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低压电工复审考试及低压电工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低压电工复审考试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随机出的一套低压电工操作证考试,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低压电工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低压电工复审考试及低压电工操作证考试

1、【判断题】在串联电路中,电路总电压等于各电阻的分电压之和。(  √  )

2、【判断题】铁壳开关安装时外壳必须可靠接地。(  √  )

3、【判断题】电机在正常运行时,如闻到焦臭味,则说明电动机速度过快。(  ×  )

4、【判断题】能耗制动这种方法是将转子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消耗在转子回路的电阻上。(  √  )

5、【判断题】相同条件下,交流电比直流电对人体危害较大。(  √  )

6、【判断题】触电事故是由电能以电流形式作用人体造成的事故。(  √  )

7、【判断题】TT系统是配电网中性点直接接地,用电设备外壳也采用接地措施的系统。(  √  )

8、【判断题】接触器的文字符号为FR。(  ×  )

9、【判断题】交流接触器的额定电流,是在额定的工作条件下所决定的电流值。(  √  )

10、【判断题】组合开关可直接启动5kW以下的电动机。(  √  )

11、【判断题】万用表使用后,转换开关可置于任意位置。(  ×  )

12、【判断题】可以用相线碰地线的方法检查地线是否接地良好。(  ×  )

13、【判断题】磁力线是一种闭合曲线。(  √  )

14、【判断题】除独立避雷针之外,在接地电阻满足要求的前提下,防雷接地装置可以和其他接地装置共用。(  √  )

15、【判断题】中间继电器实际上是一种动作与释放值可调节的电压继电器。(  ×  )

16、【判断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年满20周岁,且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  )

17、【判断题】电气安装接线图中,同一电器元件的各部分必须画在一起。(  √  )

18、【判断题】脱离电源后,触电者神志清醒,应让触电者来回走动,加强血液循环。(  ×  )

19、【判断题】在高压操作中,无遮栏作业人体或其所携带工具与带电体之间的距离应不少于0.7m。(  √  )

20、【判断题】通用继电器是可以更换不同性质的线圈,从而将其制成各种继电器。(  √  )

21、【判断题】在串联电路中,电流处处相等。(  √  )

22、【判断题】取得高级电工证的人员就可以从事电工作业。(  ×  )

23、【判断题】电子镇流器的功率因数高于电感式镇流器。(  √  )

24、【判断题】为安全起见,更换熔断器时,最好断开负载。(  ×  )

25、【单选题】使用剥线钳时应选用比导线直径( )的刃口。(  B  )

A、相同

B、稍大

C、较大

26、【单选题】1千伏以上的电容器组采用( )接成三角形作为放电装置。(  C  )

A、电炽灯

B、电流互感器

C、电压互感器

27、【单选题】导线接头、控制器触点等接触不良是诱发电气火灾的重要原因。所谓“接触不良”,其本质原因是( )。(  C  )

A、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化引发过电压

B、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小

C、触头、接触点电阻变大引起功耗增大

28、【单选题】导线接头的机械强度不小于原导线机械强度的( )%。(  B  )

A、80

B、90

C、95

29、【单选题】热继电器的保护特性与电动机过载特性贴近,是为了充分发挥电机的( )能力。(  A  )

A、过载

B、控制

C、节流

30、【单选题】带电体的工作电压越高,要求其间的空气距离( )。(  B  )

A、一样

B、越大

C、越小

31、【单选题】测量接地电阻时,电位探针应接在距接地端( )m的地方。(  B  )

A、5

B、20

C、40

32、【单选题】三相交流电路中,A相用( )颜色标记。(  B  )

A、红色

B、黄色

C、绿色

33、【单选题】线路或设备的绝缘电阻的测量是用( )测量。(  B  )

A、万用表的电阻档

B、兆欧表

C、接地摇表

34、【单选题】电机在正常运行时的声音,是平稳、轻快、( )和有节奏的。(  B  )

A、尖叫

B、均匀

C、摩擦

35、【单选题】热继电器具有一定的( )自动调节补偿功能。(  C  )

A、时间

B、频率

C、温度

36、【单选题】具有反时限安秒特性的元件就具备短路保护和( )保护能力。(  C  )

A、温度

B、机械

C、过载

37、【单选题】行程开关的组成包括有( )。(  C  )

A、线圈部分

B、保护部分

C、反力系统

38、【单选题】低压熔断器,广泛应用于低压供配电系统和控制系统中,主要用于( )保护,有时也可用于过载保护。(  B  )

A、速断

B、短路

C、过流

39、【单选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年满( )周岁。(  A  )

A、18

B、19

C、20

40、【单选题】稳压二极管的正常工作状态是( )。(  C  )

A、导通状态

B、截至状态

C、反向击穿状态

41、【单选题】当电气火灾发生时,应首先切断电源再灭火,但当电源无法切断时,只能带电灭火,500V低压配电柜灭火可选用的灭火器是( )。(  A  )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泡沫灭火器

C、水基式灭火器

42、【单选题】从制造角度考虑,低压电器是指在交流50Hz、额定电压( )V或直流额定电压1500V及以下电气设备。(  C  )

A、400

B、800

C、1000

43、【单选题】万用表由表头、( )及转换开关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A  )

A、测量电路

B、线圈

C、指针

44、【单选题】我们使用的照明电压为220V,这个值是交流电的( )。(  A  )

A、有效值

B、最大值

C、恒定值

45、【单选题】当电压为5V时,导体的电阻值为5欧,那么当电阻两端电压为2V时,导体的电阻值为( )欧。(  B  )

A、10

B、5

C、2

46、【单选题】一般线路中的熔断器有( )保护。(  C  )

A、过载

B、短路

C、过载和短路

47、【单选题】特别潮湿的场所应采用( )V的安全特低电压。(  C  )

A、42

B、24

C、12

48、【单选题】电容器可用万用表( )档进行检查。(  C  )

A、电压

B、电流

C、电阻

49、【单选题】在电力控制系统中,使用最广泛的是( )式交流接触器。(  B  )

A、气动

B、电磁

C、液动

50、【单选题】低压电容器的放电负载通常( )。(  A  )

A、灯泡

B、线圈

C、互感器

以上是2021年低压电工复审考试及低压电工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低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