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低压电工考试软件及低压电工理论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低压电工考试软件为正在备考低压电工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低压电工理论考试祝您顺利通过低压电工考试。

1、【判断题】使用万用表电阻档能够测量变压器的线圈电阻。(  ×  )

2、【判断题】摇测大容量设备吸收比是测量(60秒)时的绝缘电阻与(15秒)时的绝缘电阻之比。(  √  )

3、【判断题】自动开关属于手动电器。(  ×  )

4、【判断题】用钳表测量电动机空转电流时,可直接用小电流档一次测量出来。(  ×  )

5、【判断题】电机在正常运行时,如闻到焦臭味,则说明电动机速度过快。(  ×  )

6、【判断题】绝缘材料就是指绝对不导电的材料。(  ×  )

7、【判断题】雷雨天气,即使在室内也不要修理家中的电气线路、开关、插座等。如果一定要修要把家中电源总开关拉开。(  ×  )

8、【判断题】万能转换开关的定位结构一般采用滚轮卡转轴辐射型结构。(  ×  )

9、【判断题】RCD的选择,必须考虑用电设备和电路正常泄漏电流的影响。(  √  )

10、【判断题】交流电流表和电压表测量所测得的值都是有效值。(  √  )

11、【判断题】当导体温度不变时,通过导体的电流与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与其电阻成反比。(  √  )

12、【判断题】白炽灯属热辐射光源。(  √  )

13、【判断题】为了安全可靠,所有开关均应同时控制相线和零线。(  ×  )

14、【判断题】改革开放前我国强调以铝代铜作导线,以减轻导线的重量。(  ×  )

15、【判断题】SELV只作为接地系统的电击保护。(  ×  )

16、【判断题】为了避免静电火花造成爆炸事故,凡在加工运输,储存等各种易燃液体、气体时,设备都要分别隔离。(  ×  )

17、【判断题】电动式时间继电器的延时时间不受电源电压波动及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  √  )

18、【判断题】按照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人体反应状态的不同,可将电流划分为感知电流、摆脱电流和室颤电流。(  √  )

19、【判断题】防雷装置应沿建筑物的外墙敷设,并经最短途径接地,如有特殊要求可以暗设。(  √  )

20、【判断题】低压绝缘材料的耐压等级一般为500V。(  √  )

21、【判断题】为了安全,高压线路通常采用绝缘导线。(  ×  )

22、【单选题】带电灭火时,如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机体和喷嘴距10kV以下高压带电体不得小于( )米。(  A  )

A、0.4

B、0.7

C、1.0

23、【单选题】按国际和我国标准,( )线只能用做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线。(  C  )

A、黑色

B、蓝色

C、黄绿双色

24、【单选题】导线接头、控制器触点等接触不良是诱发电气火灾的重要原因。所谓“接触不良”,其本质原因是( )。(  C  )

A、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化引发过电压

B、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小

C、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大引起功耗增大

25、【单选题】保险绳的使用应( )。(  A  )

A、高挂低用

B、低挂调用

C、保证安全

26、【单选题】当发现电容器有损伤或缺陷时,应该( )。(  B  )

A、自行修理

B、送回修理

C、丢弃

27、【单选题】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电气线路应采用( )或者铠装电缆敷设。(  C  )

A、穿金属蛇皮管再沿铺砂电缆沟

B、穿水煤气管

C、穿钢管

28、【单选题】对电机轴承润滑的检查,( )电动机转轴,看是否转动灵活,听有无异声。(  B  )

A、通电转动

B、用手转动

C、用其他设备带动

29、【单选题】导线接头的机械强度不小于原导线机械强度的( )%。(  B  )

A、80

B、90

C、95

30、【单选题】特种作业人员未按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 )。(  A  )

A、限期改正

B、罚款

C、停产停业整顿

31、【单选题】导线接头连接不紧密,会造成接头( )。(  A  )

A、发热

B、绝缘不够

C、不导电

32、【单选题】电容量的单位是( )。(  A  )

A、法

B、乏

C、安时

33、【单选题】单相电度表主要由一个可转动铝盘和分别绕在不同铁芯上的一个( )和一个电流线圈组成。(  A  )

A、电压线圈

B、电压互感器

C、电阻

34、【单选题】在均匀磁场中,通过某一平面的磁通量为最大时,这个平面就和磁力线( )。(  B  )

A、平行

B、垂直

C、斜交

35、【单选题】旋转磁场的旋转方向决定于通入定子绕组中的三相交流电源的相序,只要任意调换电动机( )所接交流电源的相序,旋转磁场既反转。(  B  )

A、一相绕组

B、两相绕组

C、三相绕组

36、【单选题】通电线圈产生的磁场方向不但与电流方向有关,而且还与线圈( )有关。(  B  )

A、长度

B、绕向

C、体积

37、【单选题】照明线路熔断器的熔体的额定电流取线路计算电流的( )倍。(  B  )

A、0.9

B、1.1

C、1.5

38、【单选题】属于控制电器的是( )。(  A  )

A、接触器

B、熔断器

C、刀开关

39、【单选题】在电路中,开关应控制( )。(  B  )

A、零线

B、相线

C、地线

40、【单选题】电动机在额定工作状态下运行时,( )的机械功率叫额定功率。(  B  )

A、允许输入

B、允许输出

C、推动电机

41、【单选题】国家规定了( )个作业类别为特种作业。(  C  )

A、20

B、15

C、11

42、【单选题】几种线路同杆架设时,必须保证高压线路在低压线路( )。(  C  )

A、左方

B、右方

C、上方

43、【单选题】落地插座应具有牢固可靠的( )。(  B  )

A、标志牌

B、保护盖板

C、开关

44、【单选题】在三相对称交流电源星形连接中,线电压超前于所对应的相电压( )°。(  B  )

A、120

B、30

C、60

45、【单选题】( )仪表可直接用于交、直流测量,且精确度高。(  C  )

A、磁电式

B、电磁式

C、电动式

46、【单选题】三相笼形异步电动机的启动方式有两类,既在额定电压下的直接启动和( )启动。(  C  )

A、转子串电阻

B、转子串频敏

C、降低启动电压

47、【单选题】交流接触器的额定工作电压,是指在规定条件下,能保证电器正常工作的( )电压。(  B  )

A、最低

B、最高

C、平均

48、【单选题】锡焊晶体管等弱电元件应用( )W的电烙铁为宜。(  A  )

A、25

B、75

C、100

49、【单选题】对电机各绕组的绝缘检查,要求是:电动机每1kV工作电压,绝缘电阻( )。(  B  )

A、小于0.5MΩ

B、大于等于1MΩ

C、等于0.5MΩ

50、【单选题】在一般场所,为保证使用安全,应选用( )电动工具。(  B  )

A、Ⅰ类

B、Ⅱ类

C、Ⅲ类

以上是2021年低压电工考试软件及低压电工理论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低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