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低压电工多少分及格及低压电工报名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低压电工多少分及格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低压电工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低压电工最新版教材汇编出低压电工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低压电工多少分及格及低压电工报名考试

1、【判断题】危险场所室内的吊灯与地面距离不少于3m。(  ×  )

2、【判断题】多用螺钉旋具的规格是以它的全长(手柄加旋杆)表示。(  √  )

3、【判断题】剥线钳是用来剥削小导线头部表面绝缘层的专用工具。(  √  )

4、【判断题】铁壳开关安装时外壳必须可靠接地。(  √  )

5、【判断题】触电分为电击和电伤。(  √  )

6、【判断题】使用竹梯作业时,梯子放置与地面以50°左右为宜。(  ×  )

7、【判断题】雷电按其传播方式可分为直击雷和感应雷两种。(  ×  )

8、【判断题】常用绝缘安全防护用具有绝缘手套、绝缘靴、绝缘隔板、绝缘垫、绝缘站台等。(  √  )

9、【判断题】使用兆欧表前不必切断被测设备的电源。(  ×  )

10、【判断题】二极管只要工作在反向击穿区,一定会被击穿。(  ×  )

11、【判断题】电度表是专门用来测量设备功率的装置。(  ×  )

12、【判断题】钳形电流表可做成既能测交流电流,也能测量直流电流。(  √  )

13、【判断题】当导体温度不变时,通过导体的电流与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与其电阻成反比。(  √  )

14、【判断题】日光灯点亮后,镇流器起降压限流作用。(  √  )

15、【判断题】为了避免静电火花造成爆炸事故,凡在加工运输,储存等各种易燃液体、气体时,设备都要分别隔离。(  ×  )

16、【判断题】脱离电源后,触电者神志清醒,应让触电者来回走动,加强血液循环。(  ×  )

17、【判断题】符号“A”表示交流电源。(  ×  )

18、【判断题】电气设备缺陷,设计不合理,安装不当等都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  √  )

19、【判断题】用电笔验电时,应赤脚站立,保证与大地有良好的接触。(  ×  )

20、【判断题】同一电器元件的各部件分散地画在原理图中,必须按顺序标注文字符号。(  ×  )

21、【判断题】为了安全,高压线路通常采用绝缘导线。(  ×  )

22、【判断题】据部分省市统计,农村触电事故要少于城市的触电事故。(  ×  )

23、【判断题】通电时间增加,人体电阻因出汗而增加,导致通过人体的电流减小。(  ×  )

24、【判断题】分断电流能力是各类刀开关的主要技术参数之一。(  √  )

25、【单选题】尖嘴钳150mm是指( )。(  B  )

A、其绝缘手柄为150mm

B、其总长度为150mm

C、其开口150mm

26、【单选题】1千伏以上的电容器组采用( )接成三角形作为放电装置。(  C  )

A、电炽灯

B、电流互感器

C、电压互感器

27、【单选题】导线接头、控制器触点等接触不良是诱发电气火灾的重要原因。所谓“接触不良”,其本质原因是( )。(  C  )

A、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化引发过电压

B、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小

C、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大引起功耗增大

28、【单选题】当发现电容器有损伤或缺陷时,应该( )。(  B  )

A、自行修理

B、送回修理

C、丢弃

29、【单选题】绝缘安全用具分为( )安全用具和辅助安全用具。(  C  )

A、直接

B、间接

C、基本

30、【单选题】暗装的开关及插座应有( )。(  B  )

A、明显标志

B、盖板

C、警示标志

31、【单选题】对照电机与其铭牌检查,主要有( )、频率、定子绕组的连接方法。(  A  )

A、电源电压

B、电源电流

C、工作制

32、【单选题】钳形电流表测量电流时,可以在( )电路的情况下进行。(  C  )

A、断开

B、短接

C、不断开

33、【单选题】使用竹梯时,梯子与地面的夹角以( )°为宜。(  B  )

A、50

B、60

C、70

34、【单选题】雷电流产生的( )电压和跨步电压可直接使人触电死亡。(  B  )

A、感应

B、接触

C、直击

35、【单选题】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上规定,对地电压为( )V及以下的设备为低压设备。(  C  )

A、400

B、380

C、250

36、【单选题】特种作业操作证每( )年复审1次。(  C  )

A、5

B、4

C、3

37、【单选题】下列材料不能作为导线使用的是( )。(  B  )

A、铜绞线

B、钢绞线

C、铝绞线

38、【单选题】绝缘材料的耐热等级为E级时,其极限工作温度为( )℃。(  C  )

A、90

B、105

C、120

39、【单选题】下列材料中,导电性能最好的是( )。(  B  )

A、铝

B、铜

C、铁

40、【单选题】螺口灯头的螺纹应与( )相接。(  A  )

A、零线

B、相线

C、地线

41、【单选题】继电器是一种根据( )来控制电路“接通”或“断开”的一种自动电器。(  A  )

A、外界输入信号(电信号或非电信号)

B、电信号

C、非电信号

42、【单选题】热继电器具有一定的( )自动调节补偿功能。(  C  )

A、时间

B、频率

C、温度

43、【单选题】人体同时接触带电设备或线路中的两相导体时,电流从一相通过人体流入另一相,这种触电现象称为( )触电。(  B  )

A、单相

B、两相

C、感应电

44、【单选题】落地插座应具有牢固可靠的( )。(  B  )

A、标志牌

B、保护盖板

C、开关

45、【单选题】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电气设备应安装( )的电气设备。(  C  )

A、安全电压

B、密封性好

C、防爆型

46、【单选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年满( )周岁。(  A  )

A、18

B、19

C、20

47、【单选题】万用表由表头、( )及转换开关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A  )

A、测量电路

B、线圈

C、指针

48、【单选题】电能表是测量( )用的仪器。(  C  )

A、电流

B、电压

C、电能

49、【单选题】( )的电机,在通电前,必须先做各绕组的绝缘电阻检查,合格后才可通电。(  C  )

A、一直在用,停止没超过一天

B、不常用,但电机刚停止不超过一天

C、新装或未用过的

50、【单选题】人的室颤电流约为( )mA。(  C  )

A、16

B、30

C、50

以上是2021年低压电工多少分及格及低压电工报名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低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