题】上煤车取煤样,应事先与燃料值班人员联系好,只有确信煤车在取样期间不会移动,才可上煤车取煤。()(  √  )

18、【判断题】物质在溶解后所得到稳定且均匀的液体称为溶液。(  √  )

19、【判断题】测定锅水碱度,常用的标准溶液是浓度为0.1mol/L硫酸。(  ×  )

20、【判断题】供采暖通风用热的锅炉,宜采用热水作为供热介质。(  √  )

21、【判断题】锅炉定期排污前,应适当保持水位,且不可两点同时排放,以防低水位事故。()(  √  )

22、【判断题】除碳器内部检查的重点是:除碳风机的风压、风量以及转向是否符合要求。()(  ×  )

23、【单选题】锅炉使用单位应当根据锅炉的数量、参数、水源情况和(),配备专(兼)职水处理作业人员。(  A  )

A、水处理方式

B、补给水量

C、锅炉排污率

D、水汽品质

24、【单选题】锅炉大修时化学监督旋风分离器检查的项目有:内外表面水渣、结垢和腐蚀情况,有无()及其它缺陷。(  C  )

A、腐蚀

B、结垢

C、脱落

D、积盐

25、【单选题】锅炉大修时化学监督汽包内壁检查的项目有:水汽侧颜色,水汽(),腐蚀和结垢的程度,水渣分布情况,沉积物量的测定等。(  B  )

A、分离情况

B、分界线

C、共腾情况

D、平衡

2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违法行为

B、错误行为

C、不当行为

2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负责()和有关部门举报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违法行为,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A  )

A、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B、劳动部门

C、检察机关;

28、【单选题】常见的水垢有钙、镁水垢、硅酸盐水垢、氧化铁垢和()。(  C  )

A、铝垢

B、铁垢

C、铜垢

D、油垢

29、【单选题】危险药品是指受光、热、空气、水或撞击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可能引起()的药品。(  D  )

A、化学反应;

B、物理反应;

C、分解反应;

D、燃烧、爆炸

30、【单选题】给水pH值过高的危害是()。(  B  )

A、会造成锅水pH值过高,引发碱性腐蚀

B、在氨容易集聚的地方引起铜部件的氨蚀

C、在氨容易集聚的地方引起铁部件的氨蚀

D、会造成蒸汽pH值过高,引发蒸汽流通部位的碱性腐蚀

31、【单选题】当离子交换器()时,应进行再生。(  A  )

A、出水水质不合格;

B、树脂“中毒”;

C、树脂完全失效;

D、运行阻力增加

32、【单选题】当进水的pH值一定时,水的温度对除碳器除CO2效果的影响是()。(  B  )

A、温度越高,CO2

B、温度越高,CO2

C、温度越高,CO2

D、温度越低,CO2

33、【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规定,特种设备包括其附属的()、安全保护装置和与安全保护装置相关的设施。(  B  )

A、汽水管道

B、安全附件

C、辅机设备

34、【单选题】煤在燃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烟尘,烟尘由气体和()两部分组成。(  A  )

A、固体

B、炉渣

C、飘尘

35、【单选题】欲配置PH值为10.0缓冲溶液,应选择下列哪种物质较为合适()(  B  )

A、.乙酸

B、.氨水

C、.氢氧化钠

36、【单选题】汽、水取样必须通过()。(  B  )

A、加热装置

B、冷却装置

C、过滤装置

D、吸湿装置

37、【单选题】下列试剂中,()应贮存于棕色磨口瓶中。(  C  )

A、NaOH溶液

B、HF溶液

C、AgNO3

D、EDTA溶液

38、【单选题】NaOH标准溶液、硅标准溶液应贮存在()容器中。(  D  )

A、.棕色磨口瓶

B、.容量瓶

C、.广口瓶

D、.塑料瓶

39、【单选题】下列水质指标中,对锅炉腐蚀有较大影响的是()。(  B  )

A、硬度;

B、碱度;

C、钙离子;

D、钠离子

40、【单选题】在2000ml溶液内溶有8g氢氧化钠,溶液的摩尔浓度为()。(  D  )

A、2mol/L

B、0.2mol/L

C、1mol/L

D、0.1mol/L

41、【单选题】()的物质化合成为一种新物质的反应称为化合反应。(  B  )

A、.两种

B、.两种或两种以上

C、.原有

42、【单选题】禁止在机器转动时,从()和齿轮上取下防护罩或其他防护设备。(  B  )

A、.皮带轮

B、.靠背轮

C、.轴承

D、.叶轮

43、【单选题】锅内加药处理法中,主要用来防止锅炉金属(水侧)腐蚀的药剂是()。(  C  )

A、软水剂;

B、降碱剂;

C、缓蚀剂;

D、消沫剂

44、【单选题】当测定硬度时,存在Al3+干扰,选择()消除干扰。(  B  )

A、控制溶液的pH值

B、络合掩蔽法

C、氧化还原掩蔽法

D、沉淀掩蔽法

45、【单选题】开启苛性碱桶及溶解苛性碱时,均须戴()。(  C  )

A、手套、口罩和眼镜

B、口罩和眼镜

C、橡皮手套、口罩和眼镜

46、【单选题】当吸入少量氯气,感觉咽喉疼痛时,可吸入()。(  D  )

A、1%醋酸

B、1%醋酸热蒸汽

C、2%苏打水

D、2%苏打水热蒸汽

47、【单选题】关于缓冲溶液下面()的说法是正确的。(  D  )

A、在加入酸、碱或稀释后其PH值不变;

B、只能是由弱酸—弱酸盐的混合液;

C、只能是弱碱—弱碱组成的混合液;

D、其缓冲原理是由同离子效应作用的结果

48、【单选题】化验作业时要穿实验服,实验服不要在非工作时穿用,以免()扩散。(  A  )

A、有害物质

B、酸性物质

C、碱性物质

D、气体

49、【单选题】汽水共腾的原因之一有()(  B  )

A、.用户用汽量过小

B、.锅水碱度、含盐量严重超标

C、.水位表汽水连管堵塞,形成假水位

50、【单选题】电位分析法是通过测量由电极系统和待测溶液构成的测量电池的(),获得待测溶液离子浓度的方法。(  A  )

A、电动势

B、电极电位

C、电流

D、电压

以上是2020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资料及G3锅炉水处理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