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重机械指挥考试内容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APP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起重机械指挥考试内容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APP,包含起重机械指挥考试内容答案和解析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APP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最新大纲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起重机械指挥多少钱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物体都有保持其原有运动状态的属性,叫惯性。即运动着的物体仍将保持运动,静止着的物体仍将保持静止。(  √  )

2、【判断题】吊钩不需设置防脱钩装置。(  ×  )

3、【判断题】严禁司索人员停留在吊重下。(  √  )

4、【判断题】混合捻钢丝绳的股内钢丝捻向与股的捻向同异交混。(  √  )

5、【判断题】吊钩的开口度增大达原尺寸的15%,应予以报废。()(  √  )

6、【判断题】力是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因而力不能脱离两个以上的物体。(  √  )

7、【判断题】在实际施工中,常常遇到绳卡不够用的情况,切不可用打“倒扒扣”的办法来解决。(  ×  )

8、【判断题】集装箱专用吊具金属结构的主要受力构件失去整体稳定性时,应报废。(  √  )

9、【判断题】伴随钢丝绳弹性减少而出现的钢丝绳绳径减小,比由于磨损而造成的绳径减小要快得多。(  √  )

10、【判断题】液压千斤顶的起重能力不仅与工作压力有关,还与活塞直径有关。(  √  )

11、【判断题】起重机司机必须做到“三不伤害”的原则,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他人伤害”。()(  √  )

12、【判断题】同直径的钢丝绳,每股绳内的钢丝越多,钢丝直径越细,则钢丝绳的挠性就越好,钢丝绳也越耐磨损。(  ×  )

13、【判断题】在雷雨季节,所搭设的井字架等独立脚手架,高度超过15m时,必须安装避雷针,其接地电阻不得大于15Ω。(  ×  )

1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区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  )

15、【判断题】起重吊点的选择,不必考虑物体的形状、体积、结构。(  ×  )

16、【判断题】平结是最普通的绳扣,它的缺点是:当两端用力过大时,解扣比较困难,为此可将绳扣中插一合适的短木棒。(  √  )

17、【判断题】滑车组在提升重物时所需的拉力随着绳数的增加而成倍降低。(  ×  )

18、【判断题】一旦发生了火灾,对火灾秧及的物资要马上疏散,易燃易爆物资应首先撤离。(  √  )

19、【判断题】劳动防护用品是指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为免遭或者减轻人身伤害所配备的防护装备。()(  √  )

20、【判断题】用通用手势信号表示“微动范围”应当是:双小臂曲起,伸向一侧,五指伸直,手心相对,其间距与负载所要移动的距离接近。(  √  )

21、【判断题】实际作业中,相关作业人员需要通过估量选用相应规格的钢丝绳、卸扣等吊具、索具。()(  √  )

22、【判断题】危险断面是指吊钩承载时,钩体上应力最大最易破断的截面。()(  √  )

23、【判断题】常用的电气制动方法有再生发电制动、反接制动、能耗制动、单相制动。(  √  )

2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使用单位不必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自行检查。()(  ×  )

2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应当建立完整的监督管理档案和网上公示系统。(  ×  )

26、【判断题】指挥人员应严密观察,在确保安全后再发运行的信号。(  √  )

27、【单选题】小臂向侧上方伸直,五指自然伸开,高于肩部,以腕部为轴转动,这种手势信号表示:()(  A  )

A、吊钩上升

B、吊钩下降

C、吊钩水平移动

D、吊钩微微下降

28、【单选题】下面关于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叙述不正确的是(),(  C  )

A、.两个相互接触的物体,当发生沿接触面的相对滑动或有相对滑动趋势时,彼此间作用着阻碍滑动的力,称为滑动摩擦力;

B、在尚未发生相对滑动时出现的摩擦力的叫静摩擦力,在发生相对滑动后出现的摩擦力的叫动摩擦力;

C、滑动摩擦力是在物体克服静摩擦力相对滑动趋势或滑动后才产生的,所以滑动摩擦力要稍大于静摩擦力;

D、摩擦力的大小与重物对支承面的正压力成正比.

29、【单选题】扑救贵重设备、档案资料、仪器仪表、600V以下的电器及油脂等火灾,用()。(  C  )

A、酸碱灭火器

B、泡沫灭火器

C、二氧化碳灭火器

3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及其检验、检测人员应当客观、公正、及时地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并对检验、检测结果和()负责。(  C  )

A、评定结果

B、检查结论

C、鉴定结论

31、【单选题】滑车内穿入牵引绳其偏角a不能超过()。(  A  )

A、.4°

B、8°

C、10°

D、12°

32、【单选题】一般钢丝绳弹性减小伴随着绳径()。(  B  )

A、增大

B、减小

33、【单选题】严禁钢丝绳之间直接连接使用的主要原因是()。(  C  )

A、易磨损

B、不牢固

C、避免钢丝绳曲率半径过小产生过度的弯曲应力

34、【单选题】在用起重机械至少()进行一次日常维护保养和自行检查。(  B  )

A、半月

B、一月

C、三月

35、【单选题】制定起重机吊运指挥信号标准的目的是保证吊运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C  )

A、提高工作效率

B、应对安全检查

C、适应科学管理

36、【单选题】指挥人员应与被吊物体保持()距离。(  B  )

A、一定

B、安全

37、【单选题】警告标志的颜色是()。(  C  )

A、红白搭配

B、蓝白搭配

C、黄黑搭配

38、【单选题】起重机索具识别题(  C  )

A、卸扣

B、钢板夹钳

C、吊环

D、绳卡

E、吊钩

F、心形垫环

39、【单选题】脚手架连接件在拧紧螺栓时,松紧程度要适宜。过松时对脚手架稳定性不好,过紧时易损坏连接件,一般扭矩在()范围内。(  B  )

A、.29~39Nm

B、39~49Nm

C、49~59Nm

D、59~69Nm;

40、【单选题】滑轮轮槽不均匀磨损达()时,应予报废。(  B  )

A、2mm

B、3mm

C、5mm

41、【单选题】根据统计,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所引发的。(  A  )

A、违章作业

B、设备故障

C、疏忽大意

4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C  )

A、异常情况

B、设备故障

C、事故隐患

43、【单选题】(  A  )

A、物体上有人不吊

B、散装物捆扎不牢不吊

C、高压线下不吊

44、【单选题】(  A  )

A、安全装置失灵不吊

B、散装物捆扎不牢不吊

C、地下不明物体不吊

45、【单选题】在高温条件下可采用含油()的钢丝绳。(  D  )

A、麻芯

B、化学芯

C、软钢芯

D、石棉芯

46、【单选题】钢丝绳作吊挂和捆绑用安全系数应≥()。(  B  )

A、5

B、6

C、7

D、8

47、【单选题】雨季潮湿淋漓或冬季冰雪天,高处作业的工作地应有()安全措施。(  C  )

A、防雨

B、防风

C、防滑

48、【单选题】应急预案的核心内容中规定应急救援各方组织的()(  A  )

A、详细职责

B、详细职权

C、详细责任

49、【多选题】如果在起重机作业期间发生停电,起重机司机应做到以下哪些下列要求()。(  ABC  )

A、在适合的情况下,使制动器上闸或设置其他保险装置。

B、应切断所有动力电源或使离合器处于空档位置。

C、如果可行,可借助对制动器的控制把使悬吊载荷放到地面。

D、任何情况下,司机均不得离开司机室。

50、【多选题】根据GB/T6067.1-2010《起重机械安全规程第1部分:总则》规定,在指挥起吊作业时应注意:()(  ABC  )

A、采用合适的吊具

B、载荷刚被吊离地面时,要保证安全,而且载荷在吊索具或提升装置上要保持平衡

C、载荷在运行轨迹上应与障碍物保持一定的间距

D、多根钢丝绳或链条可以缠绕在一起用

以上是2020年起重机械指挥考试内容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APP。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起重机械指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